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助-- 惡性乳腺瘤的待轉嬸@臺北市支持流浪貓絕育(TNR)計劃協會



目前總絕育貓咪數:母貓11,420隻、公貓9,127隻,共20,547隻,共花費金額24,094,750元!目前醫療救援案:11,200筆,共花費金額146,322,991元!目前助罐貓咪:3,033隻!


【捐款收據為線上自行列印,請參考http://www.tnrtw.org/news.php?news=421
  您的捐款將列入協會一般帳戶。

捐款即贈送點燈區許願一次,願貓神保守您的各項願望!

  • 編號: 9690
    推到facebook




















  • 主題: 惡性乳腺瘤的待轉嬸
    申請者姓名: 臺北市支持流浪貓絕育計劃協會 花色: 三花
    申請日期: 2020-05-09 20:41:59
    申請者部落格:
    申請者臉書網址: https://www.facebook.com/SupportTNR/
    所在縣市/合作醫院: 台北市/極光動物醫院
    治療費用: 5700元
    需求名額: 19人                        
    平均每單位: 300元
    已報名名額: 19 尚需求名額: 0
    報名人員: 1.郭小月 x2 (已付款)
    2.李詩詩 (已付款)
    3.Mindy Kan x2 (已付款)
    4.Ashley (取消)
    5.Mimi rose (已付款)
    6.葵葵 x2 (已付款)
    7.Angela x10 (已付款)
    8.丁丁 (已付款)
    候補人員:
    因考慮無人遞補、轉匯收費、信用卡刷卡匯率、寄送收據與郵資等成本,每筆醫助人數將斟酌彈性增加1-5位名額。
    動物病情說明:  
    待轉嬸是2013年間協會工作人員在結束R貓的回程中,發現她在馬路中間的待轉區討食,只有三隻腳的待轉嬸非常親人,於是就帶回協會安置,取名待轉嬸,又暱稱阿轉。
    協會曾經為阿轉找到家,是屏東的貓友帶回領養,但阿轉到新家後卻又落跑離家出走,志工們又帶著誘捕籠南下尋找失蹤的阿轉,所幸找到了安然無恙的阿轉,她看到工作人員時一直撒嬌,似乎希望工作人員帶她回協會的家,因此工作人員決定將阿轉帶回,安養之家的生活讓她過得很開心,因個性實在很乖很親人,大家都非常疼愛她。
    2020年3月,照護員發現阿轉乳腺邊出現小腫塊,約診沐恩進行檢查,右側第四對乳腺有兩顆0.6公分的腫塊,經由抹片化驗,結果是乳腺細胞,因貓咪乳腺惡性的機率較高,寫檢結果也無異狀,醫師建議盡早手術切除,並送病理報告檢驗。
    阿轉於3月30日進行手術,因術後裝置引流球引出血水,須住院觀察數日,大家都很擔心阿轉,還好手術順利,加上阿轉個性實在太親人,住院期間照樣撒嬌個不停,因此恢復得很順利,4月7日因已無血水便辦理出院,回到安養之家的阿轉,仍需戴頭套及住籠子以保護傷口,至4月13日回診拆線,醫師告知病理報告結果是惡性的腫瘤,這實在讓人非常難過,雖然阿轉的外貌及行為還是像少女般的可愛活潑,但其實阿轉的年紀已約15歲了,擔心惡性腫瘤的醫療會對她的身心造成不良影響,所以協會於4月17日為阿轉約診極光腫瘤專科醫師,諮詢醫療照護意見,讓阿轉持續過著有品質的快樂生活。
    醫師檢查阿轉的傷口及查看沐恩醫院提供的報告,認為阿轉的腫瘤有及早發現治療阻止了轉移,這是好消息,關於治療,可以選擇注射化療藥或是稱為鐘擺療法的低劑量口服用藥抑制腫瘤的生長,以阿轉的年紀及希望讓她能過得開心、不要讓醫療造成她的壓力痛苦,所以決定選擇鐘擺療法,吃低劑量的口服藥,並於5月4日回診極光進行血檢、確定血檢結果正常後,便開始取藥服用。
    幸好阿轉自術後以來,除了傷口恢復良好,飲食精神都也非常好,體重還增加,希望用藥可以幫助阿轉的健康保持穩定,減少腫瘤復發的機率。
    本筆醫助是阿轉於4月17日及5月4日間至極光醫院的費用,包含血液檢驗、用藥等,請大家一起幫幫可愛的阿轉,謝謝大家。

