醫助-- 追蹤腎指數及治療淚眼鼻涕的大方@臺北市支持流浪貓絕育(TNR)計劃協會



目前總絕育貓咪數:母貓11,420隻、公貓9,127隻,共20,547隻,共花費金額24,094,750元!目前醫療救援案:11,224筆,共花費金額146,376,455元!目前助罐貓咪:3,033隻!


【捐款收據為線上自行列印,請參考http://www.tnrtw.org/news.php?news=421
  您的捐款將列入協會一般帳戶。

捐款即贈送點燈區許願一次,願貓神保守您的各項願望!

  • 編號: 9679
    推到facebook




















  • 主題: 追蹤腎指數及治療淚眼鼻涕的大方
    申請者姓名: 臺北市支持流浪貓絕育計劃協會 花色: 全橘
    申請日期: 2020-05-07 02:09:40
    申請者部落格:
    申請者臉書網址: https://www.facebook.com/SupportTNR/
    所在縣市/合作醫院: 台北市/沐恩動物醫院
    治療費用: 20500元
    需求名額: 41人                        
    平均每單位: 500元
    已報名名額: 41 尚需求名額: 0
    報名人員: 1.Able (已付款)
    2.馬呆 (已付款)
    3.Mindy Kan x2 (已付款)
    4.洪于涵 (已付款)
    5.chiawei (已付款)
    6.大四 (已付款)
    7.小砡兒 (已付款)
    8.妮妮 (已付款)
    9.Zach (已付款)
    10.Yen-Yuan Wang (已付款)
    11.Flora (已付款)
    12.林螢逸 (已付款)
    13.Able (已付款)
    14.Ruby x3 (取消)
    15.林小豬 (已付款)
    16.Lattenene (已付款)
    17.Charlie (已付款)
    18.Lulu (已付款)
    19.Celia (已付款)
    20.Zachary Hsu (已付款)
    21.豐+婷 (已付款)
    22.林豆苗 (已付款)
    23.林豆苗 (取消)
    24.Erin Chen x2 (已付款)
    25.mi (已付款)
    26.侯ㄦ (已付款)
    27.ㄋㄟㄋㄟ&阿凸 x2 (已付款)
    28.taiyang (已付款)
    29.陳奶油 (已付款)
    30.陳奶油 (取消)
    31.Mui x10 (已付款)
    32.Pon (已付款)
    候補人員:
    因考慮無人遞補、轉匯收費、信用卡刷卡匯率、寄送收據與郵資等成本,每筆醫助人數將斟酌彈性增加1-5位名額。
    動物病情說明:  
    大方來自北投區,在2016年當地有一對老夫婦,飼養很多貓咪但卻未紮,引起全部鄰居反彈,便會同里長、動保處強行將貓帶走,此動保案件共有12隻貓咪,大方即為其中之一。
    當時動保處未告知協會過程真相,待協會將貓咪R回時發現貓咪都過份乖巧又不肯出籠,不禁懷疑而追查才知道真實情況,於是協會將這些貓咪帶回安置並安排健康醫療,投入很多的心血人力費用,這些貓咪各有不同的健康問題,有些貓咪不幸過世,存活的貓咪經過很長時間醫療,在較為穩定些後便住進協會的安養之家,大方則是住在大湖的安養之家。
    2019年12月大方精神不佳無食慾,接回台北沐恩醫院看診,口腔檢查有嚴重的牙齦炎,腎臟指數升高,在等待牙周手術前突然連續嘔吐緊急回診住院,進籠時又吐了帶血的胃液,讓人相當擔心,住院期間上靜脈注射、打抗生素針、做超音波檢查,並送驗發現大方有自體免疫方面的問題,住院了一段時間穩定後便出院先留在台北安養之家以利照護及配合醫師的指示回診。
    大方相當可愛有趣又很愛講話,很會對著照護員說個不停,大家都很喜歡大方,在照護員用心的照顧下,大方的食慾精神有逐漸進步,也長胖些了,但腎衰及紅白血球仍要持續回診追蹤,因為須要針對指數的變化以調整用藥,2020年4月時因天氣變化讓健康底子原本就不好的大方出現淚眼鼻涕的上呼吸道症狀,可能是大方後來吃免疫抑制劑因而使得免疫力下降造成肺部感染,調整用藥後幾日大方的鼻涕已變少,食慾也未受太大影響。
    大方目前仍須持續追蹤腎指數、紅白血球的情況,每天要服用類固醇、降磷藥,抗生素及依照醫囑日期施打造血針,本筆醫助是大方於3月、4月間至沐恩醫院的醫療費用,包含住院、檢驗、用藥,請家一起幫忙可愛的大方,謝謝大家。
    〔醫療〕
    3/3 大方 沐恩看診 袁醫師
    體重:4.165kg(2/18是4.040kg)
    一、看診情形
    今天追蹤紅白血球及腎指數。
    血檢結果,AG比維持0.7,腎指數大致持平,白血球升高較多(19.15-->28.2,正常值2.87-17.02),可能是與之前停吃抗生素有關,
    顯微鏡查看紅血球形狀好, 可降類固醇,但HCT下降38.5-->31.7,先打回造血針。
    醫師說明,因要逐漸降低類固醇及白血球容易偏高需調整用藥,所以先兩週回診,如果狀況進步,便可延長回診時間。
    二、用藥 有變動
    1. 類固醇+止吐:停週日,其他每天一次,每次一顆。
    2. 腎利磷:每天早晚一次1顆,隨餐。
    3.抗生素:早晚各一顆。
    4.造血針:一週一次 6小格,3/4、3/11,早。


