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助-- 口炎要長期治療的管管@臺北市支持流浪貓絕育(TNR)計劃協會



目前總絕育貓咪數:母貓11,420隻、公貓9,127隻,共20,547隻,共花費金額24,094,750元!目前醫療救援案:11,221筆,共花費金額146,372,459元!目前助罐貓咪:3,033隻!


【捐款收據為線上自行列印,請參考http://www.tnrtw.org/news.php?news=421
  您的捐款將列入協會一般帳戶。

捐款即贈送點燈區許願一次,願貓神保守您的各項願望!

  • 編號: 8953
    推到facebook


















  • 主題: 口炎要長期治療的管管
    申請者姓名: 臺北市支持流浪貓絕育計劃協會 花色: 半橘
    申請日期: 2019-02-25 18:24:56
    申請者部落格:
    申請者臉書網址: http://www.tnrtw.org/
    所在縣市/合作醫院: 台北市/沐恩動物醫院
    治療費用: 15300元
    需求名額: 51人                        
    平均每單位: 300元
    已報名名額: 51 尚需求名額: 0
    報名人員: 1.劉小賢 x3 (已付款)
    2.Jill Chen x3 (已付款)
    3.Emily (已付款)
    4.Gg (已付款)
    5.高董 (取消)
    6.高董 (已付款)
    7.Shira Chao (已付款)
    8.Shira Chao (已付款)
    9.sharonalwu (已付款)
    10.林肥文 (已付款)
    11.林肥文 (取消)
    12.Lana x8 (已付款)
    13.Kent Han x3 (已付款)
    14.舒婷 (已付款)
    15.JUN x2 (已付款)
    16.坑長 (已付款)
    17.Eunice Li x2 (已付款)
    18.Angel Lin x2 (已付款)
    19.Shandi (已付款)
    20.Peace x2 (已付款)
    21.幽 x2 (已付款)
    22.Ellen (已付款)
    23.Angel Lin (已付款)
    24.lin789 x12 (已付款)
    候補人員:
    因考慮無人遞補、轉匯收費、信用卡刷卡匯率、寄送收據與郵資等成本,每筆醫助人數將斟酌彈性增加1-5位名額。
    動物病情說明:  
    來自收容所的管管,被救援時有嚴重的上呼吸道感染,經治療痊癒後便住進安養之家等待送養,至今已四年了。
    2018年4月間工作人員發現管管吃飯時發出疼痛叫聲,嘴角有黑色唾液痕跡、體重有些減輕因此安排就醫,經醫師檢查,發現有管管有嚴重的口炎,上顎臼齒的牙齦很紅腫,其它部份也有牙齦炎,便於5月8日進行手術拔牙,將發炎較嚴重的牙齒拔除;術後仍持續回診追蹤,但8月份管管食慾再度不佳,至醫院檢查後,血檢的發炎指數仍偏高,因此再進行第二次牙周手術拔牙,同時做採樣以確定管管的口炎是否與腫瘤相關;8月28日回診看報告,確定了管管的口炎並非腫瘤引起,而是發炎性質的口炎,為使管管的口炎能夠得到有效的控制,經沐恩醫院安排,管管參與了台大蘇璧伶醫師主持的干擾素研究計畫,在醫師的指導下為管管施打干擾素,並須每周回診進行追蹤檢查,再依據檢查結果調整用藥。
    管管的口炎治療還須要很長期的醫療與用藥,本筆醫助為管管自2018年11月6日至2019年1月15日的回診費用包含檢驗及用藥,希望大家可以一起幫忙,萬分感恩。

    收據:14100元


    む醫療め
    2018-12-04
    管管 沐恩回診
    體重:5.380kg(11/20是5.340kg)
    體溫:39.1°
    一、看診情形
    口腔檢查,11/20回診時情況良好,但今天左邊有些紅腫 。
    血檢結果,
    發炎指數持續升高、腎指數升高,紅血球指數下降,林醫師懷疑腎臟有出現變化及身體某處有感染現象,便為管管進行腹部超音波、尿檢、X光檢查。
    超音波檢查發現管管的腎臟質地有異,靠近腸系膜有淋巴腫大的情況,
    X光拍攝3張,暫無發現異常,尿液中沒有太多紅白血球,會送檢做細菌培養。
    雖然管管臨床表現及平時精神活力都不錯,但今天幾項檢查結果皆顯示有異常,因此醫師採檢體送驗冠狀病毒,並建議先將管管關籠,請照護員於照護文詳細記錄管管飲食、便便情況(有無排便、拉肚子)。
    詢問林醫師,管管目前情況是否與施打干擾素有關,林醫師說有詢問蘇醫師,蘇醫師認為二者應無關聯,待收到檢驗報告,會再討論如何調整管管的治療用藥。
    二、用藥 (有變動)
    1、類固醇:每天午一顆,飯後,舊藥不吃,直接吃新藥。
    2、干擾素:停。

