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助-- 口炎打干擾素的管管、高血糖的文貍、嘔吐不吃飯的檸檬@臺北市支持流浪貓絕育(TNR)計劃協會



目前總絕育貓咪數:母貓11,420隻、公貓9,127隻,共20,547隻,共花費金額24,094,750元!目前醫療救援案:11,223筆,共花費金額146,375,089元!目前助罐貓咪:3,033隻!


【捐款收據為線上自行列印,請參考http://www.tnrtw.org/news.php?news=421
  您的捐款將列入協會一般帳戶。

捐款即贈送點燈區許願一次,願貓神保守您的各項願望!

  • 編號: 9553
    推到facebook




















  • 主題: 口炎打干擾素的管管、高血糖的文貍、嘔吐不吃飯的檸檬
    申請者姓名: 臺北市支持流浪貓絕育計劃協會 花色: 半橘、全橘、奶茶白
    申請日期: 2020-02-24 18:00:30
    申請者部落格:
    申請者臉書網址: http://www.tnrtw.org/
    所在縣市/合作醫院: 台北市/沐恩動物醫院
    治療費用: 8400元
    需求名額: 28人                        
    平均每單位: 300元
    已報名名額: 28 尚需求名額: 0
    報名人員: 1.Shoo (已付款)
    2.HyH x3 (已付款)
    3.ken (已付款)
    4.ken (取消)
    5.dzy456 (已付款)
    6.Neker (已付款)
    7.Peggy Lin x2 (已付款)
    8.Alice Chen (已付款)
    9.靜小芳 x2 (已付款)
    10.黛咪 (已付款)
    11.幽 x2 (已付款)
    12.Joan x2 (已付款)
    13.Mui x11 (已付款)
    候補人員:
    因考慮無人遞補、轉匯收費、信用卡刷卡匯率、寄送收據與郵資等成本,每筆醫助人數將斟酌彈性增加1-5位名額。
    動物病情說明:  
    【口炎打干擾素的管管】
    管管是協會從收容所救援的貓咪,當時有嚴重上呼吸道感染,經治療痊癒後便住進安養之家等待送養,至今已近5年了。
    管管很活潑調皮,個性相當親人,常趁照護員開門時偷跑去找別貓玩,被捉住時喵喵大叫抗議的模樣讓人又好氣又好笑,在安養之家受到細心照顧、安逸的生活讓管管過得很開心,體重也持續上升。
    在2018年4月間工作人員發現管管吃飯時發出疼痛叫聲,嘴角有黑色唾液痕跡、體重減輕,安排就醫檢查,發現管管有嚴重的口炎,曾進行手術拔牙將發炎較嚴重的牙齒拔除,但幾個月後食慾再度不佳,血檢的發炎指數仍偏高,因此再進行第二次牙周手術拔牙,同時做採樣以確定管管的口炎是否與腫瘤相關;報告結果確定管管的口炎並非腫瘤引起,而是發炎性質的口炎,為使管管的口炎能夠得到有效的控制,管管參與台大蘇璧伶醫師主持的干擾素研究計畫,在醫師的指導下為管管施打干擾素,並須每周回診進行追蹤檢查,再依據檢查結果調整用藥。
    管管在使用干擾素及藥物治療幾周後,口腔的紅腫有逐漸消退,食慾也都不錯,照護員需要每天記錄管管情況,依照醫師指示日期幫管管打干擾素,目前管管的情況維持得很好,希望他的口炎能順利得到控制,讓他可以每天開心的吃飯玩耍。
    管管仍需持續回診追蹤檢查以調整用藥,本筆醫助是109年1月份於沐恩醫院的回診費用,包含血檢及取藥,希望大家可以一起幫忙,萬分感恩。

    む醫療め
    1/10 管管 沐恩看診 林院長
    體重:5. 53kg (12/27是5.490kg)
    一、看診情形
    12/27回診為更換干擾素劑型,進行口腔撿查及血檢。
    但口腔檢查發現紅腫情況變嚴重,及有鼻水打噴嚏,因此暫不更換干擾素,並開口服類固醇治療,今天回診追蹤用藥效果。
    口腔檢查,紅腫已消退很多,血檢結果,發炎指數GLOB下降6.0-->5.7(正常值2.8-5.1),醫師認為降幅還不夠理想,須繼續維持2天一次的口服類固醇,待年後再調降。
    二、用藥 舊藥先吃
    類固醇:每2天1次,每次1顆。

    1/22 管管 沐恩看診 林院長
    體重:5.38kg(1/10是5. 53kg)
    一、看診情形
    口腔情況持平,血檢結果,發炎指數GLOB稍微升高5.7-->5.8(正常值2.8-5.1),林院長說明,管管因口腔問題不穩定所以發炎指數一直偏高,原本希望發炎指數下降可調降類固醇劑量,但今天指數升高,須繼續維持2天一次的口服類固醇。
    二、用藥 舊藥先吃
    類固醇:每2天1次,每次1顆。



