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助-- 口炎腎指數高的盈盈、關節退化的乖豹 @臺北市支持流浪貓絕育(TNR)計劃協會



目前總絕育貓咪數:母貓11,420隻、公貓9,127隻,共20,547隻,共花費金額24,094,750元!目前醫療救援案:11,208筆,共花費金額146,356,421元!目前助罐貓咪:3,033隻!


【捐款收據為線上自行列印,請參考http://www.tnrtw.org/news.php?news=421
  您的捐款將列入協會一般帳戶。

捐款即贈送點燈區許願一次,願貓神保守您的各項願望!

  • 編號: 8802
    推到facebook




















  • 主題: 口炎腎指數高的盈盈、關節退化的乖豹
    申請者姓名: 臺北市支持流浪貓絕育計劃協會 花色: 虎斑、虎斑
    申請日期: 2018-11-30 04:37:57
    申請者部落格:
    申請者臉書網址: http://tnrtw.org
    所在縣市/合作醫院: 台北市/其他院所醫助專案(醫院請先MAIL溝通)
    治療費用: 4800元
    需求名額: 16人                        
    平均每單位: 300元
    已報名名額: 16 尚需求名額: 0
    報名人員: 1.Hsini x2 (已付款)
    2.佳佳 x10 (已付款)
    3.yangmimi x4 (已付款)
    候補人員:
    因考慮無人遞補、轉匯收費、信用卡刷卡匯率、寄送收據與郵資等成本,每筆醫助人數將斟酌彈性增加1-5位名額。
    動物病情說明:  
    【口炎腎指數高的盈盈】
    盈盈是台中眷村救援案中的貓咪,在被救援前可能歷經過全口拔牙手術,但照護不佳致口腔呈現嚴重的發炎,並有多處傷口癒合不良,血液檢查有肝指數上升與貧血的症狀,並合併呼吸道感染狀況,當時身體十分虛弱。
    經過一段時間的醫療後,盈盈的肝指數及貧血狀況逐漸改善,但口炎狀仍未見太大進步,甚至出現舌炎的狀況,醫師進行口炎舌炎的採樣,結果判定為慢性活躍性潰瘍性漿細胞性舌炎與咽喉炎,合併上皮與肉芽組織增生。
    經過持續治療後,盈盈的狀況漸漸有了較大進步,體重及食慾都增加,口炎也好轉,但因先前狀況實在太嚴重,至今仍需要定期回診檢查、服用免疫抑制劑以控制口炎。
    盈盈的口炎需要持續打類固醇針、抗生素針治療,又因磷指數高需要吃降磷藥,擔心造成副甲狀腺亢進引起軟骨症,必須開始服用活性鈣、每天施打皮下注射。
    口炎及腎病都是須要長期醫療與用藥,希望大家可以一起幫忙,謝謝大家。

    む醫療め
    2018-11-05
    盈盈 長青看診 許心美醫師
    體重:4.40kg (10/08是4.35kg)
    盈盈:口炎、舌炎、腎指數高。
    一、看診情形
    口腔檢查,紅腫處消退很多。
    眼、鼻檢查,眼睛狀況進步良好,眼藥膏可停,鼻涕減少很多,再點一陣子鼻藥。
    血檢結果,腎指數、磷指數都有下降,但鉀離子指數升高,因此輸液先改成不含鉀的生理食鹽水。
    醫師認為今天盈盈的整體情況進步很多,因此再將類固醇減量。
    體重因絲毫未減,醫師建議讓盈盈多活動。

    二、用藥(請留意有更動)
    1. 皮下輸液(有變動):
    生理食鹽水,每天一次,每次100ml,午打。
    2. 抗生素針:
    在每次打皮下輸液時加入,每次0.25ml,醫師已將針劑抽好並劃上刻線,請務必注意針筒上的刻線,針劑須避光,不用冷藏。
    3. 類固醇針(有變動):
    改只打週二、週四、週日,每次0.03ml,晚上7:30打。要冷藏,不用避光。
    4. 樂寵克磷(有變動):
    每天早晚各2顆。
    5. 活性碳(球型活性碳colvazin):早晚各半包。
    ※ 4.樂寵及5.活性碳 請加入15g的雞肉泥裡餵盈盈吃(與先前餵免疫抑制劑的方法一樣)
    6. 活性鈣D3:醫院已代為抽好一支胰島素針,須避光不用冷藏,每周四早上10:00及每周日晚上8:00吃一次,每次2.5格放入膠囊中餵食。
    7. 氯絲菌素眼藥膏(可利明) :停用。

    8. 滴朗眼藥:(與抱抱方式相同)滴左邊鼻孔,早晚各一次,每次3滴,若滴完有噴涕,要幫盈盈擦拭乾淨。
    三、食物
    1.乾乾:KD,每天早4g、午4g、晚4g。(每天最多共12g)
    2.罐罐:只能給腎罐,一天共30g,早15g、晚15g,不需加水。如果不吃也沒關係。

    む近況め
    盈盈在持續的醫療用藥後情況有明顯的改善,沒有再流口水,精神食慾都好很多,先前因為黴菌剃了背上的毛,現在黴菌已在恢復階段,毛也開始長出來,整個模樣都變很好。
    盈盈有一張很嚴肅的臉,但多摸摸幾下她就會呼嚕嚕,跟她的臭臉有很不搭嘎的可愛逗趣,大家都好疼愛她,希望她的健康能夠越來越好。




    【關節退化要長期每天吃藥的乖豹】
    乖豹是在幾年前的颱風夜,被志工發現坐在某戶人家門口,當時他的脖子有項圈,志工在附近找尋看有沒有他的主人,但都沒有找到人,研判應是棄貓,因乖豹很親人、愛撒嬌,擔心牠會有危險,所以就先帶回家安置,之後到了協會的安養之家。
    某日安養之家的照顧員發現,乖豹越來越不願意走路,將他帶至醫院請神經科醫師做檢測,檢查結果神經反射一切良好,照X光,只有發現髖關節跟腰間椎有退化的狀況,關節退化有可能會導致乖豹走路會痛,進而不願使用腳而造成肌肉痿縮,所以不是神經方面的問題。醫師以服止痛藥,觀察是否因為疼痛而造成乖豹不走路的原因,如果服藥後,乖豹比較會使用後腳,就可以幫乖豹做復健,讓肌肉增生,因此乖豹須要長期吃藥以控制病情。
    む醫療め
    2018-11-09
    乖豹 台大拿藥
    一、用藥
    1. 神經止痛藥:56日份(112顆),每天早晚各吃1次,每次1顆。
    2.合利他命繼續吃,每天一顆。(此藥為協會自行至藥局購買。)
    む近況め
    乖豹現在住在大湖的安養之家,照護員每日餵他吃藥,並會經常拍下乖豹走路影片供給主治醫師評估用藥,目前乖豹的情況控制良好,大湖之家有大自然的環境,這讓乖豹每天都過得很開心,希望乖豹的健康能夠一直穩定。

    む收據め
    盈盈11月5日:3100元 常青動物醫院
    乖豹11月9日:1054元 台大動物醫院
    共4154元

關於醫助案若有問題需要專人答覆,請寫信至help@tnrtw.orgmindy@tnrtw.org信箱,下方本筆醫助留言版是供轉貼到FB使用。




廣告
網站廣告,為贊助網站架設者廠商設制之廣告,用以開源資助網站正常運作,若有商業收入與本協會無關!

【捐款收據為線上自行列印,請參考http://www.tnrtw.org/news.php?news=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