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助-- 免疫性腸炎又胰臟炎的小賓@臺北市支持流浪貓絕育(TNR)計劃協會



目前總絕育貓咪數:母貓11,420隻、公貓9,127隻,共20,547隻,共花費金額24,094,750元!目前醫療救援案:11,221筆,共花費金額146,372,459元!目前助罐貓咪:3,033隻!


【捐款收據為線上自行列印,請參考http://www.tnrtw.org/news.php?news=421
  您的捐款將列入協會一般帳戶。

捐款即贈送點燈區許願一次,願貓神保守您的各項願望!

  • 編號: 9511
    推到facebook


















  • 主題: 免疫性腸炎又胰臟炎的小賓
    申請者姓名: 臺北市支持流浪貓絕育計劃協會 花色: 黑白
    申請日期: 2020-02-01 14:28:29
    申請者部落格:
    申請者臉書網址: https://www.facebook.com/SupportTNR/
    所在縣市/合作醫院: 台北市/極光動物醫院
    治療費用: 11500元
    需求名額: 23人                        
    平均每單位: 500元
    已報名名額: 23 尚需求名額: 0
    報名人員: 1.amberkuyin x2 (已付款)
    2.劉玉婷 (已付款)
    3.LaLa (已付款)
    4.PROCODER x2 (已付款)
    5.WeiMin Lin (已付款)
    6.Christie (取消)
    7.文妮 (已付款)
    8.李政儀 (已付款)
    9.Cecilia Hsu x2 (已付款)
    10.派派 x2 (已付款)
    11.evelyn.lin66 x2 (已付款)
    12.Kitty Bear (已付款)
    13.Belle Wu (已付款)
    14.Vanessa (取消)
    15.阿踢踢 x2 (已付款)
    16.JUN x3 (已付款)
    17.reiko (已付款)
    候補人員:
    因考慮無人遞補、轉匯收費、信用卡刷卡匯率、寄送收據與郵資等成本,每筆醫助人數將斟酌彈性增加1-5位名額。
    動物病情說明:  
    小賓因年幼時在惡劣環境中生活覓食,長期吃下不潔食物,致使他有很嚴重的免疫性腸炎,免疫性腸炎Inflammatory bowel disease簡稱IBD,是腸胃道出現持續性的發炎反應,當食物裡含有特定的過敏源,就會讓小賓發生嚴重的嘔吐腹瀉,腸胃因長期處於慢性發炎的狀態,讓體重一直減輕、腸道菌叢失衡、消化不良、潰瘍、出血還引發胰臟炎。
    小賓的腸炎情況很複雜,因此在營養攝取及醫療用藥上都需要非常的小心謹慎,剛住進協會安養之家時,小賓不管吃什麼都是又吐又拉,身形極瘦,全身的毛髮稀稀落落,協會工作人員為了兼顧營養吸收又要避免他腸道不適應,在食物選擇上真是煞費苦心。
    小賓在狀況不穩定時,每週都須要回診,除了血檢還要照超音波,並每日服用藥物、益生菌、大量酵素、施打幫助紅血球指數穩定的B12針,因擔心腹瀉造成脫水每周並須打皮下輸液。
    工作人員對小賓的照護上,任何細節都非常用心,在大家的努力下,小賓已有很明顯的進步,兩年前體重一直不到2kg,現在體重已來到3kg以上,照護員們都好開心,現在小賓模樣漂亮很多,與之前相比真是判若兩貓,只是小賓的健康狀況仍不夠穩定,2019年1月3日,小賓因食慾掉很多還腹瀉,至極光醫院回診,因白血球及肝臟指數上升,擔心胰臟炎,結果檢測為陽性,應該就是胰臟炎引起的疼痛讓小賓食慾不好,醫師開止痛藥給小賓服用,並調整原本用藥,1月17日回診追蹤,血檢指數有些進步,食慾也有恢復了。
    小賓的醫療用藥是終身需求,他自被救援以來,已累積了很多的醫療費用,本筆醫助為1月3日及1月17日至極光醫院回診的費用,請大家一起幫可愛的小賓,萬分感謝。
    む醫療め
    1/3小賓 極光回診 林家妤醫師
    體重:3.19kg(12/6是3.305kg)
    體溫:38度
    一、看診情形
    小賓在週三當日完全沒有食慾,需進行灌食,且又開始腹瀉。這兩日雖有自主進食,但食欲不像之前那麼好。血檢後白血球上升為24.74(正常值為2.87-17.02),肝指數也偏高,懷疑是胰臟炎復發。
    加驗胰臟炎快篩為陽性,醫師表示胰臟炎會非常的疼痛,可能導致食欲喪失,且緊迫後內分泌會影響身體,導致血檢異常,推測白血球、肝指數應受胰臟炎影響而上升。
    此次有加開14顆嗎啡類的止痛膠囊,因擔心副作用(瞳孔放大、焦慮躁動)產生,今日回診後先吃一顆觀察,明日早上也餵一顆,若無上述副作用產生則改為一天兩次,服完即可,倘有副作用發生,請與醫院聯繫。
    小賓昨晚開始復吃止瀉藥後至今天就診前皆未排便,所以將止瀉藥改為一天早上一次。
    今在醫院打一劑B12針,另帶回一劑B12針劑一週後自行施打。
    二、用藥 有變動
    1. 益生菌:每天1次,中午飯前,吃1顆。
    2. 抗生素:1天2次,早晚各1顆,跟飯一起吃。
    3.止痛:頭兩天先一天早一顆,若無副作用則為一天兩次、一次一顆。
    4. 止瀉:
    1天1次,每次一顆。
    5.肝藥(沙美):空腹時服用,服用後半小時才能進食。1天1次,1次1顆,請在3點午茶前空腹餵食。
    6. 腸寶:每天中午1次,1次1顆。
    7. 消化酵素:每天3次,早、午、晚各2顆。
    8. 皮下點滴: 50cc生理食鹽水,每週一、三、五、日的下午施打。
    9. B12針劑:1劑,於1/10下午打。
    10. 吉胃福適胃乳:一天一次,2cc,下午飯前,與其它藥相隔半小時。



