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助-- 腎指數高的jasmine、呼吸道感染及做心臟檢查的小甜甜@臺北市支持流浪貓絕育(TNR)計劃協會



目前總絕育貓咪數:母貓11,420隻、公貓9,127隻,共20,547隻,共花費金額24,094,750元!目前醫療救援案:11,208筆,共花費金額146,356,421元!目前助罐貓咪:3,033隻!


【捐款收據為線上自行列印,請參考http://www.tnrtw.org/news.php?news=421
  您的捐款將列入協會一般帳戶。

捐款即贈送點燈區許願一次,願貓神保守您的各項願望!

  • 編號: 9405
    推到facebook




















  • 主題: 腎指數高的jasmine、呼吸道感染及做心臟檢查的小甜甜
    申請者姓名: 臺北市支持流浪貓絕育計劃協會 花色: 虎斑、銀灰折耳
    申請日期: 2019-12-01 18:54:08
    申請者部落格:
    申請者臉書網址: http://www.tnrtw.org/
    所在縣市/合作醫院: 台北市/其他院所醫助專案(醫院請先MAIL溝通)
    治療費用: 5400元
    需求名額: 18人                        
    平均每單位: 300元
    已報名名額: 18 尚需求名額: 0
    報名人員: 1.林小豬 (已付款)
    2.Nini Victor (已付款)
    3.詩瑤 (已付款)
    4.小七 x2 (已付款)
    5.EC x2 (已付款)
    6.林佩蓉 x2 (已付款)
    7.Ping x2 (已付款)
    8.yana (已付款)
    9.波利 (已付款)
    10.Ed Tsai x5 (已付款)
    候補人員:
    因考慮無人遞補、轉匯收費、信用卡刷卡匯率、寄送收據與郵資等成本,每筆醫助人數將斟酌彈性增加1-5位名額。
    動物病情說明:  
    【腎指數高的jasmine】
    Jasmine是2014年夏天志工從新北收容所帶出的貓咪,在完成絕育的住院休養期間,醫師和助理發現他非常親人愛撒嬌,與平常街貓個性不大相同,覺得他應原本是家貓,於是志工便將他帶回中途送養。
    只是成貓送養不易,一直沒有出現適當的好人家,後來jasmine便移居至苗栗的安養之家,這幾年來jasmine吃好睡好,越來越圓,模樣好可愛。
    2019年8月照護員發現jasmine精神食慾變不好,立即於8月7日接至台北沐恩醫院看診,有脫水情形、腎指數高,crea8.4、bun97,住院靜脈注射治療,期間紅血球指數降低、施打造血針,至8月15日進食情況及指數有變好便辦理出院,因仍須持續回診所以先住在台北安養之家。
    jasmine每天都要打皮下輸液、吃藥,照護員詳細記錄飲食情況隨時向醫師回報,jasmine有時會鬧點小脾氣,擺臭臉給照護員看,邊鬧脾氣邊像小貓咪一樣的吸被被,讓人看了又好氣又好笑,在照護員的細心呵護、配合醫師持續回診,jasmine的狀況有逐漸進步,除了皮膚有些毛囊炎感染須刷洗及吃藥,其他方面及食慾精神都已穩定,目前還需持續回診,希望大家可以一起幫忙jasmine的醫療費用,謝謝大家。
    〔醫療〕
    11/26 Jasmine 沐恩回診 楊醫師
    體重:7.18kg(11/12是7.22kg)
    一、看診情形
    上次回診後將皮下輸液量減少,今天追蹤減量後的腎指數,血檢結果,crea3.8-->3.6,bun50-->41,這樣看來,皮下減量對jasmine 沒有不好影響,因此再維持目前一天一次150ml,兩週後,只要精神食慾正常,就再減為一天一次100ml。
    背部及右耳後有疑似皮囊炎,現場剃毛及刷洗,明開始請一天一次刷紅色洗劑,同時開口服抗生素。
    二、用藥
    1.皮膚每天一次洗劑刷洗。
    2. 皮下點滴:乳酸林格氏液,每天1次,每次150ml,可不須分邊。
    食慾精神正常,12/11開始一天一次100ml。
    3. 抗生素:每天一次一顆,下午飯後。
    三、飲食
    吃腎臟處方食物較佳,乾飼料蛋白質在30%以下。濕食如果願意吃任意都可。
    四、回診
    12/10 回報皮膚。
    12/24(週二)下午2:00回診



