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助-- 肥沃性心肌病的小甜甜、口炎的冠冠、心臟肥厚的溫泉君@臺北市支持流浪貓絕育(TNR)計劃協會



目前總絕育貓咪數:母貓11,420隻、公貓9,127隻,共20,547隻,共花費金額24,094,750元!目前醫療救援案:11,225筆,共花費金額146,377,455元!目前助罐貓咪:3,033隻!


【捐款收據為線上自行列印,請參考http://www.tnrtw.org/news.php?news=421
  您的捐款將列入協會一般帳戶。

捐款即贈送點燈區許願一次,願貓神保守您的各項願望!

  • 編號: 9470
    推到facebook




















  • 主題: 肥沃性心肌病的小甜甜、口炎的冠冠、心臟肥厚的溫泉君
    申請者姓名: 臺北市支持流浪貓絕育計劃協會 花色: 銀灰折耳、白底虎斑、半橘
    申請日期: 2020-01-04 19:22:30
    申請者部落格:
    申請者臉書網址: http://www.tnrtw.org/
    所在縣市/合作醫院: 台北市/極光動物醫院
    治療費用: 6900元
    需求名額: 23人                        
    平均每單位: 300元
    已報名名額: 23 尚需求名額: 0
    報名人員: 1.Genrei Chen x2 (已付款)
    2.無名氏 x2 (已付款)
    3.BELLA CHEN (已付款)
    4.FENG x2 (已付款)
    5.菓子空間室內裝修設計 (已付款)
    6.湯圓及阿寶 (已付款)
    7.MigaChia (已付款)
    8.白婷 x2 (已付款)
    9.Abby x3 (已付款)
    10.Erin Chen x2 (已付款)
    11.Ellen (取消)
    12.晶晶 (已付款)
    13.舒婷 (已付款)
    14.Carrie Wu x3 (已付款)
    15.H (已付款)
    候補人員:
    因考慮無人遞補、轉匯收費、信用卡刷卡匯率、寄送收據與郵資等成本,每筆醫助人數將斟酌彈性增加1-5位名額。
    動物病情說明:  
    【肥沃性心肌病的小甜甜】
    小甜甜是協會在104年6月間救援的貓咪,當時皮膚、精神狀況都很不好,有相當嚴重的鼻氣管炎,住院治療一段時間,等狀況穩定些就帶回安養之家照顧。
    後來小甜甜在進行結紮開腹後,發現腹腔沾黏嚴重、膀胱附近有腫塊、血管異常,研判是先天異常造成,術後住院休養期間,醫師發現小甜甜呼吸偏喘,進行心臟超音波檢查,發現她有很嚴重的心臟問題,於是為她做心超檢查,發現小甜甜有肥沃性心肌病,這病症是心臟很大顆,且會愈來愈大,水愈來愈多進而造成肺水腫吸不到氣,或是出現小血塊,因此小甜甜需要定期至醫院進行回診做心臟超音波、量血壓、聽心音、驗血等等的檢查、每日吃心臟藥穩定心臟情況。
    本筆醫助是小甜甜於2019年12月25日至極光動物醫院取藥的費用,小甜甜的心臟病需要終身醫療,累積下來的費用不少,希望大家可以幫忙,非常感謝。
    む醫療め
    12/25 小甜甜 極光拿藥
    心臟藥:28天份,分早晚藥,早晚各一顆,舊藥先吃。
    藥吃完三天前回報。
    〔近況〕
    小甜甜在協會悉心的照顧、每日按時服藥,心臟狀況控制得很好,小甜甜有著圓圓臉蛋,漂亮的毛色,個性非常乖巧,跑來討摸摸瞇著驗睛享受的模樣非常可愛,她流浪時吃了不少苦,現在有很多人的疼愛保護,讓小甜甜很快樂開心,希望她能一直健康平安。