    【高血糖的文貍】
    文貍是協會志工從板橋收容所帶出的貓咪,當時還年幼,被捕獸鋏夾傷,在收容所裡不吃不喝,協會志工見狀即立刻將他帶出就醫。
    文貍治療腳傷同時固定與矯正腳部畸形,又因他患有鼻氣管疾病,所以治療了很長一段時間,才漸趨穩定、腳傷已無大礙,協會便將文貍帶回安養之家。
    原本文貍已被認養,但沒想到在兩個月後,新主人因工作調派到大陸,文貍再度回到協會安養之家。
    在安養之家這些年來,文貍受到良好的照顧及優質的醫療,長得碩大又漂亮,文貍相當聰明、有點小傲嬌,吃藥都會氣噗噗的,模樣非常可愛,看診時得用大毛巾裹緊緊,不然他就會生氣一直碎碎唸,或屎尿齊發抗議,讓人又好氣又好笑。
    文貍從小的遭遇讓他健康底子不是很好,曾因口炎致口腔紅腫進行牙科手術拔牙,為控制口炎復發,術後須要持續吃類固醇及免疫抑制劑,又因腸道狀況不穩定有腹瀉、血糖偏高須每日吃腸寶、止瀉藥及控制血糖的乳鉻,並須配合醫囑定期回診追蹤。
    本筆醫助是文貍109年1月21日至沐恩醫院取藥的費用,希望大家可以幫忙可愛的文貍,謝謝大家。
    む醫療め
    1/21 文貍 沐恩拿藥
    乳鉻:每天一次,每次1/4顆。



    【嘔吐不吃飯的檸檬】
    檸檬來自苗栗的某間寺廟,老師父收留很多浪貓,協會長期提供物資並協助醫療、結紮,但因民眾都會將未結紮貓咪棄養在這裡,使貓咪數量越來越多,近日台北工作人員再次前往送物資時,發現又有更多被丟棄的貓,而且還有很多狀況不良的小小貓,都有嚴重的皰疹病毒感染,檸檬就是其中一隻,協會工作人員將這些小貓帶回台北配合醫院治療,檸檬不但失溫又營養不良,體重只有200g,緊急醫療後,因需灌食,即帶回安養之家保溫安置,並由照護員輪流灌食,費盡心思,才讓檸檬的健康逐漸穩定、也慢慢的長大了。
    檸檬的毛色相當特別,有點鬥雞眼的藍眼睛可愛又逗趣,個性活潑憨厚,對任何事物都有著高度好奇心,在協會的好環境與照護下長得頭好壯壯,目前仍在等待有緣人給他一個永遠的家。
    109年一月底,照護員發現檸檬精神變差、嘔吐,於1月30日約診沐恩醫院檢查,進行觸診血檢等等,幸好沒有發燒,研判可能是天氣驟冷的影響,醫師為檸檬打止吐針及補充皮下輸液避免脫水,再開一週消化道用藥。
    照護員先讓檸檬住籠觀察,幸好服藥後幾天,已明顯好轉,又恢復了活潑模樣、胃口大開,現在又是整天子跳上跳下,跟室友們打打鬧鬧玩耍,讓大家放心多了。

    本筆醫助為檸檬1月30日至沐恩醫院的看診費用,包含檢查及用藥,請大家一起幫忙可愛的小檸檬,謝謝大家。
    む醫療め
    1/30 檸檬 沐恩 楊醫師
    體重:3.85kg
    體溫:38.4°
    一、看診情形
    檸檬今嘔吐、食慾不佳,臨時約診沐恩。
    無發燒,糞檢沒有蟲,但便便有點泥狀,觸診無異常,口腔檢查,牙齦有發炎情況。
    血檢結果,紅白血球、肝腎指數沒有特別異常,AG比0.6,發炎指數偏高應是與牙齦情況有關。
    擔心有脫水,現場打100林格兒補充,並打1劑止吐。
    楊醫師說明,因血檢及臨床沒有發現特別異常,先針對嘔吐、泥便等消化道症狀開腸胃藥,再請觀察有無改善,如仍嘔吐再回診進一步檢查,並囑咐需留意檸檬有無啃咬異物吞食。
    二、用藥
    1. 胃藥:飯前,每天早一次一顆。
    2. 胃藥+制酸:飯前,每天晚一次一顆。
    3. 止瀉:1/30晚開始,早晚各一顆,先吃2天,之後有需要再吃。
    三、回診
    有異狀再約診。

關於醫助案若有問題需要專人答覆,請寫信至help@tnrtw.orgmindy@tnrtw.org信箱,下方本筆醫助留言版是供轉貼到FB使用。




廣告
網站廣告,為贊助網站架設者廠商設制之廣告,用以開源資助網站正常運作,若有商業收入與本協會無關!

【捐款收據為線上自行列印,請參考http://www.tnrtw.org/news.php?news=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