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助-- 鼻氣管炎治療、結紮的模範生@臺北市支持流浪貓絕育(TNR)計劃協會



目前總絕育貓咪數:母貓11,420隻、公貓9,127隻,共20,547隻,共花費金額24,094,750元!目前醫療救援案:11,208筆,共花費金額146,356,421元!目前助罐貓咪:3,033隻!


【捐款收據為線上自行列印,請參考http://www.tnrtw.org/news.php?news=421
  您的捐款將列入協會一般帳戶。

捐款即贈送點燈區許願一次,願貓神保守您的各項願望!

  • 編號: 9351
    推到facebook




















  • 主題: 鼻氣管炎治療、結紮的模範生
    申請者姓名: 臺北市支持流浪貓絕育計劃協會 花色: 白底虎斑
    申請日期: 2019-11-04 18:09:27
    申請者部落格:
    申請者臉書網址:
    所在縣市/合作醫院: 台北市/沐恩動物醫院
    治療費用: 5400元
    需求名額: 18人                        
    平均每單位: 300元
    已報名名額: 18 尚需求名額: 0
    報名人員: 1.小珍 x3 (已付款)
    2.Rachel Chiu x3 (已付款)
    3.Ray0322 x12 (已付款)
    候補人員:
    因考慮無人遞補、轉匯收費、信用卡刷卡匯率、寄送收據與郵資等成本,每筆醫助人數將斟酌彈性增加1-5位名額。
    動物病情說明:  
    2019年3月28日下午,在松山區某國小老師通報協會,學校裡的校長宿舍,有貓媽媽帶著小貓們在此地生活,校方在整裡除草時,有隻小貓的眼睛被除草機打傷了,校方先通知收容所,受傷小貓被收容所送往醫院,其他小貓及貓媽媽在協會費了一番功夫後,終於讓母子協會團圓了,工作人員細心佈置安靜舒適的大籠子,讓貓媽媽安心的照顧尚未斷奶的四隻小貓們,因是在學校生活故取名模範生、主任、校花、班長,貓媽媽則是校長。

    貓媽媽每天吃著工作人員準備的罐罐、營養品,小貓們也開始學習吃點固體食物,母子們都養得越來越壯,小貓們斷奶後留在安養之家等待送養,貓媽媽則在結紮後放回原地。

    小貓們抵抗力、消化道功能通常較弱、尚未驅蟲,反覆出現淚眼、鼻涕的呼吸道症狀及拉肚子,工作人員依小貓們的病況需求帶至沐恩醫院、極光醫院檢查治療,分別都有進行糞檢、驅蟲,呼吸道症狀較嚴重時,除了須每天吃藥,也須早晚進行氣霧治療,有時不舒服影響食慾,也須多次灌食保持體力、避免脫水情況發生,小貓們年紀小不穩定或有時症狀反覆,復原須較長時間,模範生在7月2日還因發燒無食慾於沐恩住院打靜脈點滴,為了小貓們的健康,協會在醫療照顧上是煞費苦心,幸好漸漸的小貓們情況開始穩定、也陸續找到好人家,目前還在等家的有模範生及校花兩個小女生,都是非常可愛乖巧的小貓咪,轉眼間她們健康穩定,也很快找到永遠的家。

    本筆醫助鼻氣管炎治療和結紮費用,請大家一起幫忙,謝謝。


    9/25 校花、模範生結紮術後出院
    一、看診情形
    上呼吸道問題,仍有鼻涕,觀察一週後回診
    二、醫囑
    今日(9/25)
    19:00後可飲水;
    19:30後可進食
    建議隔籠安置
    三、用藥
    校花:抗生素+消炎,一日兩次
    模範生:抗生素+化痰,一日兩次
    另有止痛針劑一支可共用,每次1cc
    一日最多兩次

    10/4 模範生 沐恩 林醫師
    體重:2.84kg
    一、看診情形
    上週完成節育手術後,原訂7日後回診拆線,前兩日與醫院反應傷口處有腫脹,故今日安排就診。
    因為模範生跟校花症狀一致,所以醫師只進行觸診,及超音波掃描,確認與校花相似後就並未再進行其他檢查。
    同樣認為是發炎造成突起物,先開立抗生素、抗組織藥物服用,及隔線拆外部縫線,下週後再視情況是否有減緩。
    二、用藥
    1.醫院用藥:一天兩次,一次一顆

    10/11 模範生 沐恩 林醫師
    體重:3.090kg(10/4是2.84kg)
    一、看診情形
    因節育手術後的傷口縫線處腫脹,於10/4看診並開一週口服藥,今天回診檢查,腫脹處已消,傷口癒合良好,已拆線,不須再戴頭套。
    二、用藥 舊藥先吃。
    抗生素:每天早晚各一顆。

關於醫助案若有問題需要專人答覆,請寫信至help@tnrtw.orgmindy@tnrtw.org信箱,下方本筆醫助留言版是供轉貼到FB使用。




廣告
網站廣告,為贊助網站架設者廠商設制之廣告,用以開源資助網站正常運作,若有商業收入與本協會無關!

【捐款收據為線上自行列印,請參考http://www.tnrtw.org/news.php?news=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