    【口炎的冠冠】
    冠冠原本是協會辦公室附近的食客貓咪,每天都會跑來辦公室外等候放飯,他的食量很大,但體型卻與食量不成正比,怎麼吃都還是小小瘦瘦的,這讓協會志工不禁擔心他是否有什麼疾病,於是將他誘捕帶至醫院做詳細檢查。
    當時適逢強烈颱風來襲,志工擔憂若將冠冠放回街上,他一定會冒著風雨跑來等飯,因此先讓他住院,等颱風離去後便帶往苗栗安養之家安置。
    某日苗栗照護員發現冠冠食慾變差變瘦了,協會立即安排將他帶回台北協會配合的醫院檢查,檢查結果是冠冠有很嚴重的口炎,血檢結果並顯示還有腎衰的情況,因此在5/10住院進行拔全齒手術,因手術完成後,腎衰及口炎的部份都須要都繼續服藥及定期回診檢查,於是冠冠便住在台北的安養之家。
    為了使冠冠的口炎及腎衰能得到有效的控制與改善,協會安排他至極光動物醫院進行詳細檢查,因紅血球偏低,所以除了每天服用類固醇、免疫抑制劑及皮下注射,還要施打造血針。
    近期回診是12月27日,除了例行抽血檢查,還有口腔檢查,冠冠的口腔出現一個囊泡,是唾液腺阻塞的原故,醫生以針筒抽出唾液讓囊泡先消腫,之後仍須觀察,若影響到食慾可能就需要摘除唾液腺了,除此之外,口炎情況及血檢結果都持平穩定,冠冠的口腔及腎病仍需要長期的追蹤醫療,希望大家可以一起幫忙冠冠,謝謝大家。
    〔醫療〕
    12/17冠冠 極光回診 蔡仙瑩醫師
    體重:3.810kg
    一、看診情形
    追蹤腎指數與觀察口腔中唾液囊腫變化
    血壓125-130 (正常)
    血檢結果
    血檢報告持平,輸液與用藥維持不變。
    口腔檢查,口炎狀況持平,口腔唾液囊腫又變大,醫師此次再幫冠冠做唾液囊腫抽液。
    醫師表示唾液囊腫若要根治的話,會需要麻醉手術,因冠冠有腎臟病史,麻醉手術過後有造成腎指數不穩定的風險。
    目前的處置是先做唾液囊腫抽出,減少他口腔的異物感,因食慾不錯,體重也上升,基本上是不至於造成疼痛,但會不斷的復發,若要根治需要麻醉手術摘除。
    二、用藥 照舊
    1.造血針:四週一次,0,05ml, 晚 。
    2. 免疫抑制劑:0.12ml,每天一次。
    3. 皮下輸液:乳酸林格,早晚各90cc。
    4. 腎利磷:每天一次,每次一顆。
    〔近況〕
    協會照護員的細心呵護及配合醫囑的用要醫療用,冠冠口炎的問題已改善很多,食慾穩定,原本冠冠的個性相當緊張,現在也放鬆安心許多,打皮下輸液時都會乖乖的坐好,摸摸時也會大聲的呼嚕,希望冠冠的健康可以一直穩定,好好安心享受幸福日子。


    【心臟肥厚的溫泉君】
    溫泉君是貓友從臭水溝中救起的可憐小貓,當時頭頂疑似被狗咬傷,破了很大一個洞,整塊頭皮不見,志工緊急將他送醫檢查治療,醫生進行整形縫合手術,術後在醫院住院很長一段時間,他的名字由來,是因為頭上總是包了一個敷料紗布,加上天生眼瞼畸形都半睜著眼,模樣像極了正在泡溫泉享受的小老頭,因而被醫生取名為溫泉君。
    溫泉君因眼瞼畸形導致睫毛倒插刺激眼睛,分泌物始增多,原本安排進行眼整形手術,但在術前的抽血檢驗時,溫泉君突然出現大口用力呼吸,舌頭呈現青紫色,進行超音波檢查,懷疑可能是心臟肥厚,後轉診心臟專科,檢查結果確診了溫泉君有心臟肥厚等問題,因此溫泉君除了每天都要吃藥,並須要定期至心臟專科檢查進行心臟超音波、血壓監測,遵照心臟專科的醫囑再至極光醫院取一個月份用藥,溫泉君的心臟疾病是終身的醫療需求,希望大家可以幫忙,謝謝大家。
    〔醫療〕
    12/25 溫泉君 極光拿藥
    心臟藥:每天一次,每次1顆。
    舊藥先吃,吃完前三天回報。

    〔近況〕
    溫泉君在安養之家受到細心照顧,每天早晚都要吃藥並測量記錄呼吸心跳,定期安排至心臟專科回診,目前狀況很穩定。
    溫泉君的個性非常可愛,也相當聰明機靈,一張無辜可愛的臉蛋卻經常有各種調皮花招,大家都非常疼愛他,希望溫泉君能一直平安健康,在安養之家快樂的生活。

關於醫助案若有問題需要專人答覆,請寫信至help@tnrtw.orgmindy@tnrtw.org信箱,下方本筆醫助留言版是供轉貼到FB使用。




廣告
網站廣告,為贊助網站架設者廠商設制之廣告,用以開源資助網站正常運作,若有商業收入與本協會無關!

【捐款收據為線上自行列印,請參考http://www.tnrtw.org/news.php?news=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