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助-- 牙周手術的阿良@臺北市支持流浪貓絕育(TNR)計劃協會



目前總絕育貓咪數:母貓11,420隻、公貓9,127隻,共20,547隻,共花費金額24,094,750元!目前醫療救援案:11,225筆,共花費金額146,377,455元!目前助罐貓咪:3,033隻!


【捐款收據為線上自行列印,請參考http://www.tnrtw.org/news.php?news=421
  您的捐款將列入協會一般帳戶。

捐款即贈送點燈區許願一次,願貓神保守您的各項願望!

  • 編號: 9779
    推到facebook




















  • 主題: 牙周手術的阿良
    申請者姓名: 臺北市支持流浪貓絕育計劃協會 花色: 白底虎斑
    申請日期: 2020-07-03 00:45:17
    申請者部落格:
    申請者臉書網址: https://www.facebook.com/SupportTNR/
    所在縣市/合作醫院: 台北市/沐恩動物醫院
    治療費用: 29500元
    需求名額: 59人                        
    平均每單位: 500元
    已報名名額: 59 尚需求名額: 0
    報名人員: 1.瓊文 x6 (已付款)
    2.金剛 (已付款)
    3.Lynn (已付款)
    4.張旺來 x2 (已付款)
    5.Jenny Wang x2 (已付款)
    6.咚咚和申語霏 x40 (已付款)
    7.咚咚和申語霏 x7 (已付款)
    候補人員:
    因考慮無人遞補、轉匯收費、信用卡刷卡匯率、寄送收據與郵資等成本,每筆醫助人數將斟酌彈性增加1-5位名額。
    動物病情說明:  
    阿良是2015年9月份協會至收容所救援的貓咪之一,因阿良蜷縮在籠內,所方與志工皆無察覺到阿良其實身受重傷,直到帶至絕育醫院才發現阿良有多處撕裂傷,尾椎部份還有兩個大洞,研判是被狗咬傷的,緊急進行清創縫合,阿良有愛滋陽性,且感染嚴重白血球指數飆高,轉至夜間加護醫院,X光檢查發現尾椎斷裂,右腋下至下半身被咬出多處撕裂傷口,再次轉診就醫進行大面積傷口修復,由於傷口過大、又在尾椎會動到的地方,第一次皮瓣縫補沒多久後,傷口又裂開,經過休養數週再行進行第二次修復術。
    阿良的醫療持續至11月底才稍微穩定可以出院,幸好阿良還年輕,復原能力極佳,加上在安養之家受到細心的照顧,每日進行傷口擦藥、服藥,讓阿良因心寬體胖、體重逐漸上升,傷口也逐漸痊癒了,幾年下來,阿良過著很幸福的生活,雖然是愛滋貓咪,但因被照顧得極好,平時健康狀況一直都很穩定,也和其他室友貓咪相處得很好,看著曾歷經那樣嚴重傷口及在收容所受驚的阿良,現在能擁有這麻安穩開心的生活,真是非常感謝協會志工們的努力與付出。
    2020年5月間因協助貓友家中的愛滋貓咪進行血液比對,在過程中發現阿良的牙齒結石很嚴重,牙齦也有些紅腫,雖還未影響到進食,但趁阿良健康穩定能接受手術,所以於6月8日進行了牙周手術。
    手術共拔除了8顆狀況不好的牙齒,術後在醫院觀察至清醒、嘴巴無流血情況便帶回自行照護, 6月23日回診檢查,口腔恢復情況良好,雖然還有一些紅,但醫師認為口腔紅的原因是牙齒的問題,現在牙齒已處理,或許口腔就能逐漸變好,目前阿良的狀況穩定,吃喝玩耍都沒有問題,嘴巴也沒有出現任何異常。
    本筆醫助是阿良自5月12日至6月23日間於沐恩醫院的費用,包含檢驗、牙周手術、用藥,請大家一起幫幫可愛天真的阿良,謝謝大家。
    〔醫療〕
    5/12 阿良崇崇 沐恩
    一、說明
    沐恩助理家的貓咪疑似愛滋病發,請協會協助提供二隻狀況穩定的愛滋貓咪進行血液比對,經mindy同意後,由阿良與崇崇擔任此任務。
    檢查過程,袁醫師發現阿良口腔味道重、有牙結石、口腔後面很紅,建議做牙周手術,血檢結果,紅白血球、肝指數正常,腎指數crea2.6、bun37,發炎指數5.4,都偏高。
    手術會由林院長進行,為使阿良術前狀況穩定,術前5天需打皮下輸液,袁醫師會再與林院長討論是否需要吃抗生素,並希望阿良先改吃腎處方乾乾。
    崇崇也查看口腔,有接近中度的牙齦炎,狀況還可以,再觀察即可。
    二、用藥
    皮下輸液:術前5天,乳酸林格,每天一次,每次75ml 。
    三、手術日期(先暫訂,有可能更改)
    6/1(週一) 3:00


    6/9 阿良 沐恩
    阿良於昨天6/8進行牙周手術,有幾顆牙齒牙根較深使得手術時間延長一些、麻醉甦醒時間較晚,及術前腎指數較高,因此留院一晚,今天情況已較穩定也有進食,可出院照護。
    一、醫師針對檢查及手術的說明
    目視的口腔檢查,主要是牙周及牙齦發炎,無發現明顯的口炎跡象。
    進一步影像學檢查,有部份牙齦退縮、齒槽骨邊緣高度下降及根叉破壞等現象,使用探針檢測牙周囊袋深度時,亦發現下顎兩側牙齒有深度過深的問題,顯示牙周固著能力喪失,故將牙齒拔除。
    共拔除8顆牙齒,上下四側皆有進行皮瓣縫合。
    不需戴頭套,關籠二天觀察食慾,食慾精神正常就不需再關籠。
    二、用藥
    1.抗生素:6/10開始,早晚各一顆。
    2. 止痛:滴於口腔黏膜,6/9、6/10二天,早晚各一次,每次0.15ml。
    3.皮下輸液:乳酸林格,每次75ml,打6/9、6/10二天。


    6/23 阿良 沐恩看診 林院長
    體重:5.45kg
    一、看診情形
    阿良6/8進行牙周手術,今天回診檢查口腔及血檢。
    口腔恢復情況良好,雖然還有一些紅,但院長認為口腔紅的原因是牙齒的問題,現在牙齒已處理,或許口腔就能逐漸變好。
    血檢結果紅白血球正常,crea2.8--2.7,發炎指數5.6仍偏高。
    林院長希望阿良可以不需吃藥,現在體重有增加,進食情況不錯,所以先再觀察。
    二、用藥
    無。
    三、回診
    7/7(週二)12:30

關於醫助案若有問題需要專人答覆,請寫信至help@tnrtw.orgmindy@tnrtw.org信箱,下方本筆醫助留言版是供轉貼到FB使用。




廣告
網站廣告,為贊助網站架設者廠商設制之廣告,用以開源資助網站正常運作,若有商業收入與本協會無關!

【捐款收據為線上自行列印,請參考http://www.tnrtw.org/news.php?news=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