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助-- 進行口腔醫療、絕育手術的小香@臺北市支持流浪貓絕育(TNR)計劃協會



目前總絕育貓咪數:母貓11,420隻、公貓9,127隻,共20,547隻,共花費金額24,094,750元!目前醫療救援案:11,208筆,共花費金額146,356,421元!目前助罐貓咪:3,033隻!


【捐款收據為線上自行列印,請參考http://www.tnrtw.org/news.php?news=421
  您的捐款將列入協會一般帳戶。

捐款即贈送點燈區許願一次,願貓神保守您的各項願望!

  • 編號: 8908
    推到facebook


















  • 主題: 進行口腔醫療、絕育手術的小香
    申請者姓名: 臺北市支持流浪貓絕育計劃協會 花色: 藍灰
    申請日期: 2019-01-24 20:15:30
    申請者部落格:
    申請者臉書網址:
    所在縣市/合作醫院: 台北市/沐恩動物醫院
    治療費用: 10200元
    需求名額: 34人                        
    平均每單位: 300元
    已報名名額: 34 尚需求名額: 0
    報名人員: 1.劉士蘭 (已付款)
    2.Irene Hu x2 (已付款)
    3.meichun (已付款)
    4.maggie (已付款)
    5.Edward C. Tan x2 (已付款)
    6.Alex Lai x2 (已付款)
    7.黃子睿 (取消)
    8.catannchen x5 (已付款)
    9.Katy Hsu x2 (已付款)
    10.陳文文 x4 (已付款)
    11.Joyce914 (已付款)
    12.平 (已付款)
    13.like1144 (已付款)
    14.盧琳達 (取消)
    15.盧琳達 (已付款)
    16.陳香香 (已付款)
    17.yushi0304 x3 (已付款)
    18.Josephine lin x5 (已付款)
    19.Jokiss Chien (已付款)
    候補人員:
    因考慮無人遞補、轉匯收費、信用卡刷卡匯率、寄送收據與郵資等成本,每筆醫助人數將斟酌彈性增加1-5位名額。
    動物病情說明:  
    小香是107年6月初三峽有木專案帶回的生病小貓,她被發現時極為瘦弱、毛色異常,走路模樣蹲低緩慢,將她送到醫院後,腹瀉與嘔吐不止,施以抗生素、止瀉、靜脈輸液治療、驅蟲等,治療一段時間才狀況終於漸趨穩定,出院後住進安養之家等待送養。
    8月時小香牙齦紅腫,服用抗生素年治療,,在服用抗生素三週後,小香口炎已好,但血檢顯示小香的紅血球指數下降且發炎蛋白指數未有進步,但小香並無發燒,因此送驗血巴東蟲後,確診小香感染了血巴東虫,須服用藥物治療。
    此期間因小香有走路頭歪歪的情況,懷疑是神經方面問題,所以同時服用B12治療。
    經過一段時間治療,小香的紅血球指數已恢復到正常值了,雖然歪頭情形還是存在,但目前還未有何影響,須要持續觀察,
    等小香更穩定些即會安排進行結紮,本筆醫助是小香在沐恩醫院進行結紮手術的醫療費用,請大家幫忙,謝謝。

    收據:9500元

    む醫療め
    2018-11-20 小香 沐恩回診 林文傑醫師
    體重:1.855kg(10/22是1.91kg)
    小香今留院,明日結紮。
    回診狀況:
    牙齦情況有更進步,
    血檢結果,紅血球有掉一些,醫師說明,雖然小香之前血巴東蟲有服用6週藥,但血液寄生蟲有可能會有復發的情況,另因還沒結紮,荷爾蒙也會對免疫系統造成影響。
    林醫師評估須先完成結紮,之後再看變化,小香今天情況也已可結紮,因此今先將小香留院,於明日下午2點進行絕育手術,同日4點左右可前往接回。

    2018-11-21 小香 沐恩結紮
    一、醫師說明
    看結紮後可否因無荷爾蒙的影響,可使小香的健康情況有好的進步。
    4:00完成手術,8:00喝少許水,沒有吐,8:30吃少許食物,沒有吐,9:00可正常給食物跟水。
    二、用藥
    1. 止痛藥:11/22早上開始,早晚各1顆。
    2. 抗生素:11/23早上開始,早晚各1顆。

    2018-11-27 小香 沐恩回診 林文傑醫師
    體重:2.030kg(11/20是1.855kg)
    一、回診狀況:
    血檢結果,發炎指數較高是因結紮手術傷口還未復原,紅血球指數有上升(RBC 11/20是8.56,今天是9.19)。
    醫師檢視結紮傷口,將較紅腫的一處縫線拆除,目前看來沒有什麼問題,藥吃完可以先停,待下次回診拆線再看變化。

    2018-12-01 小香 沐恩回診
    體重:1.980kg(11/27是2.030kg)
    一、回診狀況:
    小香於11/21結紮,今日回診拆線。
    傷口恢復情況良好,拆線後塗上優碘消毒,有些紅腫會慢慢消退,醫師建議頭套再戴二天。
    (12/4 周二,早班查看傷口已完全癒合,即可拆頭套)
    照護員反應小香犬牙發黑,經醫師察看,是疑似附著食物殘渣物質,並非牙齒本身發黑,醫師以沾水衛生紙擦拭後,黑色物質立即剝落。
    小香眼睛分泌物多,應是歷經結紮使抵抗力下降、皰疹病毒變嚴重所致,請加量為小香補充營養、離安酸。
    小香結紮時未交晶片請醫師植入,原今日攜帶晶片,但因mindy及醫師顧慮清醒時植晶片小香會很痛,所以今天未植晶片,俟日後需要時再議。
    二、用藥
    不須吃藥。


    む近況め
    未做絕育手術前小香一直重複不斷地發情,鎮日吃不好、睡不著的叫 ,結完紮的小香不用再受發情所苦,終於可以安心的吃飯睡覺長肉肉,希望瘦弱的小香能趕快擁有健康的體態並順利找到有緣的家人。

關於醫助案若有問題需要專人答覆,請寫信至help@tnrtw.orgmindy@tnrtw.org信箱,下方本筆醫助留言版是供轉貼到FB使用。




廣告
網站廣告,為贊助網站架設者廠商設制之廣告,用以開源資助網站正常運作,若有商業收入與本協會無關!

【捐款收據為線上自行列印,請參考http://www.tnrtw.org/news.php?news=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