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助-- 上呼吸道感染淚眼鼻涕的檸檬、皮膚炎的妙咪@臺北市支持流浪貓絕育(TNR)計劃協會



目前總絕育貓咪數:母貓11,420隻、公貓9,127隻,共20,547隻,共花費金額24,094,750元!目前醫療救援案:11,208筆,共花費金額146,356,421元!目前助罐貓咪:3,033隻!


【捐款收據為線上自行列印,請參考http://www.tnrtw.org/news.php?news=421
  您的捐款將列入協會一般帳戶。

捐款即贈送點燈區許願一次,願貓神保守您的各項願望!

  • 編號: 8957
    推到facebook




















  • 主題: 上呼吸道感染淚眼鼻涕的檸檬、皮膚炎的妙咪
    申請者姓名: 臺北市支持流浪貓絕育計劃協會 花色: 奶茶白、虎斑
    申請日期: 2019-03-01 19:29:25
    申請者部落格:
    申請者臉書網址: http://www.tnrtw.org/
    所在縣市/合作醫院: 台北市/沐恩動物醫院
    治療費用: 7200元
    需求名額: 24人                        
    平均每單位: 300元
    已報名名額: 24 尚需求名額: 0
    報名人員: 1.蕾貝卡卡 (已付款)
    2.Laura (已付款)
    3.小球 x3 (已付款)
    4.gilly (取消)
    5.瓦莉阿嬤 (取消)
    6.瓦莉阿嬤 (取消)
    7.舒婷 (已付款)
    8.Wen (取消)
    9.嫚嫚 (已付款)
    10.吳吉吉 x2 (取消)
    11.minibb (已付款)
    12.Jiin (已付款)
    13.vicky (已付款)
    14.gill x3 (已付款)
    15.🐱 (已付款)
    16.lin789 x10 (已付款)
    候補人員:
    因考慮無人遞補、轉匯收費、信用卡刷卡匯率、寄送收據與郵資等成本,每筆醫助人數將斟酌彈性增加1-5位名額。
    動物病情說明:  
    【上呼吸道感染淚眼鼻涕的檸檬】
    檸檬來自苗栗的一間寺廟,老師父收留很多浪貓,協會得知後,長期提供物資、協助醫療、結紮,但因民眾都會將未結紮貓咪棄養在這裡,使貓咪數量越來越多,台北工作人員前往送物資時,發現有很多狀況不良的小小貓,都有嚴重的皰疹病毒感染,檸檬就是其中一隻,協會工作人員將這些小貓帶回台北配合醫院治療,檸檬不但失溫又營養不良,體重只有200g,緊急醫療後,因需灌食,即帶回安養之家保溫安置,並由照護員輪流灌食。
    檸檬的呼吸道感染非常嚴重,鼻涕、淚眼、結膜感染,擔心視力受損,因此至極光掛診眼睛專科醫師治療,醫師進行染色檢查,幸好眼球沒有問題,是皰疹病毒感染致眼瞼紅腫,需密集點眼藥水、多補充營養提升抵抗力。
    12月10日檸檬因為眼睛紅腫淚眼汪汪還打噴嚏流鼻水因此前往沐恩看診,血檢有發炎情況,醫師研判是上呼吸道病毒感染,先為檸檬打皮下輸液補充水分,並須服藥、點眼藥、氣霧治療、補充離胺酸保養,因檸檬年紀幼小、抵抗力弱,所以症狀會較為嚴重,加上小貓用藥須特別留意,因此須持續回診追蹤檢查,本筆醫助為檸檬於12月10日、12月24日至沐恩看診費用,包含血檢、口服藥,請大家一起幫忙可愛的檸檬,謝謝。

    〔醫療〕
    2018-12-10
    檸檬 沐恩看診 林文傑醫師
    體重:600g
    體溫:37.6°(略底)
    說明:左眼腫右眼淚眼,噴嚏鼻水。
    看診狀況:
    今天先施打一次皮下點滴,明天看食慾有沒有進步,食慾如果還是不好,兩天需施打一次皮下點滴,林格氏液25cc,先補充水份。
    今日血檢,肝腎沒什麼問題,有發炎狀況(GLOB5.3),目前研判是上呼吸道病毒感染,血糖和白蛋白2.6還可以,多吃一點補充營養,小貓需要糞檢驅蟲,驅了蟲後,免疫系統才會好。
    用藥:
    1.抗生素+抗組織胺:早晚各一粒。
    2.點必效:一天4次。
    3.噴霧:早晚各一次,每次30分鐘。
    4.皮下點滴:林格氏液,兩天一次,每次25cc,早上打(食慾若有改善可不打)

