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助-- 腎臟異常又輸尿管破裂裝置人工輸尿管及心室肥大的大尾@臺北市支持流浪貓絕育(TNR)計劃協會



目前總絕育貓咪數:母貓11,420隻、公貓9,127隻,共20,547隻,共花費金額24,094,750元!目前醫療救援案:11,208筆,共花費金額146,356,421元!目前助罐貓咪:3,033隻!


【捐款收據為線上自行列印,請參考http://www.tnrtw.org/news.php?news=421
  您的捐款將列入協會一般帳戶。

捐款即贈送點燈區許願一次,願貓神保守您的各項願望!

  • 編號: 9354
    推到facebook


















  • 主題: 腎臟異常又輸尿管破裂裝置人工輸尿管及心室肥大的大尾
    申請者姓名: 臺北市支持流浪貓絕育計劃協會 花色: 白底虎斑
    申請日期: 2019-11-06 15:58:47
    申請者部落格:
    申請者臉書網址: http://www.tnrtw.org/
    所在縣市/合作醫院: 台北市/其他院所醫助專案(醫院請先MAIL溝通)
    治療費用: 29500元
    需求名額: 59人                        
    平均每單位: 500元
    已報名名額: 59 尚需求名額: 0
    報名人員: 1.香菇 (已付款)
    2.林大美 (已付款)
    3.林小豬 x2 (已付款)
    4.Glow x2 (已付款)
    5.Candyfloss Hi (已付款)
    6.kitty (取消)
    7.kitty (已付款)
    8.Eliza (已付款)
    9.Angel Lin (已付款)
    10.Ping Hussard (已付款)
    11.馬機 (已付款)
    12.帥之姊 x2 (已付款)
    13.Anny Jan (已付款)
    14.魚丸 (已付款)
    15.Heidy (已付款)
    16.Grace Lin x2 (已付款)
    17.Ellen Lu (已付款)
    18.莊美惠 x2 (已付款)
    19.Yen-Yuan Wang (已付款)
    20.Sol x2 (已付款)
    21.周星星 x2 (已付款)
    22.J x2 (已付款)
    23.Rising Star x2 (已付款)
    24.阿華 (已付款)
    25.花盆 (已付款)
    26.涂咪咪 (已付款)
    27.Zachary Hsu x2 (已付款)
    28.Cherry Huang (已付款)
    29.MeowLi x2 (已付款)
    30.MigaChia (已付款)
    31.小潔 (已付款)
    32.Emily (已付款)
    33.Vic Wei (已付款)
    34.Cindy Wu x2 (已付款)
    35.Hendry Lai (已付款)
    36.martim (已付款)
    37.Janney x2 (已付款)
    38.Chang Fu x3 (已付款)
    39.dzy456 (已付款)
    40.S x6 (已付款)
    候補人員:
    因考慮無人遞補、轉匯收費、信用卡刷卡匯率、寄送收據與郵資等成本,每筆醫助人數將斟酌彈性增加1-5位名額。
    動物病情說明:  
    大尾在奶貓時期與媽媽及手足生活在台北市某校的校長宿舍裡,2019年3月29日因學校除草過程中不幸被機器打傷了左眼,學校的老師向協會求助,經協會志工處理後,貓媽媽與四隻奶貓於3月30在協會安養之家團聚,眼睛受傷的大尾則被收容所送至其配合醫院治療。
    協會多次向收容所表達願意接手照顧大尾,但所方表示大尾已在最好的醫院治療,一直不願讓協會接回大尾,直到4月12日,協會得知大尾已自醫院被送回收容所了,立即志工前往接回大尾、並送往眼科專科醫院檢查治療後,便將大尾帶回安養之家。
    大尾名字由來是因為他一直甩尾巴、工作人員又希望他變得很大尾,所以取名David,暱稱大尾。初到安養之家先暫時隔離照護。
    大尾因眼傷加上太過年幼,健康情況極不穩定,5月間因食慾不好、嘔吐至沐恩醫院看診,檢驗出腎指數偏高及貧血,兩度住院施打靜脈注射、吸氧,超音波檢查發現腎臟已受損傷,形狀較不完整,住院期間還因紅血球指數下滑須要輸血,大尾須每日吃降磷藥、打皮下輸液,因有貧血,須隔幾日便施打造血針,定期回診檢查以調整用藥。
    而大尾受傷的左眼,在5月至7月間持續於眼專科常明醫院看診,醫師確診大尾的左眼已無法復原必須摘除,經沐恩內科醫師評估許可,於8月26日至常明醫院進行了眼球摘除手術,又因大尾已屆可紮年紀,為避免多一次麻醉傷及健康,眼球摘除手術同時進行了絕育,9月2日回診常明術後檢查。
    9月12日大尾突然頻繁嘔吐,工作人員立即帶至沐恩醫院,醫師進行胰臟炎快篩是陰性,但血檢結果cre飆高到9.4、bun到130,鉀離子8.5,腎臟部份兩邊都有水腎,左腎的邊也有點腹水,懷疑是腎發炎造成,先上靜脈點滴,但因醫師建議需要24小時照護,所以當晚便將大尾轉至台大醫院。
    9月13日台大醫師告知大尾輸尿管可能破裂,水腹嚴重,腎指數不斷上升,要緊急開腹察看,於是大尾至沐恩醫院進行手術,為讓大尾的積尿進快排出,醫師裝了雙側輸尿管,且因須要確定大尾的腎臟受損程度,手術過程做了切片送國外進行病理報告,報告結果指出大尾應是先天性的腎臟異常。
    大尾的手術順利完成,因術後須專業的照顧,大尾住進台大24小時的加護病房,照護工作人員都輪班前往探病,大尾總是立刻上前要討抱撒嬌,看了實在好心疼不捨。
    大尾自台大出院後,每天須打皮下輸液、吃降磷藥,並定期至沐恩醫院回診,除了追蹤腎指數、血容比、尿液檢查,其手術裝置的人工輸尿管也須定期檢查清洗,在10月5日的回診,醫師告知大尾在台大住院時就有出現心跳偏快情形,於是進行超音波檢查,發現大尾左心室較厚,可能因此造成心跳快、血壓低,貧血也可能與此有關,須進行心臟方面的治療,於是大尾在10月7日住院,除了吃心臟用藥並每天監控血壓及心跳。
    10月12日醫師告知服藥後,原本偏快的心跳已改善很多,從180已降至150左右,血容比也變好了,因此接出院照護,每天仍須服用心臟藥、抗血栓藥、降磷藥、打皮下輸液,雖然每天要吃很多藥還要打針,但大尾仍是很有活力,食慾也很好,他的醫療之路還很漫長,協會會盡力給他最好的醫療及照護,本筆醫助為大尾自10月7日至10月26日於沐恩醫院的費用,及9月2日至常明醫院的回診費用,請大家一起幫忙勇敢又可愛的大尾,謝謝大家。


