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助-- 腎衰的強強@臺北市支持流浪貓絕育(TNR)計劃協會



目前總絕育貓咪數:母貓11,420隻、公貓9,127隻,共20,547隻,共花費金額24,094,750元!目前醫療救援案:11,208筆,共花費金額146,356,421元!目前助罐貓咪:3,033隻!


【捐款收據為線上自行列印,請參考http://www.tnrtw.org/news.php?news=421
  您的捐款將列入協會一般帳戶。

捐款即贈送點燈區許願一次,願貓神保守您的各項願望!

  • 編號: 9233
    推到facebook




















  • 主題: 腎衰的強強
    申請者姓名: 臺北市支持流浪貓絕育計劃協會 花色:
    申請日期: 2019-08-18 15:15:01
    申請者部落格:
    申請者臉書網址:
    所在縣市/合作醫院: 台北市/沐恩動物醫院
    治療費用: 19000元
    需求名額: 38人                        
    平均每單位: 500元
    已報名名額: 38 尚需求名額: 0
    報名人員: 1.noina x4 (已付款)
    2.Connie (已付款)
    3.Shane (已付款)
    4.minibb (已付款)
    5.陳 小豬 (已付款)
    6.Eddy Huang (已付款)
    7.Ago Walker (已付款)
    8.張球 (取消)
    9.張球 (已付款)
    10.ijimi (已付款)
    11.小楊 (已付款)
    12.Y.Y.Chou (已付款)
    13.Noelle Egg (已付款)
    14.JC (已付款)
    15.珮涵 x2 (已付款)
    16.Maggie (已付款)
    17.Shoddy x2 (已付款)
    18.Ann (已付款)
    19.泰德叔叔 x4 (已付款)
    20.Cecilia Hsu (取消)
    21.Cecilia Hsu (取消)
    22.Angel Lin (已付款)
    23.Jane Huang (已付款)
    24.Queenie Wang (已付款)
    25.IAMROGER x2 (已付款)
    26.Choco Yen (已付款)
    27.Zoey Li (已付款)
    28.黃茂強 (已付款)
    29.金羊毛 (已付款)
    30.橘子媽 x3 (已付款)
    候補人員:
    因考慮無人遞補、轉匯收費、信用卡刷卡匯率、寄送收據與郵資等成本,每筆醫助人數將斟酌彈性增加1-5位名額。
    動物病情說明:  
    強強是幾年前有對住在北投區的老夫婦,因養數貓未紮,引起全部鄰居反彈並會同里長、動保處強行將貓帶走的十二貓咪之一,當時動保處只告知協會,里內多貓未紮,但沒告知真相,當志工帶著紮好的貓咪要放回時,貓咪過份乖巧不肯出籠,引起志工懷疑,幾經波折,協會人員找到了老先生,原本他以為協會人員是動保處,很激動不滿,協會人員解釋後,老先生才卸下心防,在看到貓咪照片還一度哽咽,老先生很擔心貓被安樂,協會人員留下名片,請他有空可以來看貓,此案件也算圓滿落幕。

    強強被志工放回後,第2天晚上躲在兩棟建築物的排水溝夾牆內,非常無助害怕,於是志工再將他接回協會,強強後來住進了苗栗的安養之家至今。

    2019年3月初照護員發現強強食慾精神變不好,回報後,台北工作人員於3月12日特地前往接回配合的醫院檢查,經過血檢、麻醉查看口腔,強強有貧血情況、腎指數升高很多,還有牙周疾病,因此進行牙周手術,又因紅血球指數偏低,除了須打造血針,並送驗血巴東檢驗,幸好為陰性反應無感染血巴東蟲,但須住院打皮下輸液、治療貧血、腎衰,至3月18日血檢顯示紅血球及腎臟指數都有進步,辦理出院先住台北安養之家照護。

    5月19日照護員回報,強強便便帶血、食慾不佳,因此於5月21日至沐恩醫院看診,經過血檢、X光、超音波檢查後,強強的腎指數、磷指數都很高、左腎萎縮、右腎水腎、支氣管也有鈣化的情況,因有脫水須住院施打靜脈,並開始服藥、打針治療腎病,住院期間因擔心食慾不佳,醫院助理人員每天為強強灌食補充營養,至5月29日強強狀況已較為穩定辦理出院。

