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助-- 口炎舌炎及腎衰的盈盈@臺北市支持流浪貓絕育(TNR)計劃協會



目前總絕育貓咪數:母貓11,420隻、公貓9,127隻,共20,547隻,共花費金額24,094,750元!目前醫療救援案:11,218筆,共花費金額146,367,179元!目前助罐貓咪:3,033隻!


【捐款收據為線上自行列印,請參考http://www.tnrtw.org/news.php?news=421
  您的捐款將列入協會一般帳戶。

捐款即贈送點燈區許願一次,願貓神保守您的各項願望!

  • 編號: 9473
    推到facebook




















  • 主題: 口炎舌炎及腎衰的盈盈
    申請者姓名: 臺北市支持流浪貓絕育計劃協會 花色: 虎斑
    申請日期: 2020-01-04 19:45:24
    申請者部落格:
    申請者臉書網址: http://www.tnrtw.org/
    所在縣市/合作醫院: 台北市/沐恩動物醫院
    治療費用: 8400元
    需求名額: 28人                        
    平均每單位: 300元
    已報名名額: 28 尚需求名額: 0
    報名人員: 1.SANDY x2 (已付款)
    2.貓兩拳 (已付款)
    3.Lee (已付款)
    4.paggy3525 (已付款)
    5.Chen Han Fang (已付款)
    6.mai x2 (已付款)
    7.emmalin x2 (已付款)
    8.陳 小豬 (已付款)
    9.Afra chen (已付款)
    10.白婷 x2 (已付款)
    11.Kitty Chen x3 (已付款)
    12.Jlo x2 (已付款)
    13.洪于涵 (已付款)
    14.Kye Wu (已付款)
    15.倪宏遠 x7 (已付款)
    候補人員:
    因考慮無人遞補、轉匯收費、信用卡刷卡匯率、寄送收據與郵資等成本,每筆醫助人數將斟酌彈性增加1-5位名額。
    動物病情說明:  
    盈盈來自台中某眷村救援案中的貓咪,因為在被救援前的生活環境極差、無充足營養的食物,又可能歷經過全口拔牙手術,術後的照護不佳使口腔發生嚴重的發炎、多處傷口癒合不良,血液檢查有肝指數上升與貧血的症狀,並合併呼吸道感染狀況,健康狀況非常糟、相當虛弱。
    經過很長時間的醫療,盈盈的肝指數及貧血狀況逐漸改善,但口炎狀仍未見太大進步,甚至出現舌炎的狀況,醫師進行口炎舌炎的採樣,結果判定為慢性活躍性潰瘍性漿細胞性舌炎與咽喉炎,合併上皮與肉芽組織增生。
    長期以來,盈盈持續都在追蹤治療口炎舌炎、腎衰,她的病情反覆不定,為改善盈盈的口炎舌炎,協會經由沐恩醫院安排加入蘇醫師主持的干擾素計畫施打干擾素,治療至今口炎已有明顯進步,只是因抵抗力較弱會反覆感染黴菌、鼻淚管阻塞、腎指數也仍不夠穩定,盈盈現在每天都要打皮下輸液、吃降磷藥、類固醇、活性碳,並持續回診追蹤調整用藥,她的醫療會是終身的需求,本筆醫助為盈盈自12月26日至12月30日於沐恩醫院看診的費用,包含血檢、超音波檢查、取藥,請大家一起幫忙盈盈,謝謝大家。

    む醫療め
    12/26 盈盈 沐恩回診 袁醫師
    體重:3.39kg
    注意⚠️:這兩天不放風,且若是明天中午後尿量仍少就要回報醫院
    一、看診情形
    目前並無明顯水腎狀況,推測是沒什麼進食的關係導致尿量變少,這兩天先不放風要觀察尿量,胰臟炎快篩也是陰性。
    二、血檢結果
    與10天前的指數差異不會太大
    Cre:4.5->4.8
    Bun:44->43
    血壓也差不多12/26:139/109/99,心跳229;12/16:134/110/105,心跳216
    發炎指數升至5.5,所以類固醇改成一天兩次。
    另血壓維持穩定,所以先將血管擴張劑減量,但仍跟止吐包成同顆膠囊。
    三、用藥
    口服藥
    1. 抗生素:每天早一次,飯後。
    *2. 食慾促進劑:兩天一次,晚上吃。
    3. 止吐+血擴:每晚上一次1顆。
    *4. 類固醇:每天早晚各一顆。
    5. 腎利磷:每天兩次,每次3顆,混食物吃。
    6.活性碳:每天兩次,每次1包,混食物吃。
    針劑部份
    *1. 皮下輸液:每天兩次,乳酸林格氏液,每次150ml,分兩邊注射,早左晚右。
    2. 干擾素:每兩天一次,每次5.5格,皮下注射。



    12/30 盈盈 沐恩 林文傑醫師
    體重: 3.535 kg,12/26是3.39kg
    一、血檢結果
    腎指數 Crea:4.8->4.0 ,Bun:43->56,紅血球數量RBC7.54減少到5.84(正常應多於6.54)。
    二、看診情形
    因紅血球減少和腎指數不穩,醫師研判腎臟狀況和免疫力不是很穩定,故增加造血針次數為一週3次(一、三、五)可能因類固醇劑量重了一點或是上次增加血擴關係,所以調降類固醇為一天1次(食慾若不好則需要一天吃2次)並停用血管擴張劑,針對目前腎臟情況更動藥物及點滴,皮下點滴觀察食慾決定注射量 120-150ml,食慾好就注射120ml,不好就150ml 血擴停藥,止吐、食促、干擾素為照舊,兩週後回診。
    醫師說明上次鼻膿培養結果,能用的藥物跟目前使用的藥是同類型,是中等程度的藥物,藥物反應還不錯,算有效壓制細菌,可以不用換藥。
    三、用藥 ⚠️有更動!
    口服藥
    1. 抗生素:每天早一次,飯後。
    2. 食慾促進劑:兩天一次,晚上吃。
    3. 止吐(血擴停):每晚上一次1顆。
    *4. 類固醇:每天一次1顆(食慾若不好則需要一天吃2次)。
    5. 腎利磷:每天兩次,每次3顆,混食物吃。
    6.活性碳:每天兩次,每次1包,混食物吃。
    針劑部份
    *1. 皮下輸液:每天兩次,乳酸林格氏液,每次150ml(食慾好就注射120ml),分兩邊注射,早左晚右。
    2. 干擾素:每兩天一次,每次5.5格,皮下注射。
    *3. 造血針:5小格,一週3次,打一、三、五,早班打。

    12/31 盈盈 沐恩拿藥
    用藥
    1. 抗生素:每天早一次,飯後。
    2. 類固醇:每天一次,食慾差則二次。
    3. 止吐:每晚上一次1顆。

關於醫助案若有問題需要專人答覆,請寫信至help@tnrtw.orgmindy@tnrtw.org信箱,下方本筆醫助留言版是供轉貼到FB使用。




廣告
網站廣告,為贊助網站架設者廠商設制之廣告,用以開源資助網站正常運作,若有商業收入與本協會無關!

【捐款收據為線上自行列印,請參考http://www.tnrtw.org/news.php?news=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