    12/24 檸檬 沐恩回診 袁醫師
    體重:0.96kg 12/17是775g
    體溫:38.3°
    一、回診狀況
    今日血檢,肝指數其中一項有偏高一點,因為正在吃上呼吸道感染的抗生素,多少造成肝臟負擔,指數還在正常範圍內,只要沒影響到精神食慾,就不用太擔心,之後再做複檢即可。
    因上呼吸道感染的抗生素會讓他肝指數升高,故口服藥物先只開一週,之後回報狀況,打噴嚏、鼻涕症狀都有改善的話,可停藥看看,未改善則再吃一週,不一定需要回診,因他整體進步狀況很明顯,劑量先不做調整,眼藥部分還是繼續點極光的眼藥水,左眼結膜還是有點腫,藥水不要停。
    第一次來的時候,發炎指數GLOB5.3偏高,ALB2.6略底,但還在正常範圍內,今日複檢都已正常(GLOB4.4/ALB3.0),表示整體變好,精神食慾改善,營養蛋白就升高,下次回診複檢肝指數即可,一週後回報,再決定是否需要再吃一週藥物,驗血可兩週後。
    二、用藥
    1.抗生素:早晚各一粒。
    2.噴霧:早晚各一次。
    ※眼藥
    (依照點藥順序列出,每種間隔5~10分鐘)
    1. 愛克樂:一天3次。
    2. 抗病毒眼藥水:一天3次
    3. 可樂必妥:(含抗生素需避光),一天3次。
    須注意不要讓檸檬吃到眼藥,會對肝腎功能造成影響。
    4. 人工淚液:一天3次。
    ※耳藥:早班點,1天1次,每次2滴,點完請輕揉,並要將耳廓擦拭乾淨。
    三、醫囑
    請餵離胺酸增強抵抗力。

    む近況め
    檸檬因自幼營養補充不足,剛來協會時非常弱小,加上幼貓容易感染皰疹病毒、呼吸道疾病,所以照顧上煞費苦心,每日都要補充營養品、留意保暖,再配合醫師的用藥、持續回診,檸檬漸漸的恢復健康、慢慢的長大了,希望可愛的檸檬能夠日益茁壯、順利找到好人家。



    【皮膚炎的妙咪】

    妙咪是107年6月中旬發生在松山區延吉街的虐貓案件中的受害貓咪之一,當時陸續發現許多街貓身上有大面積皮膚受傷,協會投入相當多的人力時間誘捕到這些受傷貓咪送醫治療,並在四處查訪之下,追查到原來是一個心理變態的男子對貓咪下此殘忍毒手,這些貓咪平時都有善心街坊照顧餵養,非常乖巧不打擾人,看到人類多無戒心,才讓萬惡該死的變態有機可趁。

    妙咪是第一隻被發現受傷送醫的貓咪,他在5月30日就受傷了,至6月中旬傷口已快好,但是6月17日傷口又變大,6月18日在餵養人的協助下捕捉到妙咪送醫救治。
    妙咪背上大片傷口已皮肉分離,經過一日靜脈輸液,進行清創與縫合,因傷口實在太大,共歷經二次縫合手術,住院治療長達兩個月才穩定出院、住進安養之家。
    協會人員相當心疼妙咪的遭遇,都非常疼愛保護他,在照護員們的細心照顧下,吃好住好,妙咪模樣越來越可愛,也圓潤很多。
    2018年10月間照護員發現妙咪耳後及身上部分皮膚很紅因擔心事先前傷口有變化因此至沐恩醫院看診醫師檢查後初步診斷是過敏性皮膚炎,先服藥觀察,但因狀況未有改善持續回診,進行黴菌培養並服用類固醇治療,黴菌培養結果無黴菌,研判是細菌性的感染,另因服用類固醇,須持續追蹤肝指數有無受到影響,本筆醫助為妙咪12月10日、12月24日至沐恩醫院治療皮膚的費用,包含看診、用藥,請大家一起幫忙謝謝大家。


    〔醫療〕
    2019-12-10
    妙咪 沐恩回診 林文傑醫師
    體重:5.905Kg11/19是5.59kg
    回診狀況:
    整體上是有改善,但肚子上的皮膚又長出一兩顆新的,較高劑量的口服藥再服用兩個禮拜之後再做調整。
    用藥:
    1.消炎+類固醇:早晚各一粒。
    2.抗生素:早晚各1/4粒(需避光)。
    3.魚油:每早一次,每次2cc。
    4.腸寶:每午一粒。


    2019-12-24
    妙咪 沐恩回診 袁醫師
    體重:5.98kg 12/10是5.905
    一、回診狀況
    體重再上升飲食需節制,皮膚部份恢復的還不錯,可刷洗但如果不是很癢或沒有很多皮削的話也可不刷,背上皮膚還有一點點紅,類固醇劑量有調降,藥物再服用兩週,直到皮膚完全好為止。
    二、用藥
    1.消炎+類固醇:早晚各一粒。
    2.抗生素:早晚各1/4粒(需避光)。
    3.魚油:每早一次,每次2cc。
    4.腸寶:每午一粒。
    〔近況〕
    妙咪持續服藥及患處刷洗藥劑,皮膚狀況已有改善恢復了,不用再吃藥讓妙咪很開心,妙咪在安養之家適應得很好,妙咪很親人撒嬌加上可愛的臉蛋,非常討人喜歡,希望妙咪一直健康快樂。

    -----

    收據
    檸檬 4400元
    妙咪 1900元
    共計6300元

關於醫助案若有問題需要專人答覆,請寫信至help@tnrtw.orgmindy@tnrtw.org信箱,下方本筆醫助留言版是供轉貼到FB使用。




廣告
網站廣告,為贊助網站架設者廠商設制之廣告,用以開源資助網站正常運作,若有商業收入與本協會無關!

【捐款收據為線上自行列印,請參考http://www.tnrtw.org/news.php?news=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