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助-- 治療皮膚過敏潰爛及胰臟炎住院的短短@臺北市支持流浪貓絕育(TNR)計劃協會



目前總絕育貓咪數:母貓11,420隻、公貓9,127隻,共20,547隻,共花費金額24,094,750元!目前醫療救援案:11,225筆,共花費金額146,377,455元!目前助罐貓咪:3,033隻!


【捐款收據為線上自行列印,請參考http://www.tnrtw.org/news.php?news=421
  您的捐款將列入協會一般帳戶。

捐款即贈送點燈區許願一次,願貓神保守您的各項願望!

  • 編號: 10653
    推到facebook




















  • 主題: 治療皮膚過敏潰爛及胰臟炎住院的短短
    申請者姓名: 臺北市支持流浪貓絕育計劃協會 花色: 半橘
    申請日期: 2021-09-23 18:40:27
    申請者部落格:
    申請者臉書網址: https://www.facebook.com/SupportTNR/
    所在縣市/合作醫院: 台北市/沐恩動物醫院
    治療費用: 13500元
    需求名額: 27人                        
    平均每單位: 500元
    已報名名額: 27 尚需求名額: 0
    報名人員: 1.wgs (已付款)
    2.Miso (已付款)
    3.Joycewahahaha (已付款)
    4.瓦莉阿嬤 (已付款)
    5.MandyTing (已付款)
    6.Laura (已付款)
    7.Abby Bai (已付款)
    8.林小豬 x2 (已付款)
    9.Ru-Jing Lee x2 (已付款)
    10.洪凱威 (已付款)
    11.Gabi Weng (已付款)
    12.amberkuyin (已付款)
    13.Kathy x5 (已付款)
    14.sogatogi x2 (已付款)
    15.Ahha x2 (已付款)
    16.Kelly x4 (已付款)
    候補人員:
    因考慮無人遞補、轉匯收費、信用卡刷卡匯率、寄送收據與郵資等成本,每筆醫助人數將斟酌彈性增加1-5位名額。
    動物病情說明:  
    短短是107年6月間發生在台北市延吉街虐貓案的受害貓咪之一,他是最早被救援的,當時外觀看起來傷口不大,送醫將毛剃開才發現傷口其實很深,清創後縫了七針,幸好是及時就醫沒有發生嚴重感染,兩週後拆線並施打預防針,於7月4日出院,擔心回到街頭再受到傷害,因此安排他住進安養之家。

    短短住在大湖安養之家,優質的照護環境讓短短過得很開心,體型也長胖多了,後來在108年6月間臉頰脖子反覆出現潰爛傷口,帶回台北經過詳細檢查,研判是嚴重過敏,因需要定期回診,便留在台北安養之家,除了吃類固醇,食物也經過選擇、減少過敏原,在經過兩年多的醫療用藥及選擇適合的食物後,短短的皮膚狀況已得到不錯的控制,類固醇的劑量逐漸降低,回診間隔也可以延長,這對個性緊張、看診需要大毛巾包住的短短來說是非常好的消息。
    只是2021年6月間因照護員發現短短腳上有兩處頗深的傷口,臨時約診檢查,看來並非與皮膚問題有關,有可能是與別貓爭執受傷了,醫師將傷口清潔後仔細查看,幸好沒有化膿,也不用吃藥打針,只需要戴頭套觀察,經過一週,短短腳傷已近痊癒了,但卻出現又吐又拉的情況,於7月5日緊急約診檢查結果是胰臟炎陽性,打皮下林格100ml,及制酸針、止吐針、抗生素針,並須住院治療,幸好打了針後就沒有再吐,7月9日已可出院,回到安養之家後至今,短短的食慾逐漸恢復、沒有再吐,精神活力也都穩定了。

    短短是很漂亮的半橘貓咪,一雙大眼睛非常可愛,個性是緊張害羞,但在照護員細心呵護下,也逐漸的卸下心防,等罐罐吃的模樣相當可愛,希望短短能夠越來越健康,開心的享受在安養之家的幸福生活,本筆醫助是6月至7月間於沐恩的費用,包含看診、住院、檢驗及醫療用藥,請大家一起幫忙害羞可愛的短短,謝謝大家。
    〔醫療〕
    6/25 短短 沐恩 袁醫師
    體重:5.13kg
    一、看診情形
    照護員回報短短左腳有兩處傷口,看來頗深,約診今天檢查。
    因短短戴上頭套及蓋毛巾後還算安靜,就沒有鎮定。
    醫師以紅色洗劑刷洗,靠近腳趾頭的傷口裂開較大,刷洗後有流血,兩處傷口都沒有化膿,再檢查身上其他部位,並未發現其他傷口。
    須戴頭套,傷口乾燥後就可取下,因沒有感染化膿,不用吃藥或擦藥,觀察即可,若傷口出現黃色褐色液體,就須吃藥或打針,為避免傷口沾黏感染,貓砂須換成崩解式,指甲已剪。
    二、用藥
    無。
    三、回診
    傷口有改善就不用回診。


    7/5 短短 沐恩 吳醫師
    體重:4.885kg
    體溫:38.7゜
    短短今天住院。
    短短因吐、拉,無食慾,臨時約診。
    檢查結果,血檢胰臟炎陽性,建議先住院治療觀察。
    診後已先打皮下林格100ml,及制酸針、止吐針、抗生素針。

    7/9 短短 沐恩出院
    體重:4.99kg(7/5是4.885kg)
    一、說明
    短短於7/5因吐、拉,無食慾,臨時約診檢查是胰臟炎陽性,當天住院治療,自住院後至今天都已沒有再吐,到今天才有便便且是正常便便,食慾方面,可能因為緊張,白天都沒吃飯,晚上沒人時才會吃,量吃得不錯,今天再血檢,指數都在正常值內,腎指數bun較低可能是因為進食量較少,整體已穩定許多,可出院自行照護。
    再請觀察,如有異常請回報,沒有問題就不須回診。
    二、用藥
    1.消化酵素(優妙化):今天起再吃兩週,吃滿兩週後,食慾正常就可停,每天兩次,每次半顆,混飯給予。
    2.神經止痛:每天兩次,每次1顆,混飯給予,今天拿的藥吃完就停。
    3.類固醇:每三天1次,每次1顆,混飯給予。(下次7/10)
    4.止瀉:備用,有需要時每天1-2次每次1/2顆。
    5.止吐:備用,有需要時每天1次每次1顆。
    三、飲食
    按照原本飲食方式,毋須調整。
    (住院時醫院有給過希爾斯低敏ZD,短短很愛吃。)
    四、回診
    狀況穩定則不需回診。

關於醫助案若有問題需要專人答覆,請寫信至help@tnrtw.orgmindy@tnrtw.org信箱,下方本筆醫助留言版是供轉貼到FB使用。




廣告
網站廣告,為贊助網站架設者廠商設制之廣告,用以開源資助網站正常運作,若有商業收入與本協會無關!

【捐款收據為線上自行列印,請參考http://www.tnrtw.org/news.php?news=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