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助-- 癲癇需要長期服藥的踏踏、淚眼紅眼睛的夏天弟弟、眼睛紅腫淚眼的阿義、口炎舌炎腎指數高的盈盈@臺北市支持流浪貓絕育(TNR)計劃協會



目前總絕育貓咪數:母貓11,420隻、公貓9,127隻,共20,547隻,共花費金額24,094,750元!目前醫療救援案:11,208筆,共花費金額146,356,421元!目前助罐貓咪:3,033隻!


【捐款收據為線上自行列印,請參考http://www.tnrtw.org/news.php?news=421
  您的捐款將列入協會一般帳戶。

捐款即贈送點燈區許願一次,願貓神保守您的各項願望!

  • 編號: 8688
    推到facebook




















  • 主題: 癲癇需要長期服藥的踏踏、淚眼紅眼睛的夏天弟弟、眼睛紅腫淚眼的阿義、口炎舌炎腎指數高的盈盈
    申請者姓名: 臺北市支持流浪貓絕育計劃協會 花色: 美短虎斑、全橘、白底虎斑、虎斑
    申請日期: 2018-10-05 04:05:42
    申請者部落格:
    申請者臉書網址: http://tnrtw.org
    所在縣市/合作醫院: 台北市/極光動物醫院
    治療費用: 6900元
    需求名額: 23人                        
    平均每單位: 300元
    已報名名額: 23 尚需求名額: 0
    報名人員: 1.艾利狐 x3 (已付款)
    2.Becky Chiou (已付款)
    3.Wentin Kawaii x3 (已付款)
    4.余慧君 x2 (已付款)
    5.Miu (已付款)
    6.Jessie Chang (已付款)
    7.A&I (已付款)
    8.Jessie Fu x2 (已付款)
    9.Howl Liu (已付款)
    10.王道凱 (已付款)
    11.黃貓咪 (已付款)
    12.Patricia Hsiao x6 (已付款)
    候補人員:
    因考慮無人遞補、轉匯收費、信用卡刷卡匯率、寄送收據與郵資等成本,每筆醫助人數將斟酌彈性增加1-5位名額。
    動物病情說明:  
    【癲癇需要長期服藥的踏踏】
    踏踏是2014年志工在五股收容所看到的被遺棄的貓咪,當時她隔著籠子不停的磨蹭,很撒嬌的對著志工喵喵叫,經志工詢問所方人員,得知踏踏是因為癲癇而遭到主人棄養,志工於心不忍,便將她接出送醫院治療。
    協會安排踏踏至台大就診,並於103/12/11進行核磁共振攝影檢查以及腦脊髓液採樣分析,結果並無先天上結構異常,也沒有後天的腦部病變,血檢排除了離子不平衡、中毒等狀況,醫師研判應該是不明原因自發性癲癇,有可能是遺傳基因的病變,目前腦部狀況正常,海馬體也沒有萎縮,就是需持續吃抗癲癇藥物及回診追蹤。
    由於抗癲癇藥需由肝臟進行生物轉換,因此藥物劑量的輕重,除了影響踏踏的癲癇外,也影響肝腎指數,所以踏踏需要定期回診抽血檢查,檢驗苯巴比妥濃度,再拿抗癲癇藥每日服用,踏踏的醫療是不可間斷及終身的需求,希望大家可以幫忙可愛的踏踏。
    む醫療め
    2018-09-28
    踏踏 極光拿藥
    A.抗癲癇藥
    每天早上吃一顆
    B.抗癲癇+放鬆安定劑
    每天晚上吃一顆
    註:舊藥先吃。
    む近況め
    踏踏每日早晚服藥及配合醫師指示回診,目前病情控制得很好,踏踏很喜歡躺在地板上睡覺,擺出像puma一樣的姿勢,模樣好可愛,摸摸幾下就立刻翻肚子,非常可愛討人喜歡,希望踏踏的健康能夠一直很穩定。




    【淚眼紅眼睛的夏天弟弟】
    夏天弟弟是今年端午連假期間,志工在三峽執行TNR任務時發現的可憐小貓咪,當天共捕捉大小貓共38隻,包含四隻眼睛感染嚴重的小貓,
    夏天是即是四小貓之一。
    夏天被發現時捲曲在垃圾上,左眼無法睜開,志工用網子網住,趕緊送醫檢查,除了鼻氣管炎外,還有嚴重的下痢,食慾不振。
    經過吃藥、灌食、點眼藥、耳藥、噴霧治療,狀況慢慢改善趨於穩定 6/30出院帶回安養之家照顧。
    在照護員的細心照護下,夏天精神越來越好,體型體重逐漸增加,已是健康可愛的漂亮貓咪,也已完成了預防針,目前等待送養中。
    本筆醫助是夏天9月中因持續淚眼、有深色分泌物,因此帶他至眼睛專科遠見動物醫院診療,醫療費用請大家一起幫忙,非常感恩。
    む醫療め
    2018-09-21
    夏天看診 遠見動物醫院張雅斐醫師
    一、說明
    夏天弟弟雙眼持續有褐色分泌物、眼眶發紅,因此掛診眼睛專科遠見動物醫院。
    二、看診情形
    兩眼做角膜染色檢查、視網膜檢查、顯微鏡檢查。
    醫師診斷是皰疹病毒引起的角膜結膜炎,從顯微鏡檢查看到夏天弟弟左眼表面較粗糙、有極淡的疤,可能是皰疹病毒使眼睛乾燥磨擦或夏天自己抓傷,有輕微發炎現象,眼角內側(近鼻樑處)紅腫有點脫皮,點人工淚液即可。
    二、用藥
    玻尿酸人工淚液:2眼都點,每天早午晚各點一次。
    三、營養品
    離胺酸保健品:若原本已有每天給吃,現在要多吃1次。
    む近況め
    夏天弟弟每天點人工淚液清潔後,現在眼睛已好很多了。活潑的夏天每天跳上跳下,工作人員都戲稱他是小猴子,調皮搗蛋後又總是一副無辜模樣,讓人哭笑不得,希望夏天一直健康平安,快快找到好人家。