    20108-12-11
    管管 沐恩回診
    體重:5.250kg(12/04是5.380kg)
    體溫:39.2°
    一、看診情形
    管管已停打干擾素一週,
    今日血檢結果,
    紅血球指數回升到正常值,(今天6.72,上次6.42,正常值是6.54~12.20)。
    發炎蛋白指數從上次6.3降至5.5(正常值2.8~5.1),腎指數也比上次好。
    口腔檢查,口腔內部比上次回診又變更紅。
    上次回診時因管管紅血球持續下降、超音波檢查發現腎臟質地有異、靠近腸系膜有淋巴腫大,因此林醫師當日採檢體送驗冠狀病毒,今天告知檢驗結果,管管並沒有冠狀病毒。
    林醫師根據今天血檢結果的進步情況,考慮仍停打干擾素,在與蘇璧伶醫師討論後,林醫師告知,蘇醫師考量到,停打干擾素之後,管管口腔又開始變紅,認為仍須續打干擾素方能使口炎得到控制,至於干擾素是否造成貧血現象,目前還無法確定,若再發生紅血球下降情況,或再以造血針改善。
    因此管管再開始打干擾素,但先只打週一及週五,劑量與之前相同。
    今有照超音波,但因林醫師忙碌未及說明,會再向醫師詢問後補上。
    請照護員於照護文詳細記錄管管飲食、便便情況(有無排便、拉肚子)。
    二、用藥 (有變動)
    1、類固醇:每天午一顆,飯後。
    2、干擾素:打週一及週五,晚上,使用0.3cc胰島素針,每次5.5小格,干擾素須冷藏且要避免污染。
    干擾素用完再去醫院拿,請於用完前三天通知。

    2018-12-18
    管管 沐恩回診
    體重:5.235kg(12/11是5.250kg)
    一、看診情形
    管管已重新開始週一、週五施打干擾素。
    今日口腔檢查,上次又開始紅腫的部份已有消退些。
    血檢結果,
    紅血球指數6.71(上次6.72,正常值是6.54~12.20)。
    發炎蛋白指數5.7,(前次5.5,正常值2.8~5.1),林醫師說明,
    先前擔心打干擾素對紅血球有影響,但又需干擾素控制口炎,因此將原本一週打3次減為2次,今天血檢情況是持平,因此先繼續維持一週2次干擾素。
    另,管管拐拐是参與蘇璧伶醫師的干擾素計畫,所以每次沐恩回診,皆會有一位台大醫師在場協助、回報蘇醫師。
    今向助理醫師詢問,關於管管前陣子紅血球下降與干擾素的關聯性,助理醫師說,的確有幾例發生紅血球下降,但幾周後即回升至正常值,目前還無法確定是否真的有關聯,蘇醫師有何指示會再告知。
    請留意管管的食慾、精神情況,有無流口水、異常撥嘴巴、舔嘴動作,記錄於照護文。
    二、用藥
    1、類固醇:舊藥先吃,每天午一顆,飯後。
    2、干擾素:今日有拿新的干擾素,管管打週一及週五,晚上,使用0.3cc胰島素針,每次5.5小格,干擾素須冷藏且要避免污染,醫師提醒干擾素不可放冰箱門位置。
    干擾素用完再去醫院拿,請於用完前三天通知。

    2018-12-31
    管管 沐恩回診
    體重5.320kg 12/18是 5.235kg
    一、回診狀況
    之前注射干擾素,血溶比有降低,因口炎狀況在停藥後有變差,後來恢復注射(一週注射兩次),血溶比有提升回來一點,林醫師之前擔心的發炎球蛋白指數有再升高 5.9,(上回5.7,正常值2.8~5.1)
    之前林醫師有發現腎臟的超音波是有異常,需要定期追蹤,體重有慢慢增加,持續目前的治療方式不改變,兩週後回診。
    二、醫囑
    請留意管管的食慾、精神情況,有無流口水、異常撥嘴巴、舔嘴動作,記錄於照護文。
    三、用藥
    1、類固醇:舊藥先吃,每天午一顆,飯後。
    2、干擾素:管管打週一及週五,晚上,使用0.3cc胰島素針,每次5.5小格,干擾素須冷藏且要避免污染,醫師提醒干擾素不可放冰箱門位置。
    干擾素用完再去醫院拿,請於用完前三天通知。

    2019-01-15
    管管 沐恩回診
    一、看診情形
    今日無血檢,只觀察紀錄口腔紅腫狀況。
    管管口腔的紅腫狀況較上次消退一些,干擾素及用藥照舊。
    請留意管管的食慾、精神情況,有無流口水、異常撥嘴巴、舔嘴動作,記錄於照護文。
    二、用藥
    1、類固醇:每天午一顆,飯後。
    2、干擾素:管管打週一及週五,晚上,使用0.3cc胰島素針,每次5.5小格,干擾素須冷藏且要避免污染,醫師提醒干擾素不可放冰箱門位置。
    干擾素用完再去醫院拿,請於用完前三天通知。
    (施打方式及注意事項可參考管管10/9回診文影片)


    む近況め
    管管在使用干擾素及藥物治療幾周後,口腔的紅腫有逐漸消退,目前食慾精神都很好,照護員仔細記錄管管每天情況回報醫師,希望管管的口炎能順利得到控制,讓他可以每天開心的吃飯玩耍。

關於醫助案若有問題需要專人答覆,請寫信至help@tnrtw.orgmindy@tnrtw.org信箱,下方本筆醫助留言版是供轉貼到FB使用。




廣告
網站廣告,為贊助網站架設者廠商設制之廣告,用以開源資助網站正常運作,若有商業收入與本協會無關!

【捐款收據為線上自行列印,請參考http://www.tnrtw.org/news.php?news=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