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助-- 治療肝炎及背上囊腫的尼董@臺北市支持流浪貓絕育(TNR)計劃協會



目前總絕育貓咪數:母貓11,420隻、公貓9,127隻,共20,547隻,共花費金額24,094,750元!目前醫療救援案:11,225筆,共花費金額146,377,455元!目前助罐貓咪:3,033隻!


【捐款收據為線上自行列印,請參考http://www.tnrtw.org/news.php?news=421
  您的捐款將列入協會一般帳戶。

捐款即贈送點燈區許願一次,願貓神保守您的各項願望!

  • 編號: 11808
    推到facebook




















  • 主題: 治療肝炎及背上囊腫的尼董
    申請者姓名: 臺北市支持流浪貓絕育計劃協會 花色: 白底虎斑
    申請日期: 2022-09-14 18:51:56
    申請者部落格:
    申請者臉書網址: https://www.facebook.com/SupportTNR/
    所在縣市/合作醫院: 台北市/沐恩動物醫院
    治療費用: 6900元
    需求名額: 23人                        
    平均每單位: 300元
    已報名名額: 23 尚需求名額: 0
    報名人員: 1.hilonoyoco (已付款)
    2.張雅筑 x2 (已付款)
    3.林螢逸 x2 (已付款)
    4.nicholas x10 (已付款)
    5.香菇 (已付款)
    6.ching x4 (已付款)
    7.Eunice (已付款)
    8.catannchen x2 (已付款)
    候補人員:
    因考慮無人遞補、轉匯收費、信用卡刷卡匯率、寄送收據與郵資等成本,每筆醫助人數將斟酌彈性增加1-5位名額。
    動物病情說明:  
    尼董是協會在2012年9月中旬,接獲民眾通報後至北市臨沂街某停車場救援的橡皮筋傷貓,附近居民告知,貓咪脖子上的橡皮筋已經至少半年以上,送醫檢查後,橡皮筋已經切入很深、讓脖子看起來像是快斷掉了,清創後住院等待傷口慢慢自行癒合。
    之後協會辦公室設立便接回協會照顧,取名為尼可拉斯,因他霸氣十足,眼神威武,照護人員又尊稱他為尼董。
    尼可拉斯對協會來說有著非常重要的意義,讓協會謹記TNR的理念,希望減少及控制流浪貓數量、提升街貓的居住生活品質,讓街貓們不用再去翻垃圾找食物,導致發生像被橡皮筋束到的悲慘事件。

    2020年10月晚間,工作人員發現尼董體型變瘦、異常大量喝水,檢查結果肝指數上升、有黃疸、胰臟炎快篩為陽性、甲狀腺亢進,當日辦理住院治療,兩周後精神食慾較為穩定後便出院照護,只是尼董的肝指數仍是偏高,出院後要吃類固醇及牛磺酸還有打皮下輸液,又因為吃類固醇可能讓血糖升高,必須再吃乳鉻控制血糖。
    在每天吃肝藥、類固醇、牛磺酸保養及打皮下輸液後,尼董的精神食慾有逐漸恢復,但是肝臟指數因是由免疫問題引起,可能無法治療至指數完全正常,只能以用藥控制在較平穩的狀態。
    在2022年1月回診時,肝指數又出現不穩定狀態,體重減輕許多,皮膚狀況也不好,背部長了一個腫包,當時超音波及檢驗甲狀腺指數,都並沒有發現特別問題,雖皮膚狀況可能與吃類固醇有關,但也不排除黴菌感染,只是黴菌藥會影響肝臟,不適合肝指數高的尼董,所以開始吃抗生素,背部腫包經細針採樣後並沒有特別問題,醫師囑咐持續觀察,用藥隨著檢查結果調整,飲食方面也改變吃腎處方。

    4月間回診的血檢紅血球指數下降,血容比指數因紅血球較小顆而偏低,也是因為肝臟問題影響到吸收,要開始吃補血保養品,6月間回診的指數有上升一些,但發炎指數升高,在6月底時背上腫包突然破裂流出組織液,臨時約診檢查,醫師將腫包處的毛剃掉後清潔刷洗,擠出的組織液看起來有些混濁,要吃抗生素,還好7月回診時,傷口癒合良好,已可停抗生素,但仍要繼續每天檢查囊腫變化。

