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助-- 心臟檢查、每天吃心臟藥、治療尾巴傷口的罔市@臺北市支持流浪貓絕育(TNR)計劃協會



目前總絕育貓咪數:母貓11,420隻、公貓9,127隻,共20,547隻,共花費金額24,094,750元!目前醫療救援案:11,224筆,共花費金額146,376,455元!目前助罐貓咪:3,033隻!


【捐款收據為線上自行列印,請參考http://www.tnrtw.org/news.php?news=421
  您的捐款將列入協會一般帳戶。

捐款即贈送點燈區許願一次,願貓神保守您的各項願望!

  • 編號: 10211
    推到facebook




















  • 主題: 心臟檢查、每天吃心臟藥、治療尾巴傷口的罔市
    申請者姓名: 臺北市支持流浪貓絕育計劃協會 花色: 虎斑
    申請日期: 2021-02-03 18:03:46
    申請者部落格:
    申請者臉書網址: https://www.facebook.com/SupportTNR/
    所在縣市/合作醫院: 台北市/其他院所醫助專案(醫院請先MAIL溝通)
    治療費用: 18500元
    需求名額: 37人                        
    平均每單位: 500元
    已報名名額: 37 尚需求名額: 0
    報名人員: 1.李柏廷 (已付款)
    2.Nata Chen x2 (已付款)
    3.EmmaSu x2 (已付款)
    4.Ellen (已付款)
    5.彭喵喵 (已付款)
    6.George (已付款)
    7.Elin Chao x4 (已付款)
    8.皮皮 (已付款)
    9.Ppn Huang (已付款)
    10.yusquare x2 (已付款)
    11.Ivy x2 (已付款)
    12.Michelle kuan x2 (已付款)
    13.薛暢暢 (已付款)
    14.optx (已付款)
    15.曾美蓮 (已付款)
    16.翁芝昀 (已付款)
    17.berry x4 (已付款)
    18.林椪柑 x2 (已付款)
    19.Patrick x7 (已付款)
    候補人員:
    因考慮無人遞補、轉匯收費、信用卡刷卡匯率、寄送收據與郵資等成本,每筆醫助人數將斟酌彈性增加1-5位名額。
    動物病情說明:  
    罔市是早產的小寶寶,她的媽媽懷身孕時有疝氣,因此緊急情況下剖腹生產了六隻早產小喵寶寶,有三隻小貓寶寶當了小天使,罔市是存活下來的三隻小寶寶之一。
    但在2015年,罔市被診斷出罹患了開放性動脈導管(Patent Ductus Arteriosus, PDA),此症在早產兒的發生機率比一般小貓高出幾倍,於2015年10月由亞太及專心醫師聯合進行手術,手術後開始每天吃心臟藥,定期至心臟專科回診追蹤心臟情況。
    罔市在安養之家受到非常用心的照顧,體型也越來越圓滾滾,她的個性非常親人撒嬌,經常大聲呼嚕嚕,大家好疼愛她。
    照護員每天都要記錄罔市的呼吸與心跳,目前心臟情況控制穩定,但前幾個月罔市突然較為頻繁嘔吐,就醫血檢、超音波與X光檢查,都沒有發現很明顯的問題,雖然吃止吐制酸後有改善,但停藥後幾天又會開始嘔吐,因此至今仍需持續回診追蹤。
    本筆醫助是分別於專心、極光、沐恩的醫療費用,罔市於1月16日至專心醫院做心臟檢查,進行超音波、X光及心電圖、心跳血壓測量,檢查結果,醫師表示罔市心臟狀況穩定、沒有不好的變化,前一次檢查因醫師擔心罔市太胖後開始做飲食減量,醫師認為這段時間體重的降幅很好、減重有點效果了,一樣維持至極光取心臟用藥早晚服用。
    極光醫院是12月30日及1月24日取一個月份心臟藥的費用,沐恩醫院是1月16日照護員發現罔市的尾巴有個傷口,臨時約診沐恩檢查,清創後發現傷口蠻深的,有可能是被抓時是小傷口,但感染導致傷口變深,除了要吃抗生素,也要每天清潔傷口、更換包紮,幸好罔市很乖,願意配合讓照護員清理傷口,目前傷口復原狀況很良好。
    罔市從小就來到安養之家,幾年來協會一直給她最好的醫療及照護,她的可愛乖巧受到每個人的疼愛,希望有更多人能夠一起幫忙罔市的醫療費用,謝謝大家。

