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助-- 治療口炎及上呼吸道感染、背部傷口清創的花媽@臺北市支持流浪貓絕育(TNR)計劃協會



目前總絕育貓咪數:母貓11,420隻、公貓9,127隻,共20,547隻,共花費金額24,094,750元!目前醫療救援案:11,225筆,共花費金額146,377,455元!目前助罐貓咪:3,033隻!


【捐款收據為線上自行列印,請參考http://www.tnrtw.org/news.php?news=421
  您的捐款將列入協會一般帳戶。

捐款即贈送點燈區許願一次,願貓神保守您的各項願望!

  • 編號: 9232
    推到facebook


















  • 主題: 治療口炎及上呼吸道感染、背部傷口清創的花媽
    申請者姓名: 臺北市支持流浪貓絕育計劃協會 花色: 三花
    申請日期: 2019-08-18 15:40:51
    申請者部落格:
    申請者臉書網址: http://www.tnrtw.org/
    所在縣市/合作醫院: 台北市/極光動物醫院
    治療費用: 8700元
    需求名額: 29人                        
    平均每單位: 300元
    已報名名額: 29 尚需求名額: 0
    報名人員: 1.Angel Lin (已付款)
    2.Lily Chung x4 (已付款)
    3.Lan (已付款)
    4.Yu (已付款)
    5.李奇哥 (已付款)
    6.洪于涵 (已付款)
    7.妮寇 (已付款)
    8.妮寇 x19 (已付款)
    候補人員:
    因考慮無人遞補、轉匯收費、信用卡刷卡匯率、寄送收據與郵資等成本,每筆醫助人數將斟酌彈性增加1-5位名額。
    動物病情說明:  
    花媽是來自台中眷村救援案的貓咪,當時她生活的地方環境極為惡劣,飲食也相當差,生病時也沒有得到適當即時的醫療,種種情況導致花媽健康情況不好、非常瘦弱、持續腹瀉,協會帶她送醫檢查,除了體重過輕,還有嚴重的貧血、免疫性肝炎、口炎。
    在治療很長一段時間後健康較為穩定些,協會便將花媽帶回安養之家住下,照護員悉心照顧,除了配合醫院用藥,也給予補充營養品,花媽的體重開始增加,情況漸為好轉穩定。
    至今花媽都須要回診檢查口炎肝炎情況,肝炎已得到良好的控制,口炎雖也有進展但仍須每天吃免疫抑制劑,並依照醫師指示回診,平日照護員都仔細記錄花媽的進食精神等各種情況,以便回診時讓醫師瞭解花媽狀況,在6月中照護員發現花媽食慾下降,再仔細查看後發現花媽背上有處傷口,於是工作人員立即約診,6月14日經醫師檢查發現傷口有化膿,可能是被其他貓咪咬傷造成,須清創及服用抗生素治療,幸好血檢結果沒有太大問題。
    照護員每天都依照醫師指導之方式為花媽清潔傷口及上藥,一週後的回診傷口恢復得很好、花媽的精神食慾也都恢復正常,拿下戴頭套讓花媽非常開心。
    原本回診間隔因花媽的口炎穩定已有拉長時間,但6月25日花媽突然打噴涕流鼻水因此臨時約診,醫師診斷為上呼吸道感染,須要吃藥治療,在吃藥幾日後症狀已改善。
    花媽來到協會之前健康受創不小,因此抵抗力較弱,須要長期的醫療檢查及用藥,本筆醫助為花媽6月及7月於極光醫院的醫療費用,包含背上傷口清創、口炎的回診、治療上呼吸道感染等,希望大家可以幫忙花媽,非常感謝。
    む收據め
    06.14-2160元
    06.21-1350元
    06.25-450元
    06.27-2268元
    07.25-1116元
    共7344元

