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助-- 牙周手術的玲妹@臺北市支持流浪貓絕育(TNR)計劃協會



目前總絕育貓咪數:母貓11,420隻、公貓9,127隻,共20,547隻,共花費金額24,094,750元!目前醫療救援案:11,225筆,共花費金額146,377,455元!目前助罐貓咪:3,033隻!


【捐款收據為線上自行列印,請參考http://www.tnrtw.org/news.php?news=421
  您的捐款將列入協會一般帳戶。

捐款即贈送點燈區許願一次,願貓神保守您的各項願望!

  • 編號: 9474
    推到facebook




















  • 主題: 牙周手術的玲妹
    申請者姓名: 臺北市支持流浪貓絕育計劃協會 花色: 黑白
    申請日期: 2020-01-04 19:40:39
    申請者部落格:
    申請者臉書網址: http://www.tnrtw.org/
    所在縣市/合作醫院: 台北市/沐恩動物醫院
    治療費用: 36500元
    需求名額: 73人                        
    平均每單位: 500元
    已報名名額: 73 尚需求名額: 0
    報名人員: 1.SeiJi Lin (已付款)
    2.Kelly Chzo x10 (已付款)
    3.菲 (已付款)
    4.閒雲野鶴 (已付款)
    5.坑長 x2 (已付款)
    6.小P (已付款)
    7.蔡尼克 x2 (已付款)
    8.Cherrie (已付款)
    9.ching x10 (已付款)
    10.Yys x2 (已付款)
    11.Feliz (已付款)
    12.許心琤 (已付款)
    13.白婷 (已付款)
    14.王大其 (已付款)
    15.白家樂 x17 (已付款)
    16.ching x10 (已付款)
    17.lin789 x10 (已付款)
    18.Beck (已付款)
    候補人員:
    因考慮無人遞補、轉匯收費、信用卡刷卡匯率、寄送收據與郵資等成本,每筆醫助人數將斟酌彈性增加1-5位名額。
    動物病情說明:  
    玲妹是協會從五股收容所帶出的,在救援後兩天,順利產下了四隻可愛的貓寶寶,貓寶寶後來陸續找到新家,在時間相隔不遠,協會再度接獲通報三隻奶貓,由於玲妹還有剩餘乳汁,便讓玲妹嘗試照顧,玲妹果然十分慈愛的哺餵三隻小小貓,在哺餵結束並結紮後,玲妹便住進了協會安養之家。

    雖然玲妹受到細心呵護,環境也非常安心舒適,但她一直無法拋開在收容所那段時間的陰影,所以很容易緊張恐懼,曾因無法順利排尿就診治療一段時間,目前在安養之家仍是過著與人會保持一點距離的模式,但還好與其他貓咪相處得很融洽,體型也越來越圓滾滾。
    2019年12月初,照護員發現玲妹吃飯時突然會大叫並用手撥嘴巴,明顯是牙齒痛,於是安排於12月17日至沐恩醫院檢查,由於玲妹太緊張,為了使她能放鬆順利檢查,於是看診前一晚先禁食,隔天鎮定,檢查口腔。
    檢查結果,玲妹的牙齒狀況不好,一碰就流血,必須要進行牙周手術,因為牙痛玲妹多日吃很少,先打皮下輸液以防脫水,幸好血檢結果肝腎功能沒有問題,可以接受麻醉進行手術,於是安排於12月25日進行手術,等待期間因須持續施打皮下及止痛針,所以讓玲妹先住籠,但玲妹太緊張,幾乎沒有吃食物,經回報醫師,擔心玲妹健康受太大影響,因此提早於12月23日入院進行手術,術後先住院打皮下輸液及觀察恢復情形。
    玲妹住院至12月25日,因已有自行進食,加上玲妹太緊張,認為讓她先回到熟悉的安養之家,對她的恢復及情緒會有較好的幫助,於是玲妹在12月25日出院,回家後玲妹先仍住籠以便觀察,照護員準備很多適合玲妹順利進食的食物,並隨時觀察情況向醫師回報,因擔心玲妹吃得不夠好,於12月31日再向醫院取回食慾促進劑,希望玲妹能夠快點完全恢復,放鬆心情好好的吃飯。
    本筆醫助是玲妹自12月17日至12月31日間於沐恩醫院治療牙周的費用,包含血檢、牙周手術、住院、用藥等,請大家一起幫忙可愛的玲妹,謝謝大家。
    〔醫療〕
    12/17 玲妹 沐恩 林院長
    體重:4.425kg
    一、看診情形
    玲妹吃飯時出現摳嘴巴及大叫情況,約診沐恩進行檢查。
    因玲妹非常緊張激動,在確定今天只有舔兩口肉泥後便打針鎮定。
    口腔檢查,多顆牙齒狀況不佳,一碰就流血,必須進行牙周手術,因玲妹這幾天吃不好,醫生打150ml林格兒及打一劑長效久安抗生素,如果這兩天仍吃不好,須回報並先住院。
    血檢結果,紅白血球正常(RBC8.76,HCT46.9),肝腎指數正常(CREA1.4BUN18), ALT15,A/G比0.5,發炎指數高GLOB6.4。
    盡量多找些較軟、泥狀的食物給她吃看看。

    12/19 玲妹 沐恩拿藥

    因玲妹幾乎沒吃,向沐恩回報後,晚間去取回嗎啡止痛劑。

    用藥:
    1. 皮下輸液:每天一次,林格兒,150ml。

    2. 嗎啡止痛劑:打皮下,早晚各一次,每次0.3ml,其中一次可加於林格兒輸液一併打。
    12/19晚拿回時已打一次。

    12/25 玲妹沐恩出院
    醫囑:
    本周六(12/28)撕止痛貼片,不用吃藥。原則上精神食慾無異常就不需回診,有異常要回報

    12/31 玲妹 沐恩拿藥
    用藥
    食慾促進劑:每2天一次,混於食物內。
    如果看到玲妹吃東西時有摳嘴、大叫,請拍下影片給醫師看看。

關於醫助案若有問題需要專人答覆,請寫信至help@tnrtw.orgmindy@tnrtw.org信箱,下方本筆醫助留言版是供轉貼到FB使用。




廣告
網站廣告,為贊助網站架設者廠商設制之廣告,用以開源資助網站正常運作,若有商業收入與本協會無關!

【捐款收據為線上自行列印,請參考http://www.tnrtw.org/news.php?news=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