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助-- 長期治療高血糖及皮膚癢的花嬸、牙周手術後治療口炎的糕糕@臺北市支持流浪貓絕育(TNR)計劃協會



目前總絕育貓咪數:母貓11,420隻、公貓9,127隻,共20,547隻,共花費金額24,094,750元!目前醫療救援案:11,208筆,共花費金額146,356,421元!目前助罐貓咪:3,033隻!


【捐款收據為線上自行列印,請參考http://www.tnrtw.org/news.php?news=421
  您的捐款將列入協會一般帳戶。

捐款即贈送點燈區許願一次,願貓神保守您的各項願望!

  • 編號: 9740
    推到facebook




















  • 主題: 長期治療高血糖及皮膚癢的花嬸、牙周手術後治療口炎的糕糕
    申請者姓名: 臺北市支持流浪貓絕育計劃協會 花色: 三花、半橘
    申請日期: 2020-06-14 18:32:43
    申請者部落格:
    申請者臉書網址: https://www.facebook.com/SupportTNR/
    所在縣市/合作醫院: 台北市/沐恩動物醫院
    治療費用: 7800元
    需求名額: 26人                        
    平均每單位: 300元
    已報名名額: 26 尚需求名額: 0
    報名人員: 1.Pan Hao x3 (已付款)
    2.李詩詩 (已付款)
    3.Lin Chung Huang (已付款)
    4.680 (已付款)
    5.樂爸 (已付款)
    6.CEJH x2 (已付款)
    7.蛋糕 (已付款)
    8.晴天貓咪 (取消)
    9.晴天貓咪 x2 (已付款)
    10.Joey Fishie x2 (已付款)
    11.簡佑銘 (已付款)
    12.dzy456 (已付款)
    13.楊麗玉 x2 (已付款)
    14.香吉士 x7 (已付款)
    15.洪凱威 (已付款)
    候補人員:
    因考慮無人遞補、轉匯收費、信用卡刷卡匯率、寄送收據與郵資等成本,每筆醫助人數將斟酌彈性增加1-5位名額。
    動物病情說明:  
    【長期治療高血糖及皮膚癢的花嬸】
    花嬸是在多年前被人潑灑了高濃度化學藥劑,造成皮膚極為嚴重的灼傷,傷口很大,讓人看了好心疼,治療了很長一段時間才漸漸好轉,但因傷口在快痊癒時會發癢,使得花嬸一直猛力搔癢,造成傷口再擴大,為了避免這樣反覆抓傷,很長一段時間花嬸必須要戴上兩層頭套及穿上保護衣,漸漸的,變成了花嬸的獨特造型。
    為了治療皮膚發癢,醫師開類固醇讓花嬸吃,但因此使得血糖較為不穩定,指數較高時須打胰島素控制,並要定期回診追蹤變化以調整用藥。
    花嬸這些年在協會的安養之家受到無微不至的呵護,越來越漂亮了,並成為協會的專屬代言貓,許多義賣產品都可以看到花嬸的可愛模樣,受到許多愛貓人士的喜愛,現在每天吃藥及配合醫師指示的照護下,情況有較為穩定,花嬸的醫療還需要持續一段時間,希望大家能夠一起幫忙,本筆醫助是花嬸於5月4日至沐恩醫院取藥的費用,請大家幫忙可愛的花嬸,謝謝大家。

    む醫療め
    5/4 花嬸 沐恩拿藥

    一、用藥不變
    1. 乳鉻:每天2次,每次1/2。
    2. 樂寵泌胰(酵素) : 每天1次,每次1顆(隨餐效果佳)。
    3. 制酸+抗組織胺:每天2次,每次1顆。
    4. 止瀉(備用):若有拉肚子再吃,一天一次,一次一顆。
    5.免疫抑制劑:每天晚上一次,每次0.35ml。

    【齒吸收病嘴巴痛的糕糕】
    糕糕來自高雄壽山收容所,當時四隻腳嚴重潰瘍,糜爛至深可見骨,協會安排糕糕至台北醫院治療清創,經歷2個多月的治療,感染受到控制,順利保住了四隻腳,出院後住進協會安養之家觀察照護。
    糕糕在協會受到良好照顧,健康狀況越來越好,長胖很多,他的個性很害羞,總是躲在安養之家老大尼董的身後,像個小跟班似的尋求保護,在看診時也因為太害羞了,都必須要用大毛巾包著才有安全感,模樣相當可愛。
    2019年10月照護員發現糕糕吃東西時出現撥嘴巴的動作,似乎很痛很不舒服,於是約診沐恩醫院,因糕糕很緊張,須鎮定才能進行醫療檢查,醫師先開抗生素及類固醇針劑,但因仍有出現嘴巴痛大叫情形而持續回診,於11月5日後進行手術,但手術接近完成時出現心律不整,協會安排至專心醫院檢查未發現異常,之後仍先以內科用藥治療口腔,至2020年2月時糕糕又出現撥嘴疼痛的動作,經醫師評估後,於4月13再進行牙周手術,醫師說明,糕糕前次麻醉發生低血壓,今天麻醉的用藥,特別使用與之前不一樣的,但糕糕仍有出現不穩定的狀況,糕糕的體質對麻醉吸收代謝比較快,才會出現這樣情況,幸好手術還是順利完成,術後當日即接回安養之家照護,為控制口炎及血糖,仍須持續服用類固醇及乳鉻,並配合醫師指示回診進行血檢以調整用藥,目前糕糕吃飯很順利沒有再出現撥嘴大叫的動作,看到糕糕能夠開心的吃飯,大家都很開心。
    本筆醫助是糕糕5月4日、5月25日於沐恩醫院的費用,包含看診、檢驗、取藥,請大家一起幫忙害羞又可愛的糕糕,謝謝大家。
    む醫療め
    5/4 糕糕 沐恩看診 林文傑院長
    體重:5.58 kg,4/20 是4.79kg
    一、看診情形
    口腔狀況,傷口未完全好還有點紅,血檢結果,血糖175(正常應低於159)上回206,發炎球蛋白指數5.4升至5.5(正常應低於4.8),改變不大,藥物及類固醇暫不變動。
    二、用藥
    1. 類固醇 :每晚一次,一次1顆
    2. 鉻 : 每晚一次,一次1/3顆


    5/25 糕糕 沐恩看診 林文傑院長
    體重:5.775kg,5/4是5.58 kg
    一、看診情形
    血檢結果,今日血糖188,上次175,發炎球蛋白5.4跟上次5.5接近
    醫師檢視研判糕糕口腔情況雖然有口炎,但醫師認為口腔黏膜看起來還不錯,故調整類固醇為每週三、日不吃,乳鉻還是繼續。
    二、用藥 舊藥先吃 !有更動
    1.乳鉻: 一天1次,每次1/3顆。
    2. 類固醇: (週三、日不吃):一天1次,每次1顆。

關於醫助案若有問題需要專人答覆,請寫信至help@tnrtw.orgmindy@tnrtw.org信箱,下方本筆醫助留言版是供轉貼到FB使用。




廣告
網站廣告,為贊助網站架設者廠商設制之廣告,用以開源資助網站正常運作,若有商業收入與本協會無關!

【捐款收據為線上自行列印,請參考http://www.tnrtw.org/news.php?news=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