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助-- 肝炎指數高的向晴、鼻塞黃鼻涕的白親親、打噴嚏的花我我@臺北市支持流浪貓絕育(TNR)計劃協會



目前總絕育貓咪數:母貓11,420隻、公貓9,127隻,共20,547隻,共花費金額24,094,750元!目前醫療救援案:11,224筆,共花費金額146,376,455元!目前助罐貓咪:3,033隻!


【捐款收據為線上自行列印,請參考http://www.tnrtw.org/news.php?news=421
  您的捐款將列入協會一般帳戶。

捐款即贈送點燈區許願一次,願貓神保守您的各項願望!

  • 編號: 9404
    推到facebook




















  • 主題: 肝炎指數高的向晴、鼻塞黃鼻涕的白親親、打噴嚏的花我我
    申請者姓名: 臺北市支持流浪貓絕育計劃協會 花色: 黑白、全白、三花
    申請日期: 2019-12-01 18:51:22
    申請者部落格:
    申請者臉書網址: http://www.tnrtw.org/
    所在縣市/合作醫院: 台北市/沐恩動物醫院
    治療費用: 5700元
    需求名額: 19人                        
    平均每單位: 300元
    已報名名額: 19 尚需求名額: 0
    報名人員: 1.蔡宜靜 x2 (已付款)
    2.伶伶 (已付款)
    3.馨慧 x2 (已付款)
    4.Amelia x2 (已付款)
    5.陳麵包 x3 (已付款)
    6.金鍾大 x9 (已付款)
    候補人員:
    因考慮無人遞補、轉匯收費、信用卡刷卡匯率、寄送收據與郵資等成本,每筆醫助人數將斟酌彈性增加1-5位名額。
    動物病情說明:  
    【肝炎指數高的向晴】
    向晴是2019年9月初志工在執行通報案帶回的小貓咪,左肩胛上有處傷口,傷口內已化膿,帶回當天即送往醫院檢查治療,進行清創、細菌培養,血檢結果白血球2萬多,醫師先給抗生素,住院期間拉出蛔蟲再做驅蟲治療,住院至9月18日,吃喝都穩定,接出院自行照護,再配合醫師指示回診,10月初照護員發現向晴精神食慾都變差,回診時醫師詳細檢查,發現向晴肩胛骨有破洞及碎骨,因此於10月8日進行左肩胛探查手術將碎骨取出,術後住院觀察三日,10月11日出院,向晴因為先前流浪又受傷,健康情況不是很穩定,年紀太小或是肝臟曾經受損,所以肝指數偏高,必須持續回診追蹤。
    在安養之家照護員除了每天餵向晴吃藥,也每天補充營養品,希望讓向晴的身體趕快變得強壯,向晴是非常親人愛撒嬌的小女生,很喜歡討摸討抱抱,臉蛋相當秀氣讓人喜愛,雖然經歷很多的醫療,但總是很乖巧的配合吃藥打針,希望向晴的健康快快穩定,也能早日找到幸福。
    本筆醫助是向晴11月25日至沐恩醫院的回診費用,包含檢驗及用藥,請大家一起幫忙,謝謝各位。
    〔醫療〕
    11/25 向晴 沐恩回診 袁醫師
    體重: 1.86 kg ,11/11 是 1.580kg
    體溫:38.6
    一、看診情形
    今日血糖GLU80雖算正常,醫師認為有點偏低,幼貓肝功能較弱或是肝臟受過傷都有可能影響到血糖,再持續注意就好。
    醫師認為體重雖有增加,但增加的較緩慢,食物可以單純化,喜歡的食物可多吃不用限量,不拉為主。
    二、血檢結果
    肝臟指數ALT 482降至222,AST上回91降至67,超音波儀器今日故障,故無法作淋巴結腫脹相關檢查,需要較久一段時間觀察未來肝臟指數至正常狀態,黃疸指數TBIL 0.3也下降至0.1以下,紅血球沒問題,白血球總數有升高,今日有作抹片檢查,慢性發炎淋巴球細胞指數偏多,跟細菌感染有關的的白血球是正常,應不用開抗生素,持續觀察就可。
    2週再回診驗肝指數,看有無降至正常值100以下。
    三、用藥
    1. 牛磺酸:隨餐,每晚一次,每次1包。
    2.維生素+食促,每天一次,每次一顆。
    3. 皮下輸液林格兒:停
    四、醫囑
    皮下輸液停後觀察,若有精神不濟或食慾不佳請回報。