    1/17小賓 極光回診 林家妤醫師
    體重:3.265kg(1/3是3.19kg)
    一、看診情形
    小賓今日無脹氣血檢有在進步當中,開始服用抗生素後白血球有下降,肝指數則微微上揚(202—>233U/L),但數值仍在預測內。白蛋白ALB有上升2.4—>2.6,代表營養有吸收。
    因下週遇到農曆年,所有藥物先持續服用不做更動。
    若小賓現在的狀況持續持平的話,2/7開始可以試著停止吃止瀉,但若狀況變差就要再吃。
    今在醫院打一劑B12針,另帶回三劑B12針劑一週後自行施打。
    二、用藥 (皮下輸液更動)
    1. 益生菌:每天1次,中午飯前,吃1顆。
    2. 抗生素:1天2次,早晚各1顆,跟飯一起吃。
    3. 止瀉:
    1天1次,每次一顆。
    4. 肝藥(沙美):空腹時服用,服用後半小時才能進食。1天1次,1次1顆,請在3點午茶前空腹餵食。
    5. 腸寶:每天中午1次,1次1顆。
    6. 消化酵素:每天3次,早、午、晚各2顆。
    7. 皮下點滴: 50cc生理食鹽水,每週一、三、五的下午施打。
    8. B12針劑:1劑,於1/24、1/31、2/6下午打。
    9. 吉胃福適胃乳:一天一次,2cc,下午飯前,與其它藥相隔半小時。

關於醫助案若有問題需要專人答覆,請寫信至help@tnrtw.orgmindy@tnrtw.org信箱,下方本筆醫助留言版是供轉貼到FB使用。




廣告
網站廣告,為贊助網站架設者廠商設制之廣告,用以開源資助網站正常運作,若有商業收入與本協會無關!

【捐款收據為線上自行列印,請參考http://www.tnrtw.org/news.php?news=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