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助-- 治療牙齦炎及進行骨科手術的巧克力@臺北市支持流浪貓絕育(TNR)計劃協會



目前總絕育貓咪數:母貓11,420隻、公貓9,127隻,共20,547隻,共花費金額24,094,750元!目前醫療救援案:11,223筆,共花費金額146,375,089元!目前助罐貓咪:3,033隻!


【捐款收據為線上自行列印,請參考http://www.tnrtw.org/news.php?news=421
  您的捐款將列入協會一般帳戶。

捐款即贈送點燈區許願一次,願貓神保守您的各項願望!

  • 編號: 9729
    推到facebook




















  • 主題: 治療牙齦炎及進行骨科手術的巧克力
    申請者姓名: 臺北市支持流浪貓絕育計劃協會 花色: 全黑
    申請日期: 2020-06-06 01:18:51
    申請者部落格:
    申請者臉書網址: https://www.facebook.com/SupportTNR/
    所在縣市/合作醫院: 台北市/其他院所醫助專案(醫院請先MAIL溝通)
    治療費用: 45500元
    需求名額: 91人                        
    平均每單位: 500元
    已報名名額: 91 尚需求名額: 0
    報名人員: 1.vic (已付款)
    2.JC x2 (已付款)
    3.白婷 x2 (已付款)
    4.曾國芬 (已付款)
    5.Shelly (已付款)
    6.Andrea Hsieh (已付款)
    7.郭奕 (已付款)
    8.vivicat5 (已付款)
    9.Tina Chang x4 (已付款)
    10.李詩詩 (已付款)
    11.saori (已付款)
    12.GGUEI (已付款)
    13.比比 x2 (已付款)
    14.Rachel Chiu x2 (已付款)
    15.劉孟婷 (已付款)
    16.張力軍 x3 (已付款)
    17.fang7880 x2 (已付款)
    18.Kitty Chen x2 (已付款)
    19.EL (已付款)
    20.Danielle (已付款)
    21.豬妞妞 (已付款)
    22.許為山 x4 (已付款)
    23.劉宸言 x2 (已付款)
    24.無名氏 (已付款)
    25.LYNN CHEN (已付款)
    26.Vivian Wang x51 (已付款)
    候補人員:
    因考慮無人遞補、轉匯收費、信用卡刷卡匯率、寄送收據與郵資等成本,每筆醫助人數將斟酌彈性增加1-5位名額。
    動物病情說明:  
    巧克力來自苗栗某寺廟,該廟的老師父餵養了很多流浪貓咪,協會多年來持續提供醫療、物資及TNR的協助,在2018年11月間,協會工作人員前往時,發現又多了幾隻小貓,還都有感冒症狀,雖協會本身的貓咪數量已相當多,但不忍寺廟小貓們沒有得到適當醫療,於是將生病小貓們帶回台北的配合醫院治療,巧克力即為其中之一。
    當時年紀還小的巧克力,因從小沒有得到足夠的營養,感染皰疹病毒造成上呼吸道症狀,淚眼鼻涕不斷,治療了一段時間才逐漸好轉,雖然在天氣變化時就容易出現呼吸道問題,幸好照護員們的細心照顧觀察入微,讓巧可力都能很快就醫得到治療。
    巧克力在安養之家受到極好的照顧,讓她越來越漂亮、也過得非常開心,109年2月時,照護員發現巧克力口腔紅腫,約診檢查發現有牙齦炎問題,需吃抗生素、類固醇及免疫抑制劑,並要持續回診,以追蹤用藥效果及進行血檢查看用藥影響,但因藥物的效果不夠理想,醫師安排日後需進行牙周手術。
    巧克力的個性很親人乖巧,會時常對著工作人員喵喵叫的撒嬌,也因還年輕,所以很活潑活力旺盛,5月18日巧克力在玩耍後,照護員發現她的右後腳突然不著地,檢查時會有疼痛反應,立即約診沐恩檢查,X光檢查發現腳骨有斷裂情況,位置在是在還沒長合的生長板處,為使巧克力能立即進行手術,便於5月19日至亞太進行了遠端股骨骨折雙骨釘固定術。
    歷時數個小時,手術順利完成,在亞太的術後恢復室休息至麻醉退後便接回安養之家,在拆線前都須戴著頭套關籠限制行動,讓活潑好動的巧克力有些鬱悶,每次照護員安撫她時巧克力就會很委屈似的喵喵講話,幸好5月23日至亞太回診醫師說恢復的情況還不錯,可以平面式的短時間活動,6月2日回診拆線,但因有舔傷口的痕跡,所以頭套再戴兩天,醫師囑咐一個月要再照x光確認傷勢恢復狀況,因巧克力會至沐恩進行齒科手術,所以屆時請沐恩再協助拍攝腿部x光即可。
    目前巧克力妹妹進食狀況穩定,活力精神也都很好,希望她的腳能完全恢復,之後的牙周手術也順利,本筆醫助是巧克力5月份於沐恩醫院檢查追蹤牙齦炎及5月18日檢查腳部的費用,及至亞太醫院進行骨科手術的費用,請大家一起幫忙漂亮的黑貓妹妹巧克力,謝謝大家。
    〔醫療〕
    5/11 巧克力 沐恩回診 林文傑院長
    體重4.64kg 4/13是4.50kg
    一、看診情形
    血檢結果,大致沒問題,口腔狀況,沒有口炎,有牙齦炎,近期可能需要排牙周手術 ,牙結石部份確實存在 ,需要確認最後一顆大牙的後牙根是否有問題, 因為貓咪的上下顎最後一顆牙根都是很淺的 ,只要牙周炎嚴重就很容易出問題,不太可能變好,最後面的大牙可能需要拔除,日後才有希望降低藥物劑量,醫師先開立兩週藥物,如手術時程來不及,屆時可再拿藥。
    二、用藥
    1.類固醇+抗生素:每日一次一顆。
    2.免疫抑制劑:每日一次0.2ml。
    3.漱口水:一天一次。

