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助-- 檢查嘴上血腫治療上呼吸道感染及鼻淚管阻塞的大吉@臺北市支持流浪貓絕育(TNR)計劃協會



目前總絕育貓咪數:母貓11,420隻、公貓9,127隻,共20,547隻,共花費金額24,094,750元!目前醫療救援案:11,200筆,共花費金額146,322,991元!目前助罐貓咪:3,033隻!


【捐款收據為線上自行列印,請參考http://www.tnrtw.org/news.php?news=421
  您的捐款將列入協會一般帳戶。

捐款即贈送點燈區許願一次,願貓神保守您的各項願望!

  • 編號: 9965
    推到facebook




















  • 主題: 檢查嘴上血腫治療上呼吸道感染及鼻淚管阻塞的大吉
    申請者姓名: 臺北市支持流浪貓絕育計劃協會 花色: 白底虎斑
    申請日期: 2020-09-23 19:53:36
    申請者部落格:
    申請者臉書網址: https://www.facebook.com/SupportTNR/
    所在縣市/合作醫院: 台北市/其他院所醫助專案(醫院請先MAIL溝通)
    治療費用: 5700元
    需求名額: 19人                        
    平均每單位: 300元
    已報名名額: 19 尚需求名額: 0
    報名人員: 1.Wester Wei (取消)
    2.amberkuyin x2 (已付款)
    3.Vicky Lien (已付款)
    4.陳奶油 (已付款)
    5.Amelia x2 (已付款)
    6.Dada Lu (已付款)
    7.Dada Lu (取消)
    8.sulaispig x3 (已付款)
    9.Yuhjye Cheng (已付款)
    10.陳奶油 (已付款)
    11.倪宏遠 x7 (已付款)
    候補人員:
    因考慮無人遞補、轉匯收費、信用卡刷卡匯率、寄送收據與郵資等成本,每筆醫助人數將斟酌彈性增加1-5位名額。
    動物病情說明:  
    大吉是2018年9月18日那天來到協會,當時大吉還只是近一週大的小奶貓,一位民眾騎著腳踏車,拎著裝著大吉的捕鼠籠請求協會接手照顧,工作人員每日數次餵大吉喝奶及補充營養,在20天後,工作人員發現大吉生長緩慢、吃東西狀況異常、背脊的幅度怪異凹陷,至醫院經X光檢查確診是患有先天性漏斗胸,脊椎已壓迫至心臟,治療方法多採用外固定支架,所以大吉在成長期間,須持續量身定作固定衣服直到長大,以外固定支架的左右施壓,讓胸腔生長不要越來越扁,歷經3個月的穿固定衣矯正,大吉的胸骨空間已慢慢接近正常情況可以不用再穿矯正衣。
    大吉是先天健康狀況就不好,經診斷是是卡里西帶原,較容易有淚眼鼻涕的症狀,但在協會用心呵護下,大吉也漸漸長成頭好壯壯的大帥貓,2020年8月,照護員發現大吉下方嘴皮有一個黑色小腫包,約診沐恩醫院,醫師檢查後表示牙齦有發炎狀況,是與卡里西病毒有關,嘴皮上的不明血腫抽出檢體,化驗結果主要成份是血液和微量發炎細胞,醫師建議可再觀察,只要沒再腫大,就不需太擔心,血檢報告也大致正常,只是上呼吸道有些鼻涕症狀,可注射兩天皮下點滴75ml,看診後大吉精神食慾都還穩定,嘴皮上的血腫也沒有變大,但在8月23日因為兩眼的分泌物增加很多,便至眼睛專科常明醫院看診,醫師進行染色檢查及鼻淚管測試後,診斷是鼻淚管阻塞造成分泌物堆積,需每天三次點類固醇眼藥水、按摩熱敷鼻子兩側幫助鼻淚管暢通。
    照護員遵照醫囑施行後幾日,大吉兩眼的分泌物已明顯減少很多,但完全變好還要一段時間,並須每兩週回診檢查,幸好在這段期間,大吉的食慾精神沒有受到影響,雖然熱敷按摩會讓大吉有些不耐煩、喵喵幾聲抗議,但按摩結束後再拍拍摸摸,大吉就會開心的呼嚕了。
    大吉從小至今,協會給予全心呵護及專業醫療,讓大吉從孱弱的小貓長成現在的大帥喵,也希望有朝一日大吉可以遇見有緣的好人家。
    本筆醫助為大吉自8月10日至9月21日期間於沐恩醫院及常明醫院的醫療費用,希望大家可以一起幫忙可愛的大及寶貝,謝謝大家。



