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助-- 追蹤高血糖及皮膚發癢的花嬸、口炎及流鼻水的管管@臺北市支持流浪貓絕育(TNR)計劃協會



目前總絕育貓咪數:母貓11,420隻、公貓9,127隻,共20,547隻,共花費金額24,094,750元!目前醫療救援案:11,208筆,共花費金額146,356,421元!目前助罐貓咪:3,033隻!


【捐款收據為線上自行列印,請參考http://www.tnrtw.org/news.php?news=421
  您的捐款將列入協會一般帳戶。

捐款即贈送點燈區許願一次,願貓神保守您的各項願望!

  • 編號: 9606
    推到facebook




















  • 主題: 追蹤高血糖及皮膚發癢的花嬸、口炎及流鼻水的管管
    申請者姓名: 臺北市支持流浪貓絕育計劃協會 花色: 三花、半橘
    申請日期: 2020-03-20 15:40:27
    申請者部落格:
    申請者臉書網址: http://www.tnrtw.org/
    所在縣市/合作醫院: 台北市/沐恩動物醫院
    治療費用: 10500元
    需求名額: 35人                        
    平均每單位: 300元
    已報名名額: 35 尚需求名額: 0
    報名人員: 1.Chloe Liang (已付款)
    2.yungching (已付款)
    3.amberkuyin x3 (已付款)
    4.Krystal (已付款)
    5.BAOBY (已付款)
    6.Evy (已付款)
    7.DELTA (已付款)
    8.lin789 x8 (已付款)
    9.簡佑銘 (已付款)
    10.Victoria Liou x7 (已付款)
    11.Kelly Chien (已付款)
    12.Mexico (已付款)
    13.阿踢踢 x5 (已付款)
    14.Kitty Bear x3 (已付款)
    候補人員:
    因考慮無人遞補、轉匯收費、信用卡刷卡匯率、寄送收據與郵資等成本,每筆醫助人數將斟酌彈性增加1-5位名額。
    動物病情說明:  
    【追蹤高血糖及皮膚發癢的花嬸】
    花嬸在多年前被人潑灑了高濃度化學藥劑,造成皮膚嚴重灼傷、傷口面積很大,治療很長一段時間才漸漸好轉,但因傷口在快痊癒時會發癢,花嬸忍不住一直抓癢,又造成傷口再擴大,為了避免這樣反覆抓傷,有很長一段時間花嬸必須要戴上兩層頭套及穿上保護衣,漸漸的,變成了花嬸的獨特造型。
    為了治療皮膚發癢,醫師開類固醇讓花嬸吃,但因此會使得血糖不穩定,指數較高時須打胰島素控制,需要定期回診追蹤血糖。
    在協會生活幾年下來,受到無微不至的呵護,花嬸越來越粉嫩可愛,還成為協會的專屬代言貓,許多義賣產品都可以看到花嬸的可愛臉蛋,花嬸很有個性,拗起來的模樣看了又好氣又好笑,菲常讓人喜愛。
    花嬸現在每天吃藥及配合醫師指示的照護,情況有逐漸穩定,她的醫療還需要持續一段時間追蹤,本筆醫助是花嬸於2020年2月及3月份至沐恩醫院的回診費用,包含血檢及用藥,請大家幫忙可愛的花嬸,謝謝大家。

    む醫療め
    2/25 花嬸 沐恩拿藥
    舊藥先吃
    1. 乳鉻:每天2次,每次1/2顆。
    2. 制酸+抗組織胺:每天2次,每次1顆。


    3/13 花嬸 沐恩回診 林文傑醫師
    體重:6.750kg(1/31是6.830kg)
    一、看診情形
    追蹤血糖指數,血檢結果,血糖指數183-->201(正常值74-159) ,林院長說明,花嬸的血糖偏高並非用藥的影響,而是她本身的健康狀況,可能是免疫方面的問題,因此像今天這樣稍微升高的指數浮動是還可以的,其他指數都正常,維持用藥。
    右鼻流鼻涕較多,留意保暖。
    二、用藥 舊藥先吃
    1. 乳鉻:每天2次,每次1/2顆。
    2. 樂寵泌胰(酵素) : 每天1次,每次1顆(隨餐效果佳)。
    3. 制酸+抗組織胺:每天2次,每次1顆。
    4. 止瀉(備用):若有拉肚子再吃,一天一次,一次一顆。
    5.免疫抑制劑:每天晚上一次,每次0.35ml。


    【口炎及流鼻水的管管】
    管管來自收容所,在被救援時有嚴重的上呼吸道感染,治療痊癒後便住進安養之家。
    2018年時工作人員發現管管吃飯發出疼痛叫聲,嘴角有黑色唾液痕跡、體重有些減輕,經檢查發現是患有嚴重的口炎、上顎臼齒的牙齦很紅腫,其它部份也有牙齦炎,進行手術將發炎較嚴重的牙齒拔除,但8月份食慾再度不佳,至醫院檢查後,血檢的發炎指數仍偏高,因此再進行第二次牙周手術,同時做採樣以確定管管的口炎是否與腫瘤相關;8月28日回診看報告,確定了管管的口炎並非腫瘤引起,而是發炎性質的口炎,為使管管的口炎能夠得到有效的控制,經沐恩醫院安排,管管參與了台大蘇璧伶醫師主持的干擾素研究計畫,在醫師的指導下為管管施打干擾素,並須每周回診進行追蹤檢查,再依據檢查結果調整用藥。
    管管個性親人,是個小調皮,有時會欺負室友,被發現阻止時,又裝作沒他事的模樣非常可愛,在這樣舒適備受呵護的環境,管管雖有口炎但也是過得非常開心。
    施打干擾素至今,管管的口炎的紅腫已有改善,但仍不夠穩定,需要持續追蹤,近日因天氣變冷讓管管出現鼻涕、呼吸聲很大,因此須服用上呼吸到藥物,本筆醫助是管管在2020年2月18日及3月17日至沐恩看診的費用,包含檢驗及用藥,請大家一起幫忙可愛的管管,謝謝大家。
    む醫療め
    2/18 管管 沐恩看診 林院長
    體重:5.48kg(1/22是5. 38kg)
    一、看診情形
    口腔檢查,後方二側仍較紅,血檢結果,發炎指數GLOB已有下降 (5.8-->5.3,正常值2.8-5.1),紅血球RBC 下降(6.96-->6.25,正常值6.54-12.20),其餘指數大致持平正常,先繼續維持2天一次的口服類固醇。
    二、用藥
    (舊藥量足夠,未開新藥)
    類固醇:每2天1次,每次1顆。


    3/17 管管 沐恩看診 林院長
    體重:5.545kg(2/18是5. 48kg)
    一、看診情形
    追蹤口炎及血檢。
    口腔檢查,口炎情況穩定,血檢結果,A/G0.6,肝腎、紅白血球指數正常,但發炎指數升高(5.3-->5.7,正常值2.8-5.1),因管管有明顯鼻涕、呼吸聲較大,所以發炎指數的升高是上呼吸道感染的影響,先開口服抗生素,須仔細留意食慾有否下降。
    二、用藥 舊藥先吃
    1. 類固醇:每2天1次,每次1顆。
    2. 抗生素:每天早晚各一顆。

關於醫助案若有問題需要專人答覆,請寫信至help@tnrtw.orgmindy@tnrtw.org信箱,下方本筆醫助留言版是供轉貼到FB使用。




廣告
網站廣告,為贊助網站架設者廠商設制之廣告,用以開源資助網站正常運作,若有商業收入與本協會無關!

【捐款收據為線上自行列印,請參考http://www.tnrtw.org/news.php?news=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