    5/19 巧克力 亞太葉醫師
    昨日早上發現巧克力腳受傷, 下午至沐恩動物醫院就診,但因近期無空檔進行手術,所以改至亞太進行手術,因昨日已進行紅白血球的檢驗,所以今日只進行凝血功能、及血糖指數的檢驗,確認數值都在正常範圍後才進行手術。
    經由醫生判讀x光片確認此次受傷處剛好是斷裂在生長板未癒合的地方,並順利進行遠端股骨骨折雙骨釘固定術。
    原本巧克力有在沐恩進行口炎的治療,但服用的藥物(類固醇+免疫抑制劑)會影響骨頭癒合,所以先暫停、降低口炎的藥物。
    巧克力在前腳有貼嗎啡貼片,若提前掉落需保留貼片,回診時繳回,反之待回診時再取下;手術的傷口有用白紗布覆蓋,兩天後再順毛撕落,若提前掉落也不要緊。
    用藥
    1.抗生素:一天兩次、一次一顆
    2.免疫抑制劑:0.1ml,一天一次
    3.止痛:需要時才給予,並須觀察服用後的反應
    回診時間
    5/23(六) 12:30
    Ps.週五至沐恩拿修改過劑量的口炎新藥、並確認拔牙手術需與骨科手術間隔多久較佳


    5/23 巧克力 亞太 葉醫師
    巧克力回診察看傷口,醫師表示恢復的不錯,10日後再回診拆線。
    原本預訂今日要教導復健動作,但看復原狀況,可以改為讓巧克力放風走動,但一定只能走平面,因為現在是靠鋼釘在支持重量,連小階梯都要避免。
    至於口炎部份要再約診回沐恩,讓醫生評估,最快一、二週後就可進行齒科手術。若食慾、進食量都不錯的話,類固醇不用急著吃,先繼續把4顆抗生素吃完,止痛藥可以不用吃了、嗎啡貼片已拔。


    5/23 巧克力 沐恩拿藥
    抗生素:舊藥不吃,直接吃今天的新藥,每天1次每次1顆。
    亞太的抗生素繼續吃到完,可以與沐恩藥一起吃。
    回診時間:
    牙周手術 6/15(週三) 1:00


    5/29 巧克力 沐恩拿藥
    類固醇+抗生素:21顆,每天一次,每次一顆。

    6/2 巧克力 亞太 許醫師
    巧克力今天回去拆線,拆線時醫生發現巧克力有舔傷口的痕跡,所以頭套再戴兩天。
    原訂手術後一個月要再照x光確認傷勢恢復狀況,剛好那時會在沐恩進行齒科手術,所以屆時請沐恩再協助拍攝腿部x光即可。
    平時放風要走平地,不可讓巧克力有跳躍、爬上爬下的動作。
    右眼前方禿毛處不像有黴菌感染,可能只是眼屎太大塊,清理時把毛一同清掉,目前先持續觀察,不用特殊處理。

關於醫助案若有問題需要專人答覆,請寫信至help@tnrtw.orgmindy@tnrtw.org信箱,下方本筆醫助留言版是供轉貼到FB使用。




廣告
網站廣告,為贊助網站架設者廠商設制之廣告,用以開源資助網站正常運作,若有商業收入與本協會無關!

【捐款收據為線上自行列印,請參考http://www.tnrtw.org/news.php?news=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