    む醫療め
    6/14 花媽 極光看診 黃筱婷醫師
    體重:5.145kg
    體溫:39.8°
    一、說明
    照護員凱特發現花媽背部有一個化膿洞傷,且精神食慾不佳,因此臨時約診極光。
    二、看診情形
    醫師將傷處毛剃掉,傷口共有4處,疑似咬傷,3處已癒合,餘一處即為凱特發現的傷口,傷口頗深、有膿。
    醫師先刷洗皮膚消毒,擠出一些膿液,再以稀釋優碘沖洗同時使用棉花棒清理傷口,清理後再塗上未稀釋優碘。
    醫師說明,花媽有服用免疫抑制劑,如有感染,可能情況會較為嚴重,因此為花媽進行血檢查看。
    血檢結果,肝腎指數都沒有問題,白血球有較高,但不是太嚴重的程度,雖然今天體溫39.8,但花媽以往看診因緊張原故,體溫一直都偏高,所以今天體溫也還好。
    先服用抗生素及每天清理傷口擦優碘,應可逐漸恢復,但服用抗生素期間,須先停吃類固醇,要戴頭套,盡可能關籠,如放風要一直留意,以免花媽再受傷。
    三、用藥
    1. 抗生素:早晚各1顆,飯後,6/14晚開始。
    2. 免疫抑制劑:照舊。
    3. 類固醇:停吃。
    4. 傷口照護:每天一次,請早班施行,並煩請工作人員協助。
    以稀釋20倍優碘洗傷口,棉花棒輕輕清理傷口,再於傷處及周圍塗上未稀釋優碘。


    6/21 花媽 極光看診 林家妤、黃筱婷醫師
    體重:5.215(6/14是5.145kg)
    體溫:39.2°
    一、看診情形
    傷口癒合情況很好,已乾燥,可不需再清潔、擦優碘,體重有增加,表示進食情況也有逐漸恢復。
    血檢結果,白血球已正常,但紅血球較低有點貧血,營養指數也有下降,加上今天花媽有深色泥便及嘔吐,醫師認為可能是抗生素讓花媽的消化道受到影響,因此今天起停吃抗生素,另開補血及制酸劑,請照護員這週要特別拍照記錄花媽便便情況,繼續停吃類固醇。
    二、用藥
    1. 補血+制酸:每天1顆,飯後,晚,6/21開始。
    2. 免疫抑制劑:照舊。
    3. 類固醇:停吃。

    6/25 花媽 極光看診 蔡仙瑩醫師
    體重5.010Kg
    一、看診經過
    花媽因為打噴嚏流鼻水看診,左邊的鼻孔有點鼻塞,鼻涕透明,另左眼有分泌物,因為花媽仍在治療背上傷口,雖然復原的差不多了,但抗生素必須吃完。
    本次針對上呼吸道感染另外開了需避光的抗生素,也需要點眼藥。
    6/27的回診照舊,因為要血檢看是不是恢復服用類固醇。
    二、用藥
    抗生素,需避光,一天二次,每次一顆。
    眼藥,點必效,愛克樂,一天二次,二種眼藥間隔五分鐘,只點左眼。



    6/27 花媽 極光看診 黃筱婷醫師
    體重5.29kg(6/25是5.010Kg)
    體溫:38.3°
    一、看診情形
    背部傷口已完全痊癒。
    血檢結果,
    紅白血球、急性發炎指數、肝腎、白蛋白指數皆正常,免疫球蛋白雖稍高,但花媽因免疫問題,此指數原本就一向偏高,可不需擔心,今天血檢結果穩定、體重上升、體溫正常,整體有不錯的進步。
    類固醇繼續停吃,若停吃這段時間,花媽情況穩定,或可就此停吃類固醇。
    6/25由蔡醫師看診的呼吸道問題,今天右鼻孔仍有少許乾掉鼻涕,因此需繼續吃呼吸道用藥,吃完即可停藥觀察至回診。
    二、醫囑
    請記錄拍照便便。
    三、用藥 有變動
    1. 抗生素,需避光,一天2次,每次一顆,11天份。
    2. 補血+制酸:此為6/21回診時所開,今餘1顆,吃完。
    3. 免疫抑制劑:0.3cc,白天、飯後。
    4. 眼藥:先停。
    若再出現分泌物,點必效,愛克樂,一天二次,二種眼藥間隔五分鐘。



    7/25 花媽 極光看診 黃筱婷醫師
    體重5.57kg(6/27是5.29Kg)
    一、看診情形
    血檢結果,紅白血球、肝腎、免疫球蛋白指數都有進步,加上體重上升,花媽目前狀況維持得不錯,
    可再延長回診時間。
    因口腔情況良好,類固醇繼續停,希望就此停吃,口炎問題以免疫抑制劑控制即可。
    二、用藥 有變動
    1. 免疫抑制劑:0.3cc,白天、飯後。

關於醫助案若有問題需要專人答覆,請寫信至help@tnrtw.orgmindy@tnrtw.org信箱,下方本筆醫助留言版是供轉貼到FB使用。




廣告
網站廣告,為贊助網站架設者廠商設制之廣告,用以開源資助網站正常運作,若有商業收入與本協會無關!

【捐款收據為線上自行列印,請參考http://www.tnrtw.org/news.php?news=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