    む醫療め
    9/2 大尾 常明回診 駱醫師
    眼睛及結紮的傷口都恢復的很好,只要持續保持乾燥及清潔即可。如果大尾常抓頭套的話,照護人員可幫他揉揉臉部及耳部止癢,以及定期使用有抗生素成份的潔耳液清理耳朵。
    藥物:
    1.抗生素一天兩次,一次一顆
    2.其餘沐恩的內科藥物



    10/5 大尾 沐恩 蘇醫師、林院長
    體重:3.22kg(9/27是3.12kg)
    一、看診情形
    血檢結果,腎指數Crea2.9,白血球上升,血容比下降至28.3(9/19是43),須再打造血針。
    蘇醫師提及大尾於台大住院期間,心跳偏快,今再做血壓心跳檢查,檢查結果,心跳超過190以上,而血壓偏低,在沖洗人工輸尿管前的輕微鎮定後,蘇醫師先為大尾照心臟超音波,大尾的左心室較厚,可能因此造成心跳快、血壓低,貧血也可能與此有關。
    另之前腎臟採樣送美國檢驗的結果顯示,大尾應是先天性的腎臟異常,看來接近第四期腎病,先前有發生腎盂擴張,可能因感染造成腎盂腎炎而阻塞,但在數次的尿液培養並沒有結果,今天由林院長為大尾沖洗人工輸尿管,再採尿進行培養,今沖洗出來的液體乾淨,之後會由武醫師進行,時間再通知。
    蘇醫師安排大尾於週一至沐恩住院,針對心臟、貧血治療,要測量血壓及吃心臟用藥讓心跳減緩。
    二、用藥
    沐恩先前原用藥都暫停。
    1.腎利磷:一天3次,時間為9:30、17:30、21:30,每次3顆,吃飯時同時給。
    2.抗生素:一天2次,每次1顆。
    3.皮下乳酸林格:一天2次,早晚的9:30,每次100ML,每次要分兩側。
    4. 造血針:容可曼,打週一、三、五,早上,每次5小格。