    【鼻塞黃鼻涕的白親親】
    白親親原本在某鬧區的暗巷裡討生活,因長相討喜個性又親人,所以有很多人餵食,但當地仍有些人不喜貓咪,又加上屆發情年齡,發情的叫聲讓那些人更有對貓咪有負面意見了,飼養她的愛媽遇到前往執行TNR任務的協會志工,便來尋求協會的幫忙,於是協會將白親親帶至醫院絕育,絕育後先帶回協會安置。
    某天白親親突然出現嚴重呼吸道感染,經過幾次回診治療康復了,但也因此發現了白親親的抵抗力較差,隔一段時間或天氣變化時,就會容易有鼻水及眼睛分泌物的症狀。
    11月時照護員發現白親親濃鼻涕很多,立即帶往沐恩醫院看診,醫師檢查後認為是白親親上呼吸道較差,天氣變冷或環境變動都會讓她出現鼻涕的症狀,開一周藥服用,並須再持續觀察。
    白親親的個性很有趣,常喜歡翹屁股給照護員摸摸,相當聰明可愛,在吃藥一週後,現在鼻涕情況已改善很多了。
    本筆醫助是白親親11月25日至沐恩醫院看診的費用,請大家一起幫幫可愛的白親親,謝謝。
    11/25 白親親 沐恩回診 袁醫師
    體重: 4.75kg,11/15是4.75kg
    一、看診情形
    白親親胸腔聽診肺音聽起來沒問題,左邊鼻塞較右邊嚴重,因上呼吸道較差,至新環境後可能容易復發,醫師開立化鼻水和化痰藥物,改善鼻塞問題,黃鼻涕問題若是有影響到精神食慾的話,可能就需要開始服用抗生素。
    未來至新家後的護理,醫師建議兩種方式,一是與領養家庭討論是否添購氣霧設備,復發時居家作氣霧護理,應可以改善鼻涕狀況,或流鼻涕時就回診拿藥,排便狀況時好時壞與發炎指數也有關,目前影響不大暫時沒關係,因11/15作過血檢所以按照醫師指示今日可不檢測,醫師多開一個禮拜的化鼻水和化痰藥,杜化液停,促進腸蠕動劑可繼續吃。
    二、用藥
    1. 化痰: 每天2次,每次一顆。
    2. 腸蠕動劑:每天1/2顆。
    三、醫囑
    化痰藥先吃一個禮拜後停藥觀察,若症狀已緩解就可停,剩下的藥可作為備用有需要時再吃。




    【打噴嚏的花我我】
    花我我原本在某鬧區的暗巷裡討生活,因長相討喜個性又親人,所以有很多人餵食,但當地仍有些人不喜貓咪,又加上屆發情年齡,發情的叫聲讓那些人更有對貓咪有負面意見了,飼養她的愛媽遇到前往執行TNR任務的協會志工,便來尋求協會的幫忙,於是協會將花我我院絕育,絕育後先帶回協會安置。
    11月時照護員看到花我我打了好幾個噴嚏,於是帶往沐恩醫院看診,還好血檢指數沒有太大的問題,認為應該是逆向噴嚏所致,但口腔檢查時發現牙齦有點紅,囑咐之後要留意口腔情況,無須吃藥。
    花我我目前各方面狀況都很穩定,她是很漂亮的三花貓咪,在安養之家的幸福生活讓她身材養得圓滾穩模,模樣好可愛,希望她一直平安健康。
    本筆醫助為花我我在11月25日於沐恩看診的費用,希望大家可以一起幫忙,謝謝。
    11/25 花我我 沐恩回診 袁醫師
    體重: 4.920kg 4/22是4.990kg
    一、看診情形
    醫師檢視照顧員拍攝的影片研判花我我是逆向的噴嚏,症狀較無大礙,如越來越常打噴嚏才需吃離胺酸膏或看診,發炎指數偏高應是與日前牙齦炎有關,胸腔聽診是沒有異音肺部算正常,牙齦炎部份算中至重度,牙齦有偏紅,牙結石狀況倒是還好,目前雖沒有口炎,但需要注意口腔狀況,未來可能還是需處理牙齒問題。
    二、血檢
    發炎指數GLOB 5.5與牙齦炎有關係,腎指數CREA 1.9,之前1.5,有升高一些些但在正常範圍內,醫師建議可多食用濕食,多補充水份,注意控制體重。
    三、無需用藥。

關於醫助案若有問題需要專人答覆,請寫信至help@tnrtw.orgmindy@tnrtw.org信箱,下方本筆醫助留言版是供轉貼到FB使用。




廣告
網站廣告,為贊助網站架設者廠商設制之廣告,用以開源資助網站正常運作,若有商業收入與本協會無關!

【捐款收據為線上自行列印,請參考http://www.tnrtw.org/news.php?news=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