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助-- 免疫性腸炎的小賓@臺北市支持流浪貓絕育(TNR)計劃協會



目前總絕育貓咪數:母貓11,420隻、公貓9,127隻,共20,547隻,共花費金額24,094,750元!目前醫療救援案:11,225筆,共花費金額146,377,455元!目前助罐貓咪:3,033隻!


【捐款收據為線上自行列印,請參考http://www.tnrtw.org/news.php?news=421
  您的捐款將列入協會一般帳戶。

捐款即贈送點燈區許願一次,願貓神保守您的各項願望!

  • 編號: 8854
    推到facebook




















  • 主題: 免疫性腸炎的小賓
    申請者姓名: 臺北市支持流浪貓絕育計劃協會 花色: 黑白
    申請日期: 2018-12-26 03:13:49
    申請者部落格:
    申請者臉書網址: https://www.facebook.com/SupportTNR/
    所在縣市/合作醫院: 台北市/極光動物醫院
    治療費用: 8400元
    需求名額: 28人                        
    平均每單位: 300元
    已報名名額: 28 尚需求名額: 0
    報名人員: 1.ping0804 (已付款)
    2.Amos (已付款)
    3.hwjjss x2 (已付款)
    4.Daria Yang (已付款)
    5.李坤財 (已付款)
    6.Jamie x2 (已付款)
    7.簡佑銘 (已付款)
    8.A-Fat&Cathy (取消)
    9.A-Fat&Cathy (已付款)
    10.Pei (已付款)
    11.塔羅小蘋與有愛的客人們 (已付款)
    12.Lannie Lin x3 (取消)
    13.Lannie Lin x3 (取消)
    14.Ed Tsai x10 (已付款)
    15.咚咚和申語霏 x6 (已付款)
    候補人員:
    因考慮無人遞補、轉匯收費、信用卡刷卡匯率、寄送收據與郵資等成本,每筆醫助人數將斟酌彈性增加1-5位名額。
    動物病情說明:  
    小賓因年幼時在惡劣環境生活覓食,長期吃著不乾淨的食物,導致有很嚴重的免疫性腸炎,當食物裡含有特定的過敏源,就會讓小賓發生嚴重的嘔吐、腹瀉,他的腸胃因長期處於慢性發炎的狀態,使體重一直減輕、腸道菌叢失衡、消化不良、潰瘍、出血還引發胰臟炎。
    小賓的病情很複雜,因此在營養攝取及醫療保健上,需要非常的小心謹慎選擇,剛住進協會安養之家時,小賓不管吃什麼都是又吐又拉,身形極瘦,全身的毛相當稀疏,協會工作人員苦思尋找適合他的食物,也需要經常帶他回診檢查健康變化。
    每次回診,除了進行血檢看指數變化,隔段時間就須照超音波看消化道方面的情況,平時每日要服用抗生素、制酸劑及提升腸道機能的益生菌和大量酵素,因吸收不好有時拉肚子所以每週要打皮下輸液。
    小賓在11月時因吃得較少,體重又開始往下掉,讓大家很擔心,也因此回診變得較密集並進行尿檢,以確定是否有感染造成他食慾降低,幸好尿液檢查結果小賓沒有感染情況,在調整用藥後小賓的情況有漸好轉,但仍需持續仔細觀察,隨時回報醫師。
    小賓自被救援以來,累積了很龐大的醫療費用,本筆醫助是12月7日及12月21日的回診費用,包含血檢、用藥、打B12針,希望大家可以一起幫可愛的小賓,萬分感謝。


    む收據め
    12月7日:3429元
    12月21日: 3852元
    共計 7281元



    む醫療め
    2018-12-07
    小賓 回診 極光
    體重:2.795kg(11/23是2.775kg)
    一、看診情形
    血檢結果,
    白血球上升,營養指數稍降,肝指數持平,醫師認為白血球、營養指數的變化,應是小賓近期泥便較多、有嘔吐的影響,所以今天用藥會做些調整,加抗生素、消化酵素增加,另因胃乳會影響營養吸收,所以胃乳開始減量。
    二、用藥 (有變動)
    A. 益生菌+止吐:每天1次,中午飯前,吃1顆。
    B. 食慾促進劑+2種抗生素+消化酵素增量:1天2次,早晚各1顆,跟飯一起吃。
    C. 消化酵素:每天3次,早、午、晚各2顆。
    D. 腸寶:每天中午1次,1次1顆。
    E. B12劑:帶回2劑,12/7、12/14,下午打。
    F. 胃乳:每天晚上吃1次,每次1.0cc,晚班離開前給。
    G. 皮下點滴:一週2次,週二及週五晚上打,生理食鹽水,50ml。
    三、飲食
    鑒於小賓近日泥便次數較多,或可考慮減少罐罐量,增加乾乾量,因乾乾的營養較高些。


    2018-12-21
    小賓 回診 極光
    體重:2.800kg(12/07是2.795kg)
    一、看診情形
    血檢結果,
    白血球、肝指數、營養指數、紅血球都上升一些些。
    醫師說明,
    白血球指數上升是小賓泥便的影響,但因指數升高不多,且營養指數、紅血球都變更好、體重有增加,因此今天血檢結果算是持平。
    為讓小賓營養吸收更好,再嚐試將胃乳減量,另因近日進食情況不錯,延長回診時間為3週,但若小賓食慾降低、嘔吐拉肚子次數變多、精神不好,請立即回報約診。
    今在醫院仍施打一劑B12,另帶回2劑依照日期施打。
    二、用藥 (胃乳有變動)
    A. 益生菌+止吐:每天1次,中午飯前,吃1顆。
    B. 食慾促進劑+2種抗生素+消化酵素增量:1天2次,早晚各1顆,跟飯一起吃。
    C. 消化酵素:每天3次,早、午、晚各2顆。
    D. 腸寶:每天中午1次,1次1顆。
    E. B12劑:帶回2劑,於12/28、1/4,下午打。
    F. 胃乳:每天晚上吃1次,每次 0.5cc,晚班離開前給。
    G. 皮下點滴:一週2次,週二及週五晚上打,生理食鹽水,50ml


    む近況め
    在調整用藥後,小賓近日情況穩定些了,食慾變好、體重回升,讓大家稍微安心些;因他的特殊體質,任何細節都要非常用心,照護員每天很仔細記錄著小賓的飲食情況,希望他的健康狀況越來越好、越來越穩定。

關於醫助案若有問題需要專人答覆,請寫信至help@tnrtw.orgmindy@tnrtw.org信箱,下方本筆醫助留言版是供轉貼到FB使用。




廣告
網站廣告,為贊助網站架設者廠商設制之廣告,用以開源資助網站正常運作,若有商業收入與本協會無關!

【捐款收據為線上自行列印,請參考http://www.tnrtw.org/news.php?news=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