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助-- 口炎治療全口拔牙的拐拐@臺北市支持流浪貓絕育(TNR)計劃協會



目前總絕育貓咪數:母貓11,420隻、公貓9,127隻,共20,547隻,共花費金額24,094,750元!目前醫療救援案:11,225筆,共花費金額146,377,455元!目前助罐貓咪:3,033隻!


【捐款收據為線上自行列印,請參考http://www.tnrtw.org/news.php?news=421
  您的捐款將列入協會一般帳戶。

捐款即贈送點燈區許願一次,願貓神保守您的各項願望!

  • 編號: 8792
    推到facebook




















  • 主題: 口炎治療全口拔牙的拐拐
    申請者姓名: 臺北市支持流浪貓絕育計劃協會 花色: 全橘
    申請日期: 2018-11-23 03:04:16
    申請者部落格:
    申請者臉書網址: http://tnrtw.org
    所在縣市/合作醫院: 台北市/沐恩動物醫院
    治療費用: 23400元
    需求名額: 78人                        
    平均每單位: 300元
    已報名名額: 78 尚需求名額: 0
    報名人員: 1.蘇有利 (已付款)
    2.Mindy Lee (已付款)
    3.Chuchu (已付款)
    4.妮寇 x40 (已付款)
    5.りノ (已付款)
    6.鈷藍 x2 (已付款)
    7.YuMa (已付款)
    8.Chung Lee x2 (已付款)
    9.陳昱先 x4 (已付款)
    10.Jill Peng (已付款)
    11.萬安哈迪 x4 (取消)
    12.Abby lai (已付款)
    13.蔡小玫 (已付款)
    14.kimi x5 (已付款)
    15.坑長 (已付款)
    16.martim (已付款)
    17.請將功德迴向給我的佛牌蝴蝶牌 (已付款)
    18.Yo (已付款)
    19.week0207 (已付款)
    20.Wen x5 (已付款)
    21.Wen (取消)
    22.Gia Hung (已付款)
    23.simb0204 x6 (已付款)
    候補人員:
    因考慮無人遞補、轉匯收費、信用卡刷卡匯率、寄送收據與郵資等成本,每筆醫助人數將斟酌彈性增加1-5位名額。
    動物病情說明:  
    拐拐是2015年10月從收容所領出的貓咪,當時除了右前腳脫臼,還同時患有腹腔內隱睪症、愛滋帶原,疑似有心絲虫。
    拐拐的醫療長達半年,除了治腳傷施行外支架固定,腹腔內的隱睪也順利手術完成,為了確認拐拐是否感染心絲蟲,除了做心絲蟲超音波檢查之外,並將檢體送往美國專門機構作檢驗,所幸在報告出來之後,可以非常確定拐拐體內並沒有母心絲蟲,而公心絲蟲的存在機率可說是微乎其微,傳染機率可說進接近於0,之後拐拐住進了協會安養之家的愛滋貓房。

    拐拐非常親人,很會撒嬌,在安養之家吃飽飽睡飽飽,安心休養了這些年,體型越來越有份量,但今年四月時照護員發現拐拐瘦了,食慾不大好,就診檢查發現拐拐有口炎,牙齦四周發炎厲害,還有增生組織,因而影響他的食慾,醫生先以口服藥物治療,後在5/18進行牙周手術拔除口腔後段部份的牙齒,手術完成後仍需要服用一段時間的抗生素類固醇,每天需噴口藥,並依照醫師安排回診。
    只是拐拐的口腔牙齦仍很紅,醫師評估拐拐的情況,建議可讓拐拐參與蘇璧伶醫師的干擾素計畫,但須先全口拔牙及做病理報告才可進行,拐拐的治療還須持續一段時間,希望大家可以幫忙拐拐的醫療費用,謝謝大家。