    10/12 大尾 沐恩出院
    一、說明
    大尾因心跳較快,蘇醫師安排大尾於10/7住院,每天早晚服用1顆心臟藥及觀察。
    昨醫師告知,大尾服藥後心跳狀況改善很多,由原本超過180,已降低至150左右,血壓130 ~140,食慾精神都不錯,已可出院。
    血檢情況,血容比已回升(28.3-->32.1),白血球升高是因裝置人工輸尿管的影響。
    二、用藥及飲食
    口服藥
    1. 腎利磷:每天三次,每次三顆。
    09:30、 17:30、 21:30
    2. 抗生素:每天兩次,每次一顆。09:30、 21:30
    3. 心臟藥:每天2次,每次一顆,09:30、 21:30
    4. 抗血栓:每天一次,晚上21:30,每次1/4顆。
    針劑
    1. 造血針:每次5小格,一三五皮下施打。
    2. 皮下點滴:乳酸林格,每天兩次,每次100ml,分兩邊施打。
    飲食
    為避免影響檢查結果及控制磷指數,請勿任意更動食物種類。
    1. 乾飼料:腎臟處方RSF26 一天三次,每餐分別30 - 10 - 30g。
    2. 罐頭:一天兩次,每次半罐。
    3. 飲水很重要,務必準備充足的飲水


    10/19 大尾 沐恩 蘇醫師
    體重:3.45kg
    一、看診情形
    心跳168(服藥前超過190),血檢結果,血容比升高(32.1-->41.5),可停造血針,蘇醫師認為大尾的貧血應是心臟問題的影響,所以在服用心臟藥後,也同時改善了貧血。
    白血球已降至正常值(17.17-->12.29,正常值2.87-17.02)。
    磷指數也有下降(7.1-->6.7),腎指數則持平。
    今天血檢結果有不錯的進步,因此除停造血針外,皮下輸液也可減量,另因體重增加,其他用藥劑量會調高一些,飲食也同時做調整。
    二、用藥及飲食 有變動
    口服藥
    1. 腎利磷:每天三次,每次三顆。
    09:30、 17:30、 21:30
    2. 抗生素:舊藥先吃,每天兩次,每次一顆。
    09:30、 21:30
    3. 心臟藥:直接吃新藥,每天2次,每次一顆。
    09:30、 21:30
    4. 抗血栓:舊藥先吃,每天一次,晚上21:30,每次1/4顆。
    針劑
    1. 造血針:停。
    2. 皮下點滴:乳酸林格,每天兩次,早上100ml,分兩邊施打,晚上75ml,打一邊即可。
    飲食 有更動
    為避免影響檢查結果及控制磷指數,請勿任意更動食物種類。
    1. 乾飼料:腎臟處方RSF26 一天三次,每餐分別30 - 10 - 35g。
    2. 罐頭:一天兩次,每次1/4罐。
    3. 飲水很重要,務必準備充足的飲水



    10/26 大尾 沐恩 蘇醫師
    體重:3.595kg(10/19是3.45kg)
    一、看診情形
    心跳144,(服藥前超過190),血壓138,血檢結果,血容比44.6,磷指數再下降(6.7-->5.9),腎指數持平。
    今天血檢結果有進步,皮下輸液再減量,雖磷指數有下降,蘇醫生希望先維持目前劑量,下次回診時指數更好再減降磷藥,腎臟是先天不良,不易變更好,只能盡量維持穩定。體重再增加,用藥劑量會調高一些,飲食同時做調整。
    二、用藥及飲食 有變動
    口服藥
    1. 腎利磷:每天三次,每次三顆。
    09:30、 17:30、 21:30
    2. 抗生素:舊藥剩1顆,吃完就停。
    3. 心臟藥:直接吃新藥,每天2次,每次一顆。
    09:30、 21:30
    4. 抗血栓:舊藥先吃,每天一次,晚上21:30,每次1/4顆。
    針劑
    1. 造血針:停。
    2. 皮下點滴:乳酸林格,每天兩次,早晚各75ml,早左晚右。

關於醫助案若有問題需要專人答覆,請寫信至help@tnrtw.orgmindy@tnrtw.org信箱,下方本筆醫助留言版是供轉貼到FB使用。




廣告
網站廣告,為贊助網站架設者廠商設制之廣告,用以開源資助網站正常運作,若有商業收入與本協會無關!

【捐款收據為線上自行列印,請參考http://www.tnrtw.org/news.php?news=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