    む醫療め
    4/17 待轉嬸 極光看診 楊醫師
    體重:3.845kg
    一、看診情形
    待轉嬸因切除乳房腫瘤後的病理報告是惡性,因此約診極光腫瘤科諮詢。
    楊醫師檢視沐恩醫院提供的檢驗資料,說明如下。
    待轉嬸的腫瘤並不大,但乳房腫瘤的惡性程度與大小並沒有正面的關係,乳房腫瘤共分為三期,第一期轉移性低,第三期的轉移性高,而待轉嬸是第三期,但這並非是太晚發現治療使得期別進展,而是腫瘤一開始就是屬於第三期的類型,待轉嬸的情況已是很及時的發現處理了。
    雖然是第三期惡性類型,但較好的是,沐恩有將第五顆乳房下的鼠蹊淋巴結送驗,此部位並沒有看到腫瘤細胞,這是好現像,表示有及早發現治療阻止了轉移,楊醫師說這是很好的消息。
    關於報告提到的存活期約8個月,因第三期轉移性高,會發生繞道轉移到胸腔,病程約8個月就會長滿胸腔,貓咪便難以存活,但若能達到一年以上未轉移到胸腔,就還是有機會的。
    轉移機率與手術的成功度也有關,沐恩切除得很大很深,切除得很乾淨,底下部份已沒有發現癌細胞,但因在切除下的兩側脂肪有發現少許癌症細胞,之後需要注意局部的復發,建議至少2∼3個月要做X光及觸診檢查。
    二、治療
    醫師提到兩種方式
    1. 預防性的化療
    因是惡性、轉移性高的第三期,有可能還是會透過血液轉移,所以會建議至少做二個化療療程徹底殺死癌細胞。
    此方法是至醫院以點滴方式將藥物注入,約需半天的時間,但因藥物是靠腎臟代謝,所以會造成腎臟的負擔,也會影響腸胃,約有二成的貓咪會出現五天左右的吐、拉、厭食、精神差的情況,若顧及貓咪的年紀、生活品質,就不適合採取此法。
    2. 鐘擺治療
    以規律的投藥方式抑制腫瘤生長,藥物是劑量非常低的化療藥,以治療慢性病的原理進行二或三天一次的口服藥,藥物須冷藏及餵食時要戴手套避免汙染,副作用是會讓抵抗力變低,這藥由醫院製作,一顆約100元左右,每次吃一顆即可,每1∼2月回診檢查,狀況好可拉長服藥間隔,但會終身需要服藥。
    此法適合採安寧照護、也不抗拒吃藥的貓咪。
    三、照護
    不需特別的飲食,可以吃藻康留,但勿過量,以包裝上的用量指示即可。
    四、回診
    如果需要再諮詢或約診再聯絡醫院。


    5/4 待轉嬸 極光看診 楊鴻偉醫師
    體重:3.8kg
    一、看診情形
    待轉嬸的乳腺腫瘤的檢驗結果為第三期惡性,至極光腫瘤科諮詢後決定採取對待轉嬸較為沒有壓力負擔的鐘擺療法,以口服藥方式抑制腫瘤生長。
    觸診檢查,切除的部位傷口已完全癒合,在下腹部摸到一個約0.6~0.7公分的小腫塊,醫師以細針採樣進行抹片查看,檢體都是發炎細胞,因此可能是縫線引起的肉芽腫,通常會慢慢的變小,之後回診再追蹤。
    血檢結果良好,肝、腎、紅白血球的指數,都在正常值內,照護員觀察報告精神食慾也沒有異常,因此可以開始服用鐘擺療法的用藥。
    此化療藥的劑量極少,應不至讓貓咪產生不良反應,但畢竟還是化療藥,或許會使貓咪出現嘔吐反應,再請觀察記錄,因也可能會影響骨髓,所以須定期回診追蹤白血球。
    藥物須避光、冷藏,且使用時必須戴手套避免汙染。
    二、服用方法
    今天開始,每2天一次,每次1顆,下午吃,飯前飯後都可以,也可以與藻康留同吃

關於醫助案若有問題需要專人答覆,請寫信至help@tnrtw.orgmindy@tnrtw.org信箱,下方本筆醫助留言版是供轉貼到FB使用。




廣告
網站廣告,為贊助網站架設者廠商設制之廣告,用以開源資助網站正常運作,若有商業收入與本協會無關!

【捐款收據為線上自行列印,請參考http://www.tnrtw.org/news.php?news=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