    [醫療]
    12/30 罔市 極光拿藥
    心臟藥,28天份,早晚各一顆,吃完三天前回報。

    1/16 罔市 沐恩 袁醫師
    體重:5.315kg
    一、看診情形
    照護員羿慈發現罔市尾巴靠近小菊花上方有傷口,經拍照詢問沐恩袁醫師,擔心表面下可能傷口較大,於晚間帶罔市到沐恩檢查。
    將傷口旁的毛剃掉仔細查看,傷口深度約近1.5公分,有一些膿,已採樣送培養,再清潔刷洗及將傷口旁白色死皮剪除、擦凝膠、上敷料,最後以滅菌紗布及膠帶包紮。
    須一天一次清理及包紮,並須吃拜有利抗生素,若回診時傷口復原不理想,就須再吃另一用藥。
    袁醫師講解,通常這樣的傷口可能會有一種厭氧菌,拜有利對其效果不佳,另種用藥會有效果但可能會影響到消化道。
    二、用藥
    1. 拜有利:一天一次,每次半顆,晚班餵。
    2. 傷口外用藥:凝膠及敷料與之前白鐵、明珠使用過的相同,協會還有,所以沒拿新藥。
    3.更換包紮:
    剪開包紮-->生理食鹽水+滅菌紗布清潔傷口,如果有膿,就以紅色洗劑+滅菌紗布刷洗,但要再以生理食鹽水洗淨-->將傷口擦乾-->凝膠覆蓋住傷口-->剪下比傷口大一點點的敷料蓋上傷口,蓋上後,可滴一滴生理食鹽水,會更服貼-->滅菌紗布對折二次蓋上(對折二次的厚度較理想)-->透氣膠帶繞一至二圈,勿太緊,不鬆脫即可。


    1/21 罔市 專心 洪院長
    體重:5.3kg(去年6月份是6.4kg)
    一、看診情形
    血壓120 正常,因上次回診腎指數在正常值偏高,洪院長囑咐須減重,今將體重及照護紀錄提供給院長檢視,洪院長認為罔市體重逐漸減輕的幅度很好,並非是嘔吐頻繁造成的體重減輕。
    超音波及心電圖檢查結果,心室仍是較大,但心房大小正常,也沒有發現心律不整的情況。
    因有提供11月5日於沐恩的血檢,洪院長認為今天可以不用在專心做血檢,但提醒若至沐恩做血檢,可增驗腎臟SDMA及鈉鉀氯離子,還有血糖稍高,可驗果醣胺指數以確定是緊張導致的升高還是胖子貓的血糖高。
    今天檢查結果,心臟情況維持得不錯,洪院長認為罔市的嘔吐情況與心臟疾病沒有關聯,院長有提到,若貓咪有心絲蟲也會造成嘔吐,但罔市的環境很好,沒有機會接觸到心絲蟲,所以可以排除。
    二、用藥
    無更動,照舊至極光取藥。

    1/25 罔市 極光拿藥
    心臟藥:本次拿28天份(56顆),每天早晚各一顆。

    1/21 罔市 沐恩 袁醫師
    體重:5.3kg
    (因是專心看診後直接到沐恩,所以沒有再量體重)
    一、看診情形
    今天回診是追蹤尾巴內側傷口情況。
    傷口復原狀況很好,繼續包紮及吃抗生素,但不須再敷料,三天回報一次照片供醫師評估何時可不須再包紮及停吃抗生素。
    另外醫師檢視罔市紀錄表,近幾天都沒有再嘔吐,或許有可能是吃拜有利抗生素的緣故,待拜有利的療程結束後,觀察一段時間,如果再嘔吐再給另一種抗生素,但若效果不好,便安排回診請武醫師檢查及評估是否做較詳細的檢查。
    也有將專心檢查結果給沐恩,袁醫師說下次回診時再抽血。
    二、用藥
    1. 拜有利:照舊,一天一次,每次半顆,晚班餵。
    2. 傷口外用藥:減去敷料,其他照舊。
    3.更換包紮:
    剪開包紮-->生理食鹽水+滅菌紗布清潔傷口,如果有膿,就以紅色洗劑+滅菌紗布刷洗,但要再以生理食鹽水洗淨-->將傷口擦乾-->凝膠覆蓋住傷口-->滅菌紗布對折二次蓋上(對折二次的厚度較理想)-->透氣膠帶繞一至二圈,勿太緊,不鬆脫即可。

關於醫助案若有問題需要專人答覆,請寫信至help@tnrtw.orgmindy@tnrtw.org信箱,下方本筆醫助留言版是供轉貼到FB使用。




廣告
網站廣告,為贊助網站架設者廠商設制之廣告,用以開源資助網站正常運作,若有商業收入與本協會無關!

【捐款收據為線上自行列印,請參考http://www.tnrtw.org/news.php?news=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