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助-- 牙周手術的安安@臺北市支持流浪貓絕育(TNR)計劃協會



目前總絕育貓咪數:母貓11,420隻、公貓9,127隻,共20,547隻,共花費金額24,094,750元!目前醫療救援案:11,225筆,共花費金額146,377,455元!目前助罐貓咪:3,033隻!


【捐款收據為線上自行列印,請參考http://www.tnrtw.org/news.php?news=421
  您的捐款將列入協會一般帳戶。

捐款即贈送點燈區許願一次,願貓神保守您的各項願望!

  • 編號: 9682
    推到facebook




















  • 主題: 牙周手術的安安
    申請者姓名: 臺北市支持流浪貓絕育計劃協會 花色: 白底虎斑
    申請日期: 2020-05-08 19:23:48
    申請者部落格:
    申請者臉書網址: http://www.tnrtw.org/
    所在縣市/合作醫院: 台北市/沐恩動物醫院
    治療費用: 21000元
    需求名額: 41人                        
    平均每單位: 500元
    已報名名額: 41 尚需求名額: 0
    報名人員: 1.無名氏 (已付款)
    2.chiachia (已付款)
    3.Jamie x4 (已付款)
    4.yana x2 (已付款)
    5.大貓 (已付款)
    6.Peggy Lin (已付款)
    7.Irene Hu x2 (已付款)
    8.amberkuyin (已付款)
    9.游玉峰 x2 (已付款)
    10.許心琤 (已付款)
    11.Winnie Lee x2 (取消)
    12.白婷 (已付款)
    13.Iris Chen (已付款)
    14.古毛毛 (已付款)
    15.yenchang (已付款)
    16.無名氏 (已付款)
    17.Bertha x2 (已付款)
    18.陳昱先 x2 (已付款)
    19.Yi-Ling Yao x2 (已付款)
    20.林宛瑾 x4 (已付款)
    21.meemee (已付款)
    22.Mui x9 (已付款)
    候補人員:
    因考慮無人遞補、轉匯收費、信用卡刷卡匯率、寄送收據與郵資等成本,每筆醫助人數將斟酌彈性增加1-5位名額。
    動物病情說明:  
    安安是協會於2015/3/11至新莊收容所帶出18隻喵喵其中之一,當時的安安體型十分瘦小、感冒,還已懷孕,協會將她帶回協會安養之家休養照護,安安於4月21日生下2隻小寶寶。
    幾年下來,在協會的舒適生活,充足的食物,讓原本瘦弱的安安變成圓滾滾的身材,她的個性相當親人,會喵喵叫的找照護員討摸摸,模樣可愛極了,安安在安養之家過得很開心,健康也都蠻穩定。
    2020年4月,照護員發現安安吃飯時出現撥嘴巴動作,查看口腔有些流血,於4月17日約診沐恩醫院,口腔檢查,牙齒本身情況還好,有中等程度的口炎及後方臼齒有些牙周病,還有幾顆牙齒牙結石很厚,血檢結果,除因食慾不好的脫水讓紅血球指數較高及口炎使發炎指數高之外,其他指數大致正常,可以接受牙周手術。
    因此在4月24日進行牙周手術,洗牙處理牙結石、拍齒科X光、共拔5顆牙齒,術後照燈保暖打皮下輸液,待意識較清醒後便接回安養之家。
    為了觀察術後情況,安安先住籠一週,戴上頭套讓安安有些不開心,但口腔的不適消失,讓安安很快的就恢復了食慾,一週後自由活動,安安更是開心許多,目前精神食慾都很穩定。
    本筆醫助是安安於4月17日及4月24日至沐恩看診的費用,包含檢驗、牙周手術及用藥,請大家一起幫忙可愛漂亮乖巧的安安,謝謝大家。
    む醫療め
    4/17 安安 沐恩看診林院長
    體重:6.325kg(12/10是6.50kg)
    一、看診情形
    口腔檢查,牙齒本身情況還好,有中等程度的口炎、後方臼齒有些牙周病、幾顆牙齒牙結石很厚,須安排時間進行進行牙周治療,屆時再拍攝齒X光查看是否有其他問題。
    血檢結果,腎指數正常(crea1.7bun25),肝指數、紅血球正常但略高(HCT47.5),應是口腔影響食慾、吃不好有點脫水,白血球正常,發炎指數5.7偏高,以今天的血檢結果評估,安安是可以麻醉進行手術。
    二、用藥
    抗生素:每天早晚各一顆。
    三、回診
    4/24(週五) 1:00 牙周手術



    4/24 安安 沐恩 牙周手術 林院長
    一、醫師說明
    由吳醫師說明,今天牙周手術過程是洗牙處理牙結石、拍齒科X光、共拔5顆牙齒、有兩處縫線。
    醫師提到,以靜脈注射給止痛藥時,安安出現心跳變慢情形,這通常是對這類藥物敏感,但因在麻醉中有其他用藥及給予方式是靜脈注射,所以也不能很確定安安是不是對藥物出現過敏反應。
    術後頭套戴2∼3天,晚上8點喝水,8點半吃一些食物。
    謝謝宣瑤kris貝塔協助接回安安及佈置籠子。
    二、用藥
    1. 抗生素:4/26開始
    2. 止痛滴劑藥:有需要再給,基於安安對於靜脈注射止痛藥出現心跳變慢情況,因此止痛滴劑要在因疼痛影響到吃飯了再給,使用後若出現呆滯昏沉,就停一天不給。

關於醫助案若有問題需要專人答覆,請寫信至help@tnrtw.orgmindy@tnrtw.org信箱,下方本筆醫助留言版是供轉貼到FB使用。




廣告
網站廣告,為贊助網站架設者廠商設制之廣告,用以開源資助網站正常運作,若有商業收入與本協會無關!

【捐款收據為線上自行列印,請參考http://www.tnrtw.org/news.php?news=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