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助-- 心肌肥沃症的小甜甜@臺北市支持流浪貓絕育(TNR)計劃協會



目前總絕育貓咪數:母貓11,420隻、公貓9,127隻,共20,547隻,共花費金額24,094,750元!目前醫療救援案:11,208筆,共花費金額146,356,421元!目前助罐貓咪:3,033隻!


【捐款收據為線上自行列印,請參考http://www.tnrtw.org/news.php?news=421
  您的捐款將列入協會一般帳戶。

捐款即贈送點燈區許願一次,願貓神保守您的各項願望!

  • 編號: 8799
    推到facebook




















  • 主題: 心肌肥沃症的小甜甜
    申請者姓名: 臺北市支持流浪貓絕育計劃協會 花色: 銀灰折耳
    申請日期: 2018-11-30 04:23:39
    申請者部落格:
    申請者臉書網址: http://tnrtw.org
    所在縣市/合作醫院: 台北市/極光動物醫院
    治療費用: 5700元
    需求名額: 19人                        
    平均每單位: 300元
    已報名名額: 19 尚需求名額: 0
    報名人員: 1.Freesia Tsai (已付款)
    2.香菇 (已付款)
    3.amberkuyin x2 (已付款)
    4.Yi (已付款)
    5.S (已付款)
    6.Abby lai (已付款)
    7.洪嘉淑 x12 (已付款)
    候補人員:
    因考慮無人遞補、轉匯收費、信用卡刷卡匯率、寄送收據與郵資等成本,每筆醫助人數將斟酌彈性增加1-5位名額。
    動物病情說明:  
    小甜甜是104年6月間協會接獲網友通報,在中和地區救援的被棄養品種貓咪,當時她的情況極差,皮膚、精神狀況都很不好,協會志工將她送醫檢查,有相當嚴重的鼻氣管炎,住院治療一段時間,等狀況穩定些就將她帶回安養之家照顧。

    後來小甜甜進行結紮,開腹後發現腹腔沾黏嚴重、膀胱附近有腫塊、血管異常,研判是先天異常造成,歷經輸血、手術,在住院休養期間,醫師發現小甜甜呼吸偏喘,進行心臟超音波檢查,發現她有很嚴重的心臟問題,於是為她做心超檢查,發現小甜甜有肥沃性心肌病,這病症是心臟很大顆,且會愈來愈大,水愈來愈多進而造成肺水腫吸不到氣,或是出現小血塊,因此小甜甜需要定期至醫院進行回診做心臟超音波、量血壓、聽心音、驗血等等的檢查,並每日吃心臟用藥穩定心臟情況。

    本筆醫助是小甜甜至極光醫院11月6日拿藥及11月15日 11月29日看診費用,請大家幫忙可愛的小甜甜,謝謝大家。

    收據
    11/06:405元
    11/15:3024元
    11/29:1440元
    共計:4869元

    む醫療め
    2018-11-15
    小甜甜 極光看診
    體重:3.550kg(10/15是3.565kg)
    一、看診情形
    1. 測量血壓、心跳
    今血壓心跳皆比上次低一些,(血壓:9/6是120,今110、心跳:9/6是126,今114),
    醫師說明,小甜甜每日服用的心臟藥,在於使心跳較緩,心跳慢自然血壓也會變低,這次會稍微調降心臟藥的劑量。
    2. 血檢
    小甜甜的情況是不需要經常進行血液檢查,但因距上次血檢已有段時間,所以今天安排血檢。
    血檢結果,肝腎功能、電解質都沒有問題,發炎蛋白有偏高,因小甜甜有淚眼、鼻涕情況,所以目前研判是呼吸道感染使發炎蛋白偏高,這次用藥會再加入一種抗生素。
    血容比稍低,應是發炎蛋白的影響。
    二、用藥
    因有調整,舊藥不吃,直接吃新藥,本次藥須避光。
    心臟藥:早晚各1顆,請注意藥袋上的早晚標示。
    三、營養品
    請早晚給吃離胺酸。


    2018-11-29
    小甜甜 極光回診
    體重:3.460kg
    11/15:3.550kg
    10/15:3.565kg
    一、看診情形
    體重有下降情況,須留意小甜甜的食慾。
    血檢結果有進步,紅白血球都正常,上次血容比偏低(29.8),今天已上升到正常值(32.9)。
    心跳、血壓測量,前次回診因心跳血壓降低,醫師調整了用藥劑量,今天血壓心跳已有升高一些。
    (血壓130,心跳150)
    耳朵檢查,沒有發現耳疥耳黴,可每天以清耳液清潔後再點耳藥。
    今天用藥,心臟藥維持不變,一樣會加入針對淚眼鼻涕的抗生素,再吃一週看有無改善。
    二、用藥 (舊藥先吃)
    1. 心臟藥+抗生素
    早晚各1顆,請注意藥袋上的早晚標示。
    因加入抗生素,須避光。
    2. 眼藥
    點必效,早晚各1次,二眼都點。
    3. 耳藥
    一天一次,早班點,先點清耳液,擦拭後再點耳藥(耳通敏)
    三、營養品
    請早晚給吃離胺酸。

    む近況め
    小甜甜每日按時服藥,心臟情況控制良好,天氣轉涼後,為了讓貓咪們暖和,照護員除了準備很多可愛的暖窩,也準備了暖烘燈,小甜甜很喜歡,睡在暖窩照暖燈讓她開心極了,那模樣相當可愛,希望小甜甜要一直健健康康。


關於醫助案若有問題需要專人答覆,請寫信至help@tnrtw.orgmindy@tnrtw.org信箱,下方本筆醫助留言版是供轉貼到FB使用。




廣告
網站廣告,為贊助網站架設者廠商設制之廣告,用以開源資助網站正常運作,若有商業收入與本協會無關!

【捐款收據為線上自行列印,請參考http://www.tnrtw.org/news.php?news=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