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助-- 患有開放性動脈導管 每天都要吃心臟藥的罔市@臺北市支持流浪貓絕育(TNR)計劃協會



目前總絕育貓咪數:母貓11,420隻、公貓9,127隻,共20,547隻,共花費金額24,094,750元!目前醫療救援案:11,225筆,共花費金額146,377,455元!目前助罐貓咪:3,033隻!


【捐款收據為線上自行列印,請參考http://www.tnrtw.org/news.php?news=421
  您的捐款將列入協會一般帳戶。

捐款即贈送點燈區許願一次,願貓神保守您的各項願望!

  • 編號: 9325
    推到facebook


















  • 主題: 患有開放性動脈導管 每天都要吃心臟藥的罔市
    申請者姓名: 臺北市支持流浪貓絕育計劃協會 花色: 虎斑
    申請日期: 2019-10-27 14:04:45
    申請者部落格:
    申請者臉書網址: http://www.tnrtw.org/
    所在縣市/合作醫院: 台北市/其他院所醫助專案(醫院請先MAIL溝通)
    治療費用: 20000元
    需求名額: 40人                        
    平均每單位: 500元
    已報名名額: 40 尚需求名額: 0
    報名人員: 1.Genrei Chen (已付款)
    2.lin789 x27 (已付款)
    3.grout x12 (已付款)
    候補人員:
    因考慮無人遞補、轉匯收費、信用卡刷卡匯率、寄送收據與郵資等成本,每筆醫助人數將斟酌彈性增加1-5位名額。
    動物病情說明:  
    罔市是緊急剖腹生下的小貓,她的媽媽在懷孕時還有疝氣,協會將貓媽媽送醫後發現還在腹中的小貓已掉入疝氣,緊急情況下剖腹生產了六隻早產小寶寶,有三隻小貓寶寶當了小天使,罔市是存活下來的三隻小寶寶之一。
    在2015年罔市被診斷出罹患有開放性動脈導管(Patent Ductus Arteriosus, PDA),早產兒罹患此症的機率是正常的數倍,主動脈的血流會流至肺動脈引起肺高血壓,肺高血壓到一定程度,肺動脈血會逆流,因而導致心臟衰竭,此症必須進行手術才能治療。
    2015年10月,由心臟專科醫院洪醫師與亞太醫師聯合進行手術,將PDA剝離後紮起封閉,手術的風險極大,幸好手術順利完成,術後住進極光醫院的加護病房休養照護,等傷口恢復、狀況穩定了便回到安養之家。
    術後至今,每月至極光醫院拿取罔市的心臟藥每天服用,早晚都要記錄呼吸心跳,並每半年至專心醫院回診做詳細檢查。
    在安養之家受到無微不至的呵護,讓罔市的健康狀況維持得很好,罔市已從當年的小小貓長成了圓滾滾的可愛大貓,她的個性溫和又乖巧,喜歡被摸摸,愛呼嚕,大家都非常疼愛她。
    罔市的心臟問題需要終身追蹤檢查及用藥,本筆醫助是7月至10月間於極光取藥、及10月3日至專心回診定期檢查的費用,請大家一起幫忙可愛的罔市,謝謝。

    〔醫療〕


    7/29 罔市 極光拿藥
    心臟藥,28天份(56顆)。
    舊藥先吃,早晚各一顆,吃完三天前回報。


    8/25 罔市 極光拿藥
    心臟藥,28天份(56顆)。
    舊藥先吃,早晚各一顆,吃完三天前回報


    9/24 罔市 極光拿藥
    心臟藥,28天份(56顆)。
    早晚各一顆,吃完三天(6顆)前回報。


    10/3 罔市 專心回診 洪醫師
    體重:6.05kg(3/1是5.60kg)
    一、說明
    罔市曾因心臟開放性動脈導管進行手術,除了至極光醫院拿心臟藥每天服用,並在間隔半年時間,再於專心醫院做詳細檢查。
    二、看診情形
    今天進行血檢、血壓測量、心電圖、X光、心臟超音波等檢查,檢查結果,血壓正常,心臟大小、形狀沒有變化,因此用藥不須調整。
    血檢部份大致正常,腎指數SDMA13,此指數正常值是0-14,罔市已接近臨界值,須要留意,平時要增加飲水量。
    發炎蛋白略為偏高,可再觀察。
    洪醫師認為罔市過胖,須控制體重,並提及可請極光醫院擬出減重計劃。
    已將今日專心檢查結果告知極光。
    三、回診
    半年後再約診。


    10/21 罔市 極光拿藥
    心臟藥,28天份(56顆)。
    早晚各一顆,吃完三天(6顆)前回報。

關於醫助案若有問題需要專人答覆,請寫信至help@tnrtw.orgmindy@tnrtw.org信箱,下方本筆醫助留言版是供轉貼到FB使用。




廣告
網站廣告,為贊助網站架設者廠商設制之廣告,用以開源資助網站正常運作,若有商業收入與本協會無關!

【捐款收據為線上自行列印,請參考http://www.tnrtw.org/news.php?news=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