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助-- 第二次乳腺切除手術的Neko@臺北市支持流浪貓絕育(TNR)計劃協會



目前總絕育貓咪數:母貓11,420隻、公貓9,127隻,共20,547隻,共花費金額24,094,750元!目前醫療救援案:11,223筆,共花費金額146,375,089元!目前助罐貓咪:3,033隻!


【捐款收據為線上自行列印,請參考http://www.tnrtw.org/news.php?news=421
  您的捐款將列入協會一般帳戶。

捐款即贈送點燈區許願一次,願貓神保守您的各項願望!

  • 編號: 9742
    推到facebook




















  • 主題: 第二次乳腺切除手術的Neko
    申請者姓名: 臺北市支持流浪貓絕育計劃協會 花色: 黑白
    申請日期: 2020-06-14 18:39:10
    申請者部落格:
    申請者臉書網址: https://www.facebook.com/SupportTNR/
    所在縣市/合作醫院: 台北市/沐恩動物醫院
    治療費用: 42500元
    需求名額: 85人                        
    平均每單位: 500元
    已報名名額: 85 尚需求名額: 0
    報名人員: 1.Pan Hao x2 (已付款)
    2.yichen (已付款)
    3.丁丁 (已付款)
    4.minya (已付款)
    5.Eliza (已付款)
    6.HSIN Lin (已付款)
    7.黃圈圈 (已付款)
    8.YuHan Chang (已付款)
    9.楊x琳 x4 (取消)
    10.楊x琳 x4 (已付款)
    11.wgs (已付款)
    12.tofu x6 (已付款)
    13.Amelia x2 (已付款)
    14.阿芝 (已付款)
    15.喜樂啊 (已付款)
    16.捲捲米花 (已付款)
    17.強強 (已付款)
    18.黑鼻 (已付款)
    19.小妞 x2 (已付款)
    20.豬妞妞 (已付款)
    21.Bymove Huang x2 (已付款)
    22.Evi x2 (已付款)
    23.廖瓊華 (已付款)
    24.Mia Jheng x2 (已付款)
    25.Po-Lin Chen x4 (已付款)
    26.Eddie W. (已付款)
    27.簡佑銘 (已付款)
    28.Ivy x2 (已付款)
    29.piyinmiau x2 (已付款)
    30.Amelia x2 (已付款)
    31.蝦子 (已付款)
    32.Nicole Hsiao x2 (已付款)
    33.Zac Liu (已付款)
    34.劉俊平 x2 (已付款)
    35.洪孟芬 x4 (已付款)
    36.無名氏 (已付款)
    37.怪怪貓 (已付款)
    38.meemee (已付款)
    39.Jessy (已付款)
    40.Sheng Cheng x2 (已付款)
    41.Lala (已付款)
    42.Chris x10 (已付款)
    43.Gina Pan (已付款)
    44.Susin Chen (已付款)
    45.Susin Chen (已付款)
    46.Mui x6 (已付款)
    候補人員:
    因考慮無人遞補、轉匯收費、信用卡刷卡匯率、寄送收據與郵資等成本,每筆醫助人數將斟酌彈性增加1-5位名額。
    動物病情說明:  
    Neko是107年延吉街虐貓案曝光後,民眾於7月5日主動通報的傷貓,原本有位老先生持續三年每天都會去餵neko吃飯,老先生慣說日語,因此就給了貓咪取了neko這名字,老先生得知協會要幫忙抓貓就醫,非常開心與配合,經過多日設籠,7月9日才成功誘捕, neko的誘捕、送醫、出院後的休養,全程都是由協會處理,原本老先生在neko治好後將她收養,但可能經歷了這些折騰,後來連老先生也無法再親近,於是央求協會讓neko回到原本的放養模式,但協會顧及Neko性情改變,原放可能會發生無法掌握的問題,因此將neko帶回安養之家照顧,希望給Neko一個穩定又安全的終身。
    neko住在大湖安養之家,接近大自然的環境既幽靜又安全,雖然neko還是與工作人員會保持一點距離,但漸漸的,neko知道了她已在很安全的地方,沒有壞人再傷害她,每天還有好多好吃的乾乾罐罐,neko也認識了許多貓咪好朋友,日子過得甚是愜意開心。
    2020年4月間,照護人員發現neko的肚子乳頭旁有傷口且流血,經回報後4月13日由台北工作人員前往接至台北就醫。
    觸診檢查,右邊腋下及右側肚子都有大腫塊,經細胞採樣確認是腫塊,肚子的腫塊沾黏在腹壁上,x光檢查尚未看到腫瘤有轉移到肺部的跡象,但右側腹腔有大區域的疝氣,大量的腸子跑出腸壁外,因血檢數據都在正常範圍內,在台北安養之家休養幾日後於4月20日進行手術切除一側乳腺,術後須住院幾日裝置引流球引出血水須觀察及施打靜脈、抗生素,並採樣送病理告檢驗。
    neko住院至4月27日出院,先在台北安養之家休養並配合醫師指示回診,醫師告知收到病理報告結果,neko的腫瘤是第三期惡性,並有往下侵犯到肌肉,可能有淋巴轉移,之後回診進行的X光檢查及血檢,醫師認為在有轉移疑慮的擔憂下,建議盡早切除另一側乳腺,於是5月29日進行另一側的乳腺預防性切除手術,術後住院裝引流球並打抗生素,幸好neko恢復得情況還順利,於6月2日出院,目前精神食慾都穩定,仍須回診追蹤,neko的緊張個性,看診時都要蓋大毛巾以免讓她太驚嚇,讓人很心疼,希望她的健康能日漸穩定。
    本筆醫助是neko自5月4日至6月2日於沐恩醫院的費用,包含回診、乳腺切除手術、住院、病理報告、檢驗及用藥,請大家一起幫幫可愛的neko小姐,謝謝大家。
    〔醫療〕
    5/4 NEKO 沐恩回診 林文傑院長
    體重:4.44 kg,4/13是4.645 kg
    一、看診情形
    NEKO乳腺腫瘤的病理診斷報告為惡性瘤第三期,並有往下侵犯到肌肉,代表可能有淋巴轉移出去的疑慮,研判病理條件並不好,待兩週後看X光及血檢再判斷另一邊乳腺是否也可以切除,目前肝腎功能都正常,傷口也恢復得不錯,醫師今日拆線並清理手術傷口,表示再兩天後紅腫應該可消退,2天後拆掉頭套的同時請再看一下傷口,如果擦得到藥就擦,擦不到也要看一下傷口是否有紅腫,注意平日食慾狀況。
    二、用藥
    食慾促進塗抹藥膏:一天一次(需要時抹)