    [醫療]
    8/10 大吉 沐恩 袁醫師
    體重:6.325kg 12/16 是5.415kg
    一、看診情形
    袁醫師檢視大吉口腔,表示有輕微口炎,主要牙齦有發炎狀況跟卡里西病毒有關,需留意口臭跟吃飯狀況,並觀察嘴皮上凸起的不明血腫,待血檢報告都沒問題後,再進行鎮靜採樣,因鎮靜造成大吉過度緊張,上呼吸道就有鼻涕等呼吸道症狀,建議可注射兩天(8/11~12日)皮下點滴,75ml,一天一次林格或是乳酸林格皆可,
    血檢大致正常,肝腎指數正常,發炎蛋白穩定,不明血腫抽出檢體,化驗結果主要成份是血液和微量發炎細胞,醫師建議可再觀察,沒再腫大,可不需太擔心。
    二、用藥
    1. 注射兩天(8/11~12日)皮下點滴,一天一次林格或是乳酸林格皆可75ml。
    2.眼藥:停。



    8/24 大吉 常明看診 駱醫師
    一、看診情形
    大吉兩眼分泌物越來越多,眼睛有些紅腫,經角膜螢光染色檢查及鼻淚管測試的結果,角膜沒有問題,是鼻淚管發生阻塞,因眼淚含有礦物質,就會沉澱堆積形成黑褐色分泌物。
    此狀況須點含有類固醇的眼藥水才有效果,並要按摩熱敷。
    二、用藥
    目施妥:每天三次。
    點完後要按摩鼻樑靠兩側2分鐘,再用紗布或小毛巾熱敷鼻樑2分鐘。


    9/7 大吉 常明看診 駱醫師
    一、看診情形
    大吉因兩眼分泌物增多於8/24至常明看診,檢查結果是鼻淚管發生阻塞,點類固醇眼藥水兩週,今天回診查看效果。
    醫師進行角膜螢光染色檢查及鼻淚管測試,左邊鼻淚管已完全通暢,但右邊還有些阻塞,因此需繼續點眼藥及按摩熱敷。
    二、用藥
    目施妥:兩眼,每天三次。
    點完後要按摩鼻樑靠兩側2分鐘,再用紗布或小毛巾熱敷鼻樑2分鐘。


    9/21 大吉 常明看診 駱醫師
    一、看診情形
    大吉因鼻淚管發生阻塞,造成兩眼分泌物過多,8/24看診後開始點眼藥水、熱敷、按摩,今回診檢查,醫師進行角膜螢光染色檢查及鼻淚管測試,結果今天是右邊鼻淚管通暢,左邊阻塞,與9/7回診情況相反,仍需繼續點眼藥及按摩熱敷。
    二、用藥
    目施妥:兩眼,每天三次。
    點完後要按摩鼻樑靠兩側2分鐘,再用紗布或小毛巾熱敷鼻樑2分鐘。

關於醫助案若有問題需要專人答覆,請寫信至help@tnrtw.orgmindy@tnrtw.org信箱,下方本筆醫助留言版是供轉貼到FB使用。




廣告
網站廣告,為贊助網站架設者廠商設制之廣告,用以開源資助網站正常運作,若有商業收入與本協會無關!

【捐款收據為線上自行列印,請參考http://www.tnrtw.org/news.php?news=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