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助-- 免疫性腸炎的小賓@臺北市支持流浪貓絕育(TNR)計劃協會



目前總絕育貓咪數:母貓11,420隻、公貓9,127隻,共20,547隻,共花費金額24,094,750元!目前醫療救援案:11,223筆,共花費金額146,375,089元!目前助罐貓咪:3,033隻!


【捐款收據為線上自行列印,請參考http://www.tnrtw.org/news.php?news=421
  您的捐款將列入協會一般帳戶。

捐款即贈送點燈區許願一次,願貓神保守您的各項願望!

  • 編號: 8690
    推到facebook




















  • 主題: 免疫性腸炎的小賓
    申請者姓名: 臺北市支持流浪貓絕育計劃協會 花色: 黑白
    申請日期: 2018-10-05 04:25:26
    申請者部落格:
    申請者臉書網址: http://tnrtw.org
    所在縣市/合作醫院: 台北市/極光動物醫院
    治療費用: 8400元
    需求名額: 28人                        
    平均每單位: 300元
    已報名名額: 28 尚需求名額: 0
    報名人員: 1.平 (已付款)
    2.阿賊 x3 (已付款)
    3.Chia-Hung Ma x10 (已付款)
    4.嚕咪 (已付款)
    5.Juen-Nien Lin (已付款)
    6.程佩柔 (已付款)
    7.Mei Mei Liao x10 (已付款)
    8.陳奶油 (已付款)
    候補人員:
    因考慮無人遞補、轉匯收費、信用卡刷卡匯率、寄送收據與郵資等成本,每筆醫助人數將斟酌彈性增加1-5位名額。
    動物病情說明:  
    小賓從小在很惡劣的環境中覓食,長期吃下不乾淨的食物,使得他有很嚴重的免疫性腸炎,若食物裡含有特定過敏源,小賓就會發生嚴重的嘔吐及腹瀉,腸胃因長期處於慢性發炎狀態,細胞逐漸累積讓腸壁不斷變厚,增厚的腸壁會影響營養吸收,導致小賓體重一直減輕,腸道菌叢失衡、消化不良、潰瘍、出血還引發胰臟炎,小賓的病情相當複雜,因此在食物的選擇及醫療用藥方面,都須要非常的謹慎。

    小賓剛住進安養之家時,不管吃什麼都是又吐又拉,瘦骨嶙峋,毛髮稀疏,工作人員多方面搜尋與免疫性腸炎的相關資料,要找到適合小賓的食物,以免傷到他脆弱的消化道。

    小賓的身體狀況極為特殊,每日服用抗生素、制酸劑、提升腸道機能的益生菌和很多的酵素幫助吸收營養,並定期就醫回診接受檢查,進行血檢看指數變化以調整藥物的使用量,小賓的醫療是很長期的需求,累積的醫療費用相當可觀,本筆醫助是小賓於9月14日、9月28日至極光動物醫院的醫療費用,希望大家一起幫忙,感恩。

    む收據め

    9/14:3960元
    9/28:3708元
    共計7668元
    ---------------------------------

    む醫療め
    2018-09-14
    極光回診
    體重:2.680kg(8/31是2.620kg)
    一、看診情形
    1. 血檢指數結果,肝方面指數有變不好一些,醫師審視用藥記錄,認為可能是上次加了利膽藥的影響,所以這次會拿掉利膽藥。
    白血球上升一些、紅血球掉一些,紅血球掉的原因,可能是近期小賓吃的食物營養稍微不夠,也可能是消化道出血,因為看便便照片,有些便便顏色偏黑。
    針對紅血球指數下降,醫師先為小賓施打1劑(1cc)B12,另開1劑帶回,一週後施打。
    二、用藥
    A. 制酸+益生菌:每天1次,中午飯前,吃1顆。
    B. 食慾促進劑+抗生素:1天2次,早晚各1顆,跟飯一起吃。
    C. 消化酵素:每天3次,早、午、晚各2顆。
    D. 腸寶:每天中午1次,1次1顆。
    E. B12劑,1支,9/21(週五)下午再打,要打時再抽取(1劑量約1cc,就抽足1cc),不需冷藏。
    F. 胃乳:停吃。
    G. 皮下點滴:先停,但要注意便便,如果有水便(是整灘都水便,軟便不算) ,看到水便那天才要打1次皮下,一樣是生理食鹽水50ml。
    三、飲食
    食物要弄碎一點,好消化。
    2018-09-28
    小賓 回診 極光
    體重:2.610kg(9/14是2.680kg)

    一、看診情形
    1. 血檢結果,肝指數變好一些,紅血球掉一些,大致上是持平。

    小賓近期嘔吐較頻繁,針對此情況,醫師會在藥中加進止吐及讓小賓重新開始吃胃乳,並請照護員仔細觀察,食物種類是否與嘔吐有關聯。
    紅血球指數下降,醫師認為仍是消化道情況不佳的原故,醫師今天已先為小賓施打1劑(1cc)B12,另開1劑帶回,於10/5施打。

    二、用藥
    A. 制酸+益生菌+止吐:每天1次,中午飯前,吃1顆。
    B. 食慾促進劑+抗生素:1天2次,早晚各1顆,跟飯一起吃。
    C. 消化酵素:每天3次,早、午、晚各2顆。
    D. 腸寶:每天中午1次,1次1顆。
    E. B12劑,1支,10/5(週五)下午打,要打時再抽取(1劑量約1cc,就抽足1cc),不需冷藏。
    F. 胃乳:每天晚上吃1次,每次3cc,晚班離開前給。
    G. 皮下點滴:先停,但要注意便便,如果有水便(是整灘都水便,軟便不算) ,看到水便那天才要打1次皮下,一樣是生理食鹽水50ml。
    む近況め
    小賓在照護員們的悉心照顧下,體重逐漸增加,身型長大不少,原本稀疏的毛髮也開始變得茂密且有光澤,比起剛獲救時病懨懨的模樣有很大的差別了,小賓的飲食都是經過小心謹慎的選擇,希望小賓可以慢慢調養到較持續穩定的狀態。

關於醫助案若有問題需要專人答覆,請寫信至help@tnrtw.orgmindy@tnrtw.org信箱,下方本筆醫助留言版是供轉貼到FB使用。




廣告
網站廣告,為贊助網站架設者廠商設制之廣告,用以開源資助網站正常運作,若有商業收入與本協會無關!

【捐款收據為線上自行列印,請參考http://www.tnrtw.org/news.php?news=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