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助-- 追蹤口炎的拐拐、皮膚發紅潰爛的短短@臺北市支持流浪貓絕育(TNR)計劃協會



目前總絕育貓咪數:母貓11,420隻、公貓9,127隻,共20,547隻,共花費金額24,094,750元!目前醫療救援案:11,225筆,共花費金額146,377,455元!目前助罐貓咪:3,033隻!


【捐款收據為線上自行列印,請參考http://www.tnrtw.org/news.php?news=421
  您的捐款將列入協會一般帳戶。

捐款即贈送點燈區許願一次,願貓神保守您的各項願望!

  • 編號: 9601
    推到facebook




















  • 主題: 追蹤口炎的拐拐、皮膚發紅潰爛的短短
    申請者姓名: 臺北市支持流浪貓絕育計劃協會 花色: 全橘、美短橘
    申請日期: 2020-03-17 19:32:33
    申請者部落格:
    申請者臉書網址: http://www.tnrtw.org/
    所在縣市/合作醫院: 台北市/沐恩動物醫院
    治療費用: 8400元
    需求名額: 28人                        
    平均每單位: 300元
    已報名名額: 28 尚需求名額: 0
    報名人員: 1.Jessy x2 (已付款)
    2.Derek (已付款)
    3.本丸 (已付款)
    4.山岳雲海 x2 (已付款)
    5.小霸王 (已付款)
    6.Victoria Liou x7 (已付款)
    7.En Rong Shen (已付款)
    8.簡佑銘 (已付款)
    9.jieting (已付款)
    10.EVA (已付款)
    11.林雨田 (已付款)
    12.etoile x9 (已付款)
    候補人員:
    因考慮無人遞補、轉匯收費、信用卡刷卡匯率、寄送收據與郵資等成本,每筆醫助人數將斟酌彈性增加1-5位名額。
    動物病情說明:  
    【追蹤口炎的拐拐】
    拐拐是2015年10月從收容所領出的貓咪,當時除了右前腳脫臼,還同時患有腹腔內隱睪症、愛滋帶原,疑似有心絲虫。
    拐拐的醫療長達半年,除了治腳傷施行外支架固定,還有進行腹腔內隱睪手術,並為了確認拐拐是否感染心絲蟲,做心絲蟲超音波檢查及將檢體送往美國專門機構作檢驗,所幸在報告出來之後,可以非常確定拐拐體內並沒有母心絲蟲,而公,心絲蟲的存在機率可說是微乎其微,傳染機率可說進接近於0,之後拐拐住進了協會安養之家的愛滋貓房。
    拐拐在安養之家過著安心舒適的生活、體型越來越有份量,日常狀況都穩定,但2017年4月時,照護員發現拐拐瘦了,食慾變不大好,就醫檢查結果是拐拐有口炎,牙齦四周發炎,還有增生組織,因此影響了食慾,在5月18日進行牙周手術,拔除口腔後段部份的牙齒,術後並服用一段時間的抗生素類固醇、噴口藥,並依照醫師安排回診。
    但因拐拐的口腔牙齦的紅腫消退情況不理想,經醫師評估後,拐拐參與了蘇璧伶醫師的干擾素計畫,進行全口拔牙、病理報告後開始施打干擾素,療程期間每周須回診追蹤,查看口腔情況、驗血看指數變化回報以調整用藥。
    拐拐仍在口炎療程中,食慾精神都很好,希望能夠慢慢的穩定就能逐漸減低藥量,拐拐相當可愛,每當照護員要餵藥時就會想辦法躲起來,有時其實是別的貓咪要吃藥,拐拐見狀就會趕緊用手把臉遮住,以免被發現後也要吃藥,讓人看了啼笑皆非,希望拐拐能順利治療好口炎,讓他可以更開心健康的生活。
    拐拐的治療還須持續一段時間,本筆醫助是拐拐2月份與3月份至沐恩醫院的醫療費用,包含回診、血檢、用藥,請大家幫忙可愛的拐拐,謝謝大家。
    ﹝醫療﹞
    2/3 拐拐 沐恩回診 林醫師
    體重: 4.91kg,12/30是5.09kg
    一、看診情形
    口腔狀況良好,紅血球RBC6.19升至6.60(正常應多於6.54),醫生認為抗生素可停,但干擾素還不能減劑量,預計四週後看口腔情況,評估是否可停干擾素。
    二、用藥⚠️ 有更動!
    1. 抗生素:停
    2. 類固醇:每天一次1顆,每週日停吃。
    3. 口樂:早晚各一次。
    4. 干擾素:2天一次。
    使用0.3cc胰島素針,劑量5.5小格。
    干擾素須冷藏且要避免污染,不要放在冰箱門位置。
    5.黴菌藥: 停