    5/18 NEKO 沐恩回診 林文傑院長
    體重:4.25 kg, 5/4 是4.44 kg
    一、看診情形
    血檢結果,造血紅血球指數恢復狀況都不錯,評估可進行下一次乳腺切除手術,院長認為上次傷口縫線鬆得太慢,造成傷口內凹陷不好照護,下次手術一起重新整理縫合。
    院長檢視日前拆線後傷口復原情形,傷口紅腫未消退,表示應該是舔傷口過度引起,還是需要戴頭套,至少再戴一週。
    今日做X光檢查,經審視照片後表示與4/13的X光比對今日狀況都差不多,兩側X光照沒有出現新的斑點或胸水算乾淨,之前有疑慮的地方沒有變的更明顯,是可以適合再做另一側乳腺手術,不過這些都不可能是百分之百,只是我們在能做的範圍裡面,如果是這樣的判斷就會想要去執行,儘早移除掉會比較好。


    6/2 Neko沐恩出院
    Neko於5/29進行左側乳腺預防性切除手術,因術後需裝置引流球引流血水而住院,今狀況已較穩定,已可出院,醫師幫Neko打抗生素針,不需再吃藥。
    回家照護須知
    (一) 注意事項
    1.在醫院時半夜吃比白天好,喜歡吃罐頭,飼料部分比較喜歡法米納腎處方。
    2.頭套需持續戴著直到拆線

關於醫助案若有問題需要專人答覆,請寫信至help@tnrtw.orgmindy@tnrtw.org信箱,下方本筆醫助留言版是供轉貼到FB使用。




廣告
網站廣告,為贊助網站架設者廠商設制之廣告,用以開源資助網站正常運作,若有商業收入與本協會無關!

【捐款收據為線上自行列印,請參考http://www.tnrtw.org/news.php?news=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