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助-- 食慾不佳進行牙周手術的Bebo@臺北市支持流浪貓絕育(TNR)計劃協會



目前總絕育貓咪數:母貓11,420隻、公貓9,127隻,共20,547隻,共花費金額24,094,750元!目前醫療救援案:11,223筆,共花費金額146,375,089元!目前助罐貓咪:3,033隻!


【捐款收據為線上自行列印,請參考http://www.tnrtw.org/news.php?news=421
  您的捐款將列入協會一般帳戶。

捐款即贈送點燈區許願一次,願貓神保守您的各項願望!

  • 編號: 9247
    推到facebook




















  • 主題: 食慾不佳進行牙周手術的Bebo
    申請者姓名: 臺北市支持流浪貓絕育計劃協會 花色: 虎斑
    申請日期: 2019-08-23 13:59:31
    申請者部落格:
    申請者臉書網址: http://www.tnrtw.org/
    所在縣市/合作醫院: 台北市/其他院所醫助專案(醫院請先MAIL溝通)
    治療費用: 22500元
    需求名額: 45人                        
    平均每單位: 500元
    已報名名額: 45 尚需求名額: 0
    報名人員: 1.amberkuyin (已付款)
    2.張雅筑 (取消)
    3.En Rong Shen (取消)
    4.ying x2 (已付款)
    5.Mia Jheng (已付款)
    6.sunny chuang x2 (已付款)
    7.陳kiki (已付款)
    8.pingu x2 (已付款)
    9.Yen-Yuan Wang (已付款)
    10.sunny chuang x2 (已付款)
    11.咪咪瓦 x2 (已付款)
    12.Mf x6 (已付款)
    13.Cherry Babyg x2 (已付款)
    14.karren0817 x2 (已付款)
    15.Sol x4 (已付款)
    16.簡佑銘 (已付款)
    17.chenjunting x2 (已付款)
    18.Ching Lin (已付款)
    19.Ching Lin (已付款)
    20.gillian (已付款)
    21.amberkuyin (已付款)
    22.米哥姊姊 (已付款)
    23.心桓 x2 (已付款)
    24.倪宏遠 x7 (已付款)
    候補人員:
    因考慮無人遞補、轉匯收費、信用卡刷卡匯率、寄送收據與郵資等成本,每筆醫助人數將斟酌彈性增加1-5位名額。
    動物病情說明:  
    Bebo是協會在2016年救援的小貓,
    他當時被鐵門壓傷,緊急送醫,經過手術,住院了一段時間,終於熬過危險期撿回一命。
    雖然因傷失去一只耳朵,但Bebo的生活完全沒有影響,在到了安養之家受到細心照顧,原本就親人乖巧的Bebo適應得很好,每天都很開心的在貓房裡玩耍。
    2019年6月照護人員發現Bebo反常的沒有立刻吃罐罐,精神不佳,體重逐漸減輕,經回報後,立即約診極光醫院進行檢查,醫師進行血檢,除了免疫球蛋白較高,其他並無發現特別的異常,醫囑留意環境有否造成緊迫,也因此開了放鬆情緒的口服藥,另口腔檢查看到牙齦出現萎縮情形,建議可在Bebo穩定後進行牙周處理。
    於是在極光內科回診檢查幾次後,協會再於7月26安排Bebo至亞太醫院請醫師檢查評估牙周手術,亞太醫師檢查後發現Bebo有牙結石,右下後牙齒有牙周病,左邊上方疑似齒再吸收疾病,安排於8月2日進行牙週手術,手術當日再仔細檢查,發現牙齒狀況比預期不好,因此一共拔除了14顆牙齒,手術十分順利,術後在醫院休息至清醒後,即帶回安養之家休養,8月9日的回診恢復非常良好。
    牙周術後至今,Bebo的食慾有明顯的進步,也再沒有流口水的情況,體重有逐漸回升,Bebo現在精神很好,經歷這些醫療,現在Bebo看到工作人員拿著提籠出現,就會不分青紅皂白的逃跑,以為又是他要被捉去看醫生,看了讓人啼笑皆非,模樣相當可愛,希望乖巧的Bebo能一直健康平安。
    本筆醫助是Bebo於6月8日、6月12日、7月23日於極光醫院,還有7月26日、8月2日、8月9日於亞太醫院的牙週手術相關費用,請大家一起幫忙可愛的Bebo,謝謝。