    3/02 拐拐 沐恩回診 林文傑院長
    體重: 4.980kg,2/3是4.91kg
    一、看診情形
    紅血球RBC6.60降到6.17 (正常應多於6.54),變動不大持續觀察即可,口炎方面,因口腔左上側硬顎較為紅腫,類固醇需改為每天吃,二週後再回診看有無消腫,干擾素暫時無更動。
    二、用藥⚠️ 有更動!
    ⚠️ 1. 類固醇:每天一次1顆。
    2. 口樂:早晚各一次。
    3. 干擾素:2天一次。
    使用0.3cc胰島素針,劑量5.5小格。
    干擾素須冷藏且要避免污染,不要放在冰箱門位置。


    3/3 拐拐 沐恩 拿藥
    昨天回診因醫院忙碌製藥不及,今天取藥
    類固醇:每天一次一顆。


    3/16 拐拐 沐恩回診 林文傑院長
    體重: 4.98kg,3/02是4.980kg
    一、看診情形
    原本希望類固醇增加後可以讓口腔左上側硬顎處消腫,但效果似乎沒很顯著,類固醇還需要再吃久一點,紅血球RBC6.17降至6.07 (正常應多於6.54),醫師認為有稍微少一點,波動不大沒有關係,發炎的狀況也沒有什麼改善,發炎球蛋白GLOB5.1持平,一個月後回診看看類固醇有沒產生副作用,再調整用藥,期間若有食慾不好就需要提早回診。
    二、用藥
    1. 類固醇:每晚一次1顆。
    2. 口樂:早晚各一次。
    3. 干擾素:2天一次。
    使用0.3cc胰島素針,劑量5.5小格。
    干擾素須冷藏且要避免污染,不要放在冰箱門位置。




    【皮膚發紅潰爛的短短】

    短短是協會在107年6月中旬救援的貓咪,當時在台北市延吉街至復源公園一帶,有許多貓咪被壞人潑灑不明液體,短短即是其中之一。
    短短是最早被救援的傷貓,為養他的愛媽原以為是打架造成,後來陸續發現許多傷貓的傷口狀況都一樣,才驚覺有變態惡人四處傷害貓咪,當時短短外觀看起來傷口不大,送醫將毛剃開才發現傷口很深,清創後縫了七針,幸好因及時就醫沒有發生嚴重感染,兩周後拆線並施打預防針,於7月4日出院住進了安養之家。

    短短後來住在苗栗的安養之家,好山好水的環境讓他過得舒服自在,也結交了許多貓咪好朋友,108年6月底,照護員發現短短臉頰出現潰瘍傷口,整片紅腫,工作人員帶短短至台北沐恩看診,血檢正常、耳朵乾淨、內部沒有發炎、沒有寄生蟲,研判是較嚴重的過敏反應,因短短看診非常緊張,須輕微鎮靜再進行清潔耳朵、清理皮膚傷口、抗生素及類固醇的皮下注射,一週後回診,傷口都已癒合,改為只服用抗生素,服用兩週藥後可停藥,精神食慾都好,便讓短短回到苗栗安養之家。
    但11月短短又再出現相同的頸部皮膚紅腫潰爛,經詢問沐恩醫院,因考量短短很緊張的個性,為減少看診的緊迫感,先採取給藥方式,將口服藥物混在罐罐給短短服用,如果服用一段時間未見改善便仍須安排回診。
    經過一個月的用藥,照護員每天拍照記錄短短患處照片定期回報醫師以調整藥量,短短的皮膚狀況已恢復得很好,飲食狀況也都很正常,現在已逐漸減低藥量了。
    本筆醫助是短短於2月19日及3月13日在沐恩醫院取一個月份的口服藥費用,請各位一起幫忙,謝謝大家。

    〔醫療〕
    2/19 短短 沐恩拿藥
    用藥
    類固醇:二天一次,一次一包。
    醫師說明,從回報的照片看來,短短情況有進步,此次用藥劑量會降低,但在本貓回診進行血檢前,仍須繼續吃藥。
    已將藥交貝塔,再請寄往大湖。





    3/13 短短 沐恩拿藥
    類固醇:下週起,每週吃2次,吃週二及週五。
    說明:
    將短短近照回報沐恩,林院長認為短短皮膚狀況不錯,可再降劑量,因此下週起改為一週吃2次。
    已將藥託請坤宏寄至大湖。

    2/19 短短 沐恩拿藥
    用藥
    類固醇:二天一次,一次一包。
    醫師說明,從回報的照片看來,短短情況有進步,此次用藥劑量會降低,但在本貓回診進行血檢前,仍須繼續吃藥。
    已將藥交貝塔,再請寄往大湖。

關於醫助案若有問題需要專人答覆,請寫信至help@tnrtw.orgmindy@tnrtw.org信箱,下方本筆醫助留言版是供轉貼到FB使用。




廣告
網站廣告,為贊助網站架設者廠商設制之廣告,用以開源資助網站正常運作,若有商業收入與本協會無關!

【捐款收據為線上自行列印,請參考http://www.tnrtw.org/news.php?news=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