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助-- 治療口炎的花媽@臺北市支持流浪貓絕育(TNR)計劃協會



目前總絕育貓咪數:母貓11,420隻、公貓9,127隻,共20,547隻,共花費金額24,094,750元!目前醫療救援案:11,225筆,共花費金額146,377,455元!目前助罐貓咪:3,033隻!


【捐款收據為線上自行列印,請參考http://www.tnrtw.org/news.php?news=421
  您的捐款將列入協會一般帳戶。

捐款即贈送點燈區許願一次,願貓神保守您的各項願望!

  • 編號: 10536
    推到facebook


















  • 主題: 治療口炎的花媽
    申請者姓名: 臺北市支持流浪貓絕育計劃協會 花色: 三花
    申請日期: 2021-07-30 17:02:36
    申請者部落格:
    申請者臉書網址: https://www.facebook.com/SupportTNR/
    所在縣市/合作醫院: 台北市/極光動物醫院
    治療費用: 8400元
    需求名額: 28人                        
    平均每單位: 300元
    已報名名額: 28 尚需求名額: 0
    報名人員: 1.粉紅 (取消)
    2.粉紅 (已付款)
    3.Juen-Nien Lin (已付款)
    4.珮琪 (已付款)
    5.Kirsty Lin (已付款)
    6.簡欣 (已付款)
    7.Michelle x2 (已付款)
    8.林小豬 x2 (已付款)
    9.Pi (已付款)
    10.許家蓁 (已付款)
    11.CW (已付款)
    12.Celine Lin x5 (已付款)
    13.yuria (已付款)
    14.Abby (已付款)
    15.Lilian (已付款)
    16.Lilian x7 (已付款)
    17.MandyTing (已付款)
    候補人員:
    因考慮無人遞補、轉匯收費、信用卡刷卡匯率、寄送收據與郵資等成本,每筆醫助人數將斟酌彈性增加1-5位名額。
    動物病情說明:  
    花媽是2017年7月初才從台中收容所領出未紮的幼貓,領出三天後,就發現被丟棄至廢棄眷村。
    肚上被剃毛、有縫線,眷村生活的環境不佳、也沒有營養充足的食物,花媽在被救援時非常瘦弱又病得很嚴重,協會將花媽救援後送醫的檢查結果,除了體重過輕,還有貧血、免疫性肝炎、口炎。
    花媽住院治療,經過很長時間才較為穩定,出院後住進協會的安養之家,之後曾因口炎再度變差、牙齦很紅影響進食而接受牙周手術。
    自從住進安養之家,優良的環境及食物,讓花媽過著舒適又安心的幸福生活,身材越來越圓滾滾,只是花媽個性較為緊張害羞,每次看醫師時就得用大毛巾裹緊緊以免讓她太害怕,但在照護員們的溫柔細心照務顧之下,只要不是想帶她看醫生,平時已變得親人還會撒嬌。
    花媽的肝炎在用藥一段時間後,目前指數已穩定,但口炎仍要吃類固醇控制,只是類固醇會影響到血糖,需要再吃乳鉻控制,又因曾出現走路腳有點跛,經診斷是有些關節退化情況,必須開始吃關節保養品,醫師還說安養之家的伙食太好,讓花媽體型越來越圓滾滾,但太胖對血糖及關節都不好,得控制飯量,雖然心疼得少吃一點,但為了花媽的健康著想,只好委屈花媽了。
    花媽的醫療還需要追蹤一段時間,本筆醫助是4月至5月間於極光醫院的費用,包含看診、檢驗及用藥,請大家一起幫忙害羞可愛的花媽,感謝大家。
    〔醫療〕
    4/2 花媽 極光拿藥
    有變動。
    1. 抗生素:每天早晚各一次一顆。
    2. 類固醇:改為每二天一次一顆。
    (乳鉻及關節保養照舊)
    3. 乳鉻:避光,改為一天一次,每次1/4。
    4. 免疫抑制劑:停。
    5. 關節保養品照舊。

    4/12 花媽 極光 黃醫師
    體重:6.35kg(3/25是6.10kg)
    一、看診情形
    外觀檢查,有一點點乾掉鼻屎,呼吸聲正常。
    血檢結果與3/25相較,球蛋白6.6->7.2,白血球14.12->11.37,紅血球7.19->7.22,血糖124->137。
    黃醫師說明,今口腔狀況持平,血檢結果,球蛋白上升,是與停吃免疫抑制劑及類固醇減量有關
    ,血糖指數沒有因吃類固醇而升高太多,應是現在吃的血糖處方乾乾也有幫助,其他指數沒有異常。
    只要花媽沒有出現不舒服症狀,就先維持二天一次的類固醇,飲食照舊,也可延長回診時間。
    二、用藥
    有變動,有舊藥先吃
    1. 抗生素:舊藥吃完停。每天早晚各一次一顆。
    2. 類固醇:每2天一次一顆。
    3. 乳鉻:避光,改為一天一次,每次1/4。
    4. 關節保養品照舊。


    5/24 花媽 極光 黃醫師
    體重:6.45kg(4/12是6.35kg)
    一、看診情形
    追蹤口炎及因吃類固醇須追蹤血糖。
    口腔檢查,紅紅的情況與之前差不多,血檢結果與4/12相較,球蛋白7.2->7.1,白血球11.37->8.41,紅血球7.22->8.14,血糖137->139。肝指數ALT27,腎指數crea27、bun26。
    黃醫師說明,花媽的口腔紅是與免疫有關,原先一直以類固醇及免疫抑制劑控制,現在已經沒有吃免疫抑制劑了,醫師不希望為治療口炎,讓花媽吃太高類固醇而造成血糖過高,所以球蛋白這項指數會一直偏高,但只要沒有持續上升、沒有腔影響食慾就可以再觀察。
    血糖指數仍維持在正常值內,沒有因吃類固醇受到影響,吃血糖處方乾乾也是有幫助,就先維持目前的飲食照護方式,但體重又增加,還是需要注意體重控制。
    外觀檢查,有一點乾掉鼻屎,也請留意鼻涕症狀有沒有變嚴重,整體檢查結果穩定,可二個月再回診。
    二、用藥
    照舊,舊藥先吃。
    1.類固醇:每2天一次一顆。
    2. 乳鉻:避光,改為一天一次,每次1/4。
    43 關節保養品照舊。

關於醫助案若有問題需要專人答覆,請寫信至help@tnrtw.orgmindy@tnrtw.org信箱,下方本筆醫助留言版是供轉貼到FB使用。




廣告
網站廣告,為贊助網站架設者廠商設制之廣告,用以開源資助網站正常運作,若有商業收入與本協會無關!

【捐款收據為線上自行列印,請參考http://www.tnrtw.org/news.php?news=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