    〔收據〕
    極光
    6/8-3029元
    6/12-675元
    7/23-180元
    小計3884元
    亞太
    7/26-1750元
    8/2-13150元
    8/9-350元
    小計15250元
    極光亞太合計共19134元

    〔醫療〕

    6/8 bebo 極光看診 蔡仙瑩醫師
    體重:3.30kg
    體溫:39.2°
    一、看診情形
    bebo近日精神不好、體重持續減輕,血檢結果,只有免疫蛋白稍高,其餘指數皆在正常值。
    蔡醫師未驗胰臟炎,是因並無嘔吐記錄、觸診無疼痛反應、年紀仍輕及表徵看來不像胰臟炎。
    目前推測,因免疫球蛋白較高及體溫一點點高,有可能是免疫方面的問題,但也需觀察環境上是否有造成緊迫的因素。
    先開食促及放鬆情緒的藥,觀察一週,看是否可先關籠較能確定進食情況。
    另在口腔檢查時發現,左上犬齒有牙齦萎縮、齒根外露的情形,蔡醫師建議等情況穩定,須找牙科醫師處理。
    二、用藥
    情緒放鬆+食促:早晚各1顆。



    6/12 bebo 極光看診 蔡仙瑩醫師
    體重:3.68kg 6/8 3.3kg
    體溫:38.5°
    一、看診情形
    照護員回報Bebo關籠之後食慾不錯,也有反應在此次看診的體重上,加上本次體溫正常,故蔡醫師認為可以停掉食慾促進劑,再繼續關籠觀察一週。
    二、用藥
    情緒放鬆:早晚各1顆。



    7/23 bebo 極光就診 蔡醫師
    體重:3.9kg
    一、看診情況
    數日前be o流大量口水且吐舌,醫生先觀察口腔,當下並無明顯特異的地方,並詢問環境是否有新成員加入,因為記得bebo是隻敏感的貓咪,後來得知週日牙齒有流血,看照片後發現是左上犬齒處的牙齦腫脹,但現今並無異樣,所以持續觀察即可。


    7/26 Bebo 亞太看診 周醫師
    體重:39.2kg(7/23是3.9kg)
    體溫:38.1°
    一、看診情形
    口腔檢查,有結石,右下後牙齒有牙周病,左邊上方疑似齒再吸收疾病,須拍攝齒科X光片做確定,建議進行牙周治療,洗牙、拔牙。
    今先進行血檢、X光檢查,檢查結果,心臟大小無異常,血檢各項指數沒問題。
    請留意食慾精神,如有發現異常請回報。



    8/2 Bebo 亞太 牙周手術
    一、醫師說明
    Bebo因牙周病、齒再吸收疾病進行牙周手術,術前經齒科X光、牙科探針檢查後,發現多顆牙鬆動、牙根狀況不佳,須要拔除的牙比預期中多,今共拔14顆。
    術前避免眼睛乾燥,在眼睛點抗生素軟膏,術後再點明美眼藥水,bebo可能眼睛較敏感,眼睛有些紅腫,醫生說會慢慢消退。
    二、照護
    1. 意識清醒,先給5-10cc水,8:15給正常水量,無嘔吐,8:45可少量給餐(正常量的1/4)。
    2.先關籠二日,建議少量多餐,飲食沒有種類限制,Bebo愛吃的就好。
    3.不需戴頭套,除非出現摳嘴巴情況再戴。
    4. 觀察記錄食慾精神情況回報。
    三、用藥
    1. 抗生素,8/2晚開始,早晚各1顆,藥吃後需餵些水。
    2. 止痛滴劑 :8/2晚及8/3下午先各給1劑,之後有需要再給。

    8/9 bebo 亞太 回診
    體重:4.01kg
    體溫:38.4°
    一、看診情形
    Bebo於8/2進行牙周手術,今回診檢查復原情況。
    手術傷口復原良好,牙齦仍有些紅,再吃一週抗生素即可停藥,無出現口腔異狀就不需回診。
    二、用藥
    抗生素:早晚各一顆,飯後,8/9開始。

關於醫助案若有問題需要專人答覆,請寫信至help@tnrtw.orgmindy@tnrtw.org信箱,下方本筆醫助留言版是供轉貼到FB使用。




廣告
網站廣告,為贊助網站架設者廠商設制之廣告,用以開源資助網站正常運作,若有商業收入與本協會無關!

【捐款收據為線上自行列印,請參考http://www.tnrtw.org/news.php?news=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