    尼董自來到安養之家一直受到極好的照顧,平時一臉嚴肅的尼董,在工作人員夜間送上零食小餅乾時,就會急急的趕快過來等吃,反差模樣相當可愛,尼董的肝指數一直不穩定讓大家很擔心,還好至目前他的食慾都還穩定,只是仍要須持續回診追蹤很長一段時間,本筆醫助是6月至7月於沐恩的費用,包含看診、檢驗及用藥,請大家一起幫忙可愛的尼董,謝謝大家。
    〔醫療〕
    6/17 尼董 沐恩看診 林院長
    體重:6.07kg(5/20是5.815kg)
    一、看診情形
    追蹤肝指數及檢查臉上、背部囊腫。
    背部囊腫沒有變大,觸摸沒有液體,不須抽。
    眼睛下方的傷口已癒合剩一個小小的痂,不須刻意刷掉。
    兩處都仍請繼續觀察,如有異常變化再回報。
    血檢結果,肝指數今天有下降,ALT858->771、AST311->296,上次低於正常值的血容比有回升一些29.4->30.1,另項紅血球指數MCV38.5是正常值偏低,發炎指數升高於正常值一些些,其他指數無特別異常。
    血容比指數偏低是因紅血球較小顆,而MCV指數較低,應是肝臟問題影響到吸收,擔心會缺乏鐵,所以可讓尼董吃益補血或倍補血,但用量須是包裝建議劑量的一半,因目前並不是很嚴重缺鐵,給太多劑量會反而造成負擔。
    發炎指數的升高,目前不確定原因,再觀察有否拉肚子、嘔吐或是呼吸道症狀。
    整體血檢還算穩定,肝指數有降下來,體重也增加,所以除了補充鐵到下次回診,其他用藥都照舊。
    二、用藥
    有變動,有舊藥先吃。
    1.類固醇:1天1次,每次1顆,早上吃。
    2.牛磺酸:吃協會的,1天1次,每次1包,晚上吃。
    3.皮下點滴:林格兒液,每天打1次,每次100ml,早上打。
    4.沙美:每天一次一顆(空腹)。
    5. 倍補血或益補血:每天一次,包裝建議用量的一半,可與其他藥一起(肝藥除外)。
    三、飲食:腎處方為主,減少零食。

    6/27 尼董 沐恩看診 林醫師
    體重: 6.143kg含頭套 ,5/20是5.815 kg
    一、看診情形
    尼董因背上囊腫破裂提前回診
    尼董背上的囊腫有一個小破口,醫師在破裂的傷口處擠出一些組織液,並清潔刷洗患處,擠出的組織液看起來有些混濁,醫師針對破裂的傷口開立口服抗生素,回去後傷口不需要做任何處理,觀察若不會去舔到傷口則可不用戴頭套。
    二、用藥
    1.類固醇:1天1次,每次1顆,早上吃。
    2.牛磺酸:吃協會的,1天1次,每次1包,晚上吃。
    3.皮下點滴:林格兒液,每天打1次,每次100ml,早上打。
    4.沙美:每天一次一顆(空腹)。
    5.抗生素:每天2次,各一顆。
    三、飲食:腎處方為主,減少零食。
    7/5 尼董 沐恩看診 林醫師
    體重:6.17kg(6/27是6.143kg含頭套)
    一、看診情形
    尼董於6/27因背上囊腫破裂提前回診,將囊腫清潔刷洗患處,並開口服抗生素,今天回診查看,傷口已癒合,已可停抗生素,再請繼續每天檢查囊腫變化。
    二、用藥
    有變動。
    1.類固醇:1天1次,每次1顆,早上吃。
    2.牛磺酸:吃協會的,1天1次,每次1包,晚上吃。
    3.皮下點滴:林格兒液,每天打1次,每次100ml,早上打。
    4.沙美:每天一次一顆(空腹)。
    5.抗生素:停。

關於醫助案若有問題需要專人答覆,請寫信至help@tnrtw.orgmindy@tnrtw.org信箱,下方本筆醫助留言版是供轉貼到FB使用。




廣告
網站廣告,為贊助網站架設者廠商設制之廣告,用以開源資助網站正常運作,若有商業收入與本協會無關!

【捐款收據為線上自行列印,請參考http://www.tnrtw.org/news.php?news=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