    【呼吸道感染及做心臟檢查的小甜甜】
    小甜甜是協會接獲通報救援的被棄養品種貓咪,救援後住院近5個月後才狀況穩定出院,但在做心超檢查出有肥沃性心肌病,因此需要定期至醫院檢查,須做心臟超音波、量血壓、聽心音、驗血等等,每天都須服用心臟藥,以維持心臟狀況穩定。
    2019年11月,照護員發現小甜甜淚眼鼻涕很多,食慾有些不穩定,便於11月26日帶往沐恩醫院看診,玻片檢查呼吸情況,左鼻有點小阻塞,X光檢查沒有特別變不好,可能是因天氣漸轉涼,讓原本健康就比較弱的小甜甜出現呼吸道症狀,醫師開呼吸道抗生素,吃藥幾天後,鼻涕及眼睛分泌物已有減少,食慾也變好多了。
    另於11月28日至極光回診,進行例行的心臟檢查,聽心音、測量血壓心跳,檢查結果都是持平穩定,繼續維持每個月拿心臟藥服用即可。
    天氣轉涼後,為了讓小甜甜與所有貓咪都睡得暖,安養之家已全面換上冬季的暖暖睡窩、厚厚的毛毯,小甜甜總是選最大最暖的毯子趴在上面,睡得非常香甜、模樣好可愛,希望小甜甜能夠一直維持健康的穩定。

    本筆醫助是小甜甜11月26至沐恩醫院及11月28日至極光醫院的看診費用,請大家一起幫忙可愛的小甜甜,謝謝大家。

    む醫療め
    11/26 小甜甜 沐恩 袁醫師
    體重:3.38kg
    一、看診情形
    小甜甜近日食慾降低、眼睛分泌物多、鼻涕多。
    無血檢。
    玻片檢查,右邊鼻孔暢通,左邊有些阻塞,X光檢查,肺部與8月份相比差不多,並沒有特別花,
    口腔檢查發現右上犬齒牙齦紅腫,但因小甜甜有心臟病,擔心手術有風險,因此先再觀察。
    醫師研判小甜甜目前應該是呼吸道的問題,先開抗生素、化鼻水口服藥,不需氣霧。
    二、用藥
    抗生素:11/26晚開始,早晚各一顆,飯後。
    三、回診
    觀察食慾,暫不需回診。


    11/28 小甜甜 極光看診 黃醫師
    體重:3.46kg(11/26沐恩3.38kg)
    血壓收縮壓:130
    心跳:156
    一、看診情形
    今天回診是檢查心臟,血壓心跳沒有問題,聽心音檢查因小甜甜呼嚕聲太大較難準確判定,心律不整情況與前次檢查差不多,因11/26已在沐恩拍過X光,今不需再拍,黃醫師檢視過後認為心臟沒有再變大,因8/30有做過血檢,今先不需再做。
    今天檢查結果,小甜甜目前狀況維持穩定,但天氣變冷,要留意感冒症狀,沐恩開的呼吸道用藥,黃醫師認為要再吃一週,吃滿兩周後,只要鼻涕變很少,就可以不需再吃藥。
    二、用藥
    抗生素:沐恩藥吃完接著吃,可與心臟藥一起,每天早晚各一顆。
    三、回診
    2020.2.20(週四)11:00

關於醫助案若有問題需要專人答覆,請寫信至help@tnrtw.orgmindy@tnrtw.org信箱,下方本筆醫助留言版是供轉貼到FB使用。




廣告
網站廣告,為贊助網站架設者廠商設制之廣告,用以開源資助網站正常運作,若有商業收入與本協會無關!

【捐款收據為線上自行列印,請參考http://www.tnrtw.org/news.php?news=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