    3/16 大方 沐恩看診 袁醫師
    體重:4.335kg、2/18是4.04kg
    一、看診情形
    今日無做腎指數及AG比檢驗,袁醫師認為下次再驗即可,白血球WBC有改善,上次兩萬8過高降低至兩萬1(正常應低於一萬7),醫師研判有可能是有潛在的感染造成白血球升高,因吃了抗生素白血球就會降低,因體重有上升,類固醇、抗生素劑量維持不變,這次紅血球形狀看來比上回差一點點,醫師表示還算可接受,造血針一週一次不變,待三週後再回診看看白血球有無更好。
    二、用藥
    1. 類固醇+止吐:每早一次,每次一顆 (停週日)。
    2. 腎利磷:每天早晚一次1顆,隨餐。
    3.抗生素:早晚各一顆。
    4.造血針:一週一次 6小格,每週三早上打。


    4/06 大方 沐恩 袁醫師
    體重:4.585kg3/16是4.335kg
    一、看診情形
    血檢結果,腎指數有進步2.7至2.4,醫師懷疑是因甲狀腺機能亢進造成,但因體重有上升,暫排除甲狀腺機能亢進可能,紅血球有較低一點7.84至6.54,但還不需修改造血針,白血球是一直有比較高,跟類固醇影響有關,為減少類固醇用量,建議可嘗試免疫抑制劑(液體一天一次0.2ml),沒有副作用的話,白血球因而穩定的話,就可以減少類固醇劑量,也可拉長回診時間,AG比檢驗表現不錯,但顯微鏡檢視紅血球有一點點免疫反應,血球容積比38降至31.5,可能是紅血球較低原因,抗生素再服用兩週,兩週後回診檢驗相關指數。
    二、用藥 !有新增
    1. 類固醇+止吐:每早一次,每次一顆 (停週日)。
    2. 腎利磷:每天早晚一次1顆,隨餐。
    3. 抗生素:早晚各一顆。
    4. 造血針:一週一次 6小格,每週三早上打。
    5. 免疫抑制劑:一天一次0.2ml
    4/14 大方 沐恩 袁醫師
    體重:4.315kg(4/6是4.585kg)
    體溫:38.6 °
    一、看診情形
    聽診肺部有雜音,X光檢查,肺的右前側及後半部有發炎情況。
    血檢結果,血糖指數升高143-->178(正常值74-->159),腎指數正常(crea2.4持平,bun39-->33),血容比下降至28.8。
    因先前用藥新增免疫抑制劑,有可能造成一些感染,所以要停吃免疫抑制劑,抗生素也更換為針對呼吸道的類型,因血容比下降,需增加造血針次數。
    醫師認為需先治療大方的呼吸道問題,才能改善食慾,建議大方與永安分籠,以便掌握進食情形,放風時再相聚。
    二、用藥 有更動
    1. 類固醇+止吐:類固醇提高劑量,每早一次,每次一顆 (停週日)。
    2. 腎利磷:每天早晚一次1顆,隨餐。
    3. 抗生素:早晚各一顆。
    4. 造血針:改為一週2次,打週三、週六,早上打,每次6小格。
    5. 免疫抑制劑:停。


    4/20 大方 沐恩看診 袁醫師
    體重:4.36kg,4/14 是4.315kg
    一、看診情形
    血檢結果,血糖指數升高178-->182(正常值74-->159),紅血球有進步,腎指數有稍高一點2.5上次2.4,AG比值也有進步一點0.7,上次0.6,磷離子5.5算還好,白血球上升應不是呼吸道的問題,醫師擔心可能是類固醇提高劑量所致,醫師聽診呼吸雜音有改善,較上次小聲,醫師判斷先不需拍X光檢查,目前仍有打噴嚏流鼻涕症狀,可能是泡疹或卡里西病毒導致,因免疫系統不好,故需要再多點時間治療,醫師多開一種抗生素,看新抗生素有無改善,(共兩種抗生素),眼藥水點藥,可先點可樂必妥,過5分鐘後再點人工淚液等保養,類固醇先不更動,兩週後再回診,若體重變輕或飲食狀況不佳才需提早回診。
    二、用藥 !有更動
    1. 類固醇+止吐:類固醇,每天2次,每次一顆 。
    2. 腎利磷:每天早晚一次1顆,隨餐。
    3. 抗生素+化痰:早晚各一顆。
    4. 新增 抗生素:早晚各一顆,每次1/4顆 。
    5. 造血針:改為一週2次,打週三、週六,早上打,每次6小格。
    6. 食慾促進:每2天一次,每次1顆(需要時吃)。
    7.可樂必妥:一天三次(雙眼)
    8.人工淚液:一天三次(間隔5分鐘雙眼)。

關於醫助案若有問題需要專人答覆,請寫信至help@tnrtw.orgmindy@tnrtw.org信箱,下方本筆醫助留言版是供轉貼到FB使用。




廣告
網站廣告,為贊助網站架設者廠商設制之廣告,用以開源資助網站正常運作,若有商業收入與本協會無關!

【捐款收據為線上自行列印,請參考http://www.tnrtw.org/news.php?news=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