    收據:21900元

    む醫療め
    2018-08-26
    拐拐沐恩回診 林文傑醫師
    體重: 5.340 kg 7/2是5.35kg
    《回診狀況》
    1.這次血檢有進步,發炎指數(免疫球蛋白GLOB5.6,上次5.7),指數基本上持平 ,血糖沒再增高,腎指數有偏高一些些,水喝得有點少,建議多吃罐頭可攝取較多水份,先觀察一陣子,指數有再變差再說,類固醇一樣兩天一次,其他藥物也一樣照舊不變。
    2.《用藥須知 》
    a.類固醇每兩天晚一粒
    b.口樂早晚各一次

    2018-09-25
    拐拐☆沐恩回診
    體重: 5.180kg (下降)
    《回診情形》:
    1.拐拐現在兩天服用類固醇一次,血糖會比較穩定,但發炎指數(.GLOB5.6/6.0)卻相對不穩定, 因此林醫師將類固醇改為每天投藥,但這又可能會影響到血糖,所以兩周後再觀察血糖及發炎指數的發展,如果血糖持續上升,就會讓拐拐開始服用乳鉻,希望能不需要施打胰島素。
    另拐拐的口腔仍然紅,肝腎血檢數值正常,只是腎指數Crea已接近正常值的高標。
    2.《投藥須知 》:#有改變
    a.類固醇每天《晚》一顆
    b.口樂《早》《晚》各一次


    2018-10-09
    拐拐 沐恩回診
    體重: 5.20kg (持平)
    《回診情形》:
    拐拐在調整類固醇服用次數後,今日血檢血糖有略降,但發炎指數(GLOB)並未因此下降,加上目測口腔狀況仍舊不佳,林醫師建議將剩下的牙齒拔除,這部分會再和協會作進一步確認,投藥部分則先不調整。
    《投藥須知 》:
    a.類固醇+抗生素,兩週份,每天《晚》一顆
    b.口樂《早》《晚》各一次

    2018-10-22
    拐拐 沐恩拿藥
    用藥照舊不變,兩週份:
    1.類固醇+抗生素,每晚一粒。
    2.口樂早晚各一次。
    醫囑:
    1.林醫師會進一步安排拐拐麻醉拔除剩餘牙齒及採樣的時間。

    2018-11-07
    拐拐 沐恩
    一、看診情形
    今日進行牙周手術,全口剩餘牙齒拔除,服藥一週後回診,檢查傷口無異樣,即可加入蘇璧伶醫師之研究計劃開始打干擾素。
    二、醫囑
    今晚先關籠,9:00給少許水,半小時無嘔吐即可給軟食,11/8早班可給乾乾罐罐,吃喝排泄正常,11/8晚班可放出。
    觀察有無流口水或嘴巴不舒服症狀。
    三、用藥 (舊藥不吃,直接吃新藥)
    1. 抗生素+類固醇:11/8開始吃,每天1次1顆,早上。
    2.抗生素:11/9開始,早晚各1顆。
    3.止痛滴劑:滴於口腔黏膜,三日份,11/8開始,早晚各1劑。


    む近況め
    拐拐在牙周手術全口拔牙後的恢復情況良好,拐拐很聰明,都知道照護員要餵藥了,就會跑去尼董身邊尋求保護,或有時是別的貓咪要吃藥,拐拐見狀就會把自己的臉遮起來,以免被發現後也要吃藥,模樣相當可愛,讓人啼笑皆非,希望拐拐參加蘇醫師的干擾素計畫後能順利治療好口炎,讓他可以更開心健康的生活。

關於醫助案若有問題需要專人答覆,請寫信至help@tnrtw.orgmindy@tnrtw.org信箱,下方本筆醫助留言版是供轉貼到FB使用。




廣告
網站廣告,為贊助網站架設者廠商設制之廣告,用以開源資助網站正常運作,若有商業收入與本協會無關!

【捐款收據為線上自行列印,請參考http://www.tnrtw.org/news.php?news=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