    【眼睛紅腫淚眼的阿義】
    阿義是2015年6月底,協會接獲通報救回的3隻奶貓之一,他的媽媽因為被住戶驅趕不得已離開了,所幸有剛從收容所救出,產後不久的貓媽媽玲妹,她的親生孩子都已離乳,因此就由玲妹充當奶媽將阿義兄妹哺乳帶大。
    只是其中一隻小貓後來因腹膜炎不幸過世,於是阿義與另隻妹妹COCO被隔離半年及定期的密集檢查、確認健康狀況無虞後,才放心的解除警報。

    阿義平時的健康狀況還不錯,還是協會的捐血小英雄,在2018年7月間因牙齒動搖進行牙周手術,術後恢復良好,但右眼開始出現淚眼分泌物,因此安排他至眼睛專科遠見動物醫院診療,進行角膜染色檢查、視網膜檢查,本筆醫助是阿義於遠見醫院的診療費用,請大家幫忙可愛的阿義弟弟,謝謝大家。
    む醫療め
    2018-09-21
    阿義看診 遠見動物醫院 張雅斐醫師

    一、說明
    阿義的右眼近來淚眼頻繁,點藥水無太大改善,因此掛診眼睛專科遠見動物醫院。
    二、看診情形
    兩眼做角膜染色檢查、視網膜檢查,眼表面裡面無發現損傷,右邊的鼻淚管有阻塞情況,可能是皰疹病毒感染引起,可點消炎眼藥水及給加倍量的離胺酸保健品。
    三、用藥
    愛克樂眼藥水:右眼,早晚各一次。
    四、營養品
    離胺酸保健品:若原本已有每天給吃,現在要多吃1次。
    む近況め
    照護員依照醫囑,每天幫阿義點眼藥水、餵吃離胺酸保健品,淚眼情況已有改善,阿義個性很乖巧,但出門看醫生會讓他緊張沿路喵喵大叫個沒停過,讓人覺得好笑又心疼,希望阿義一直健康平安,這樣就不用出門看醫生讓他怕怕了。



    【口炎舌炎腎指數高的盈盈】
    盈盈是台中救援案的貓咪,被救援前可能歷經過全口拔牙,口腔呈現嚴重的發炎,並有多處傷口癒合不良,血液檢查有肝指數上升與貧血的症狀,並合併呼吸道感染狀況,當時身體十分虛弱。
    經過一段時間的醫療及照護後,盈盈的肝指數及貧血狀況逐漸改善,但口炎狀仍未見太大進步,甚至有舌炎的狀況,後進行口炎舌炎的採樣,採樣結果為慢性活躍性潰瘍性漿細胞性舌炎與咽喉炎,合併上皮與肉芽組織增生,經過持續治療後,盈盈的狀況開始有了較大進步,體重及食慾都增加,口炎也好轉,但因先前狀況太嚴重,至今仍需要定期回診檢查、服用免疫抑制劑以控制口炎。盈盈的口炎會讓她嘴巴痛痛、流口水、出現嘴巴抖動現象,要打類固醇針、抗生素針治療,又因磷指數高需要吃降磷藥,口炎及腎病都是很長期的治療,希望大家可以幫忙盈盈的醫療費用,謝謝大家。
    〔醫療〕
    2018-09-17
    盈盈 長青看診 許心美醫師
    體重:4.35kg (9/3是4.3kg)
    盈盈:口炎、舌炎、腎指數高。
    一、看診情形
    口腔檢查,牙齦已無紅腫,舌頭的紅腫有再消退,舌炎治療至今有持續進步。
    血檢方面,紅血球白血球、血球分佈情況都很好,腎指數也有降,唯獨磷指數再升高(今天5.7,9/3是5.4)。
    醫師檢視照護表、醫療方面記錄後,研判磷指數一直未降反升,可能與盈盈目前吃的RE24腎處方有關,醫師認為RE24對血磷的控制或許並不

關於醫助案若有問題需要專人答覆,請寫信至help@tnrtw.orgmindy@tnrtw.org信箱,下方本筆醫助留言版是供轉貼到FB使用。




廣告
網站廣告,為贊助網站架設者廠商設制之廣告,用以開源資助網站正常運作,若有商業收入與本協會無關!

【捐款收據為線上自行列印,請參考http://www.tnrtw.org/news.php?news=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