    出院至今,照護員依照醫囑為強強準備適合腎臟病貓咪吃的飲食,每天都要吃藥及早晚打皮下輸液。

    強強的臉蛋看起來很無辜貌,但其實非常有個性,看診時都得包著毛巾蓋頭蓋臉,以免讓他生氣太激動,打皮下時都要哄很久,有時還會生氣要打人,因為須每日記錄強強的飲食及排泄情況,所以強強都須單獨住籠,有時會讓他散步曬太陽,這是強強最喜歡的,7/20照顧員發現強強下半身突然不能動,立即通知醫院緊急送醫,院長診斷三腳已血栓,狀況嚴重不可逆,在熟悉的志工陪伴下於下午三時安詳離世,最後的醫療費用還請各位幫忙。

    5/9 強強 欣旺回診
    體重3.3公斤
    一、看診經過
    血檢結果不理想,相關的腎指數都比上次回診高。只有紅血球比較進步。
    SDMA 36 --> 42
    CREA 6.6 --> 8.4
    BUN 74 --> 114
    磷離子 10.3 --> >16.1
    用藥:
    1. 樂寵克磷,一天二次,一次一顆。
    2. 造血針,每週三、日早,0.05ml。
    3. 乳酸林格,每天二次,早90ml,晚80ml,共170ml。

    6/17 強強 沐恩回診
    體重:3.74kg 6/04是3.43kg)
    一、回診情形
    血液因之前注射造血針關係,血液偏濃,現暫停後有降低至正常值,再持續觀察,血壓也都算不錯,蛋白尿有慢慢下降,腎指數上次Crea 9.8/Bun 105,現降低至Crea 8.0/Bun 82 可能因飲食較好,相關指數也都有改善,算是腎末期的穩定狀態,現況不錯,3週後回診。
    # 強強若有解黑便或食慾不佳請提早回診!
    二、 用藥
    1. 血擴+降血壓+止吐:一天一次,每次一顆,早上。
    2. 腎利磷:一天兩次,每次兩顆。
    3. 食促:每兩天一次。
    4. 皮下點滴:乳酸林格,每天兩次,每次100ml。
    5. 抗生素針:2天1次,皮下,傍晚打。
    6. 胃藥:早晚各1顆,飯前。


    7/08 強強 沐恩回診
    體重:4.015kg 6/17是3.74kg
    一、看診情形
    今日血檢,血溶比降低很多,上回38掉至20顯示造血功能不好,需要恢復造血針,兩天施打一次,一次6小格,腎指數是有好一些些,CREA6.2 BUN79,上回是CREA8.0/BUN82,白血球有高一些一萬7,今天看糞便是正常,持續注意糞便狀況,下週再回診追蹤血液。
    二、 用藥
    1. 血擴+降血壓+止吐:一天一次,每次一顆,早上。
    2. 腎利磷:一天兩次,每次兩顆。
    3. 食促:每兩天一次。
    4. 皮下點滴:乳酸林格,每天兩次,每次100ml。
    5. 抗生素針:2天1次,皮下,傍晚打。
    6. 胃藥:早晚各1顆,飯前。
    7.造血針:兩天一次,一次6小格。

    7/15 強強 沐恩回診
    體重: 3.83kg 7/08 是4.015kg
    一、看診情形
    血檢結果,狀況有變差,上週有調整造血針,指數顯示造血針是有效,但製造的紅血球因腎臟狀況差的關係死去的較快,造成紅血球還是升不高,腎指數升高7.2,因牙齒差,右上犬齒非常糟,左上犬齒也有齒根外露的問題,所有牙齦都是發炎的,是一大感染源,發炎指數也高,血壓算穩定,需要做牙齒手術但因為腎臟不好,麻醉的風險很高,需要協會討論要不要手術,腎末期指數高的狀況下,紅血球容易死掉,今日注射一劑鐵劑試試能否改善,腸胃藥物有更改種類,抗生素也更改為口服藥,一週後回診。
    三、用藥有更動!
    1. 血擴+降血壓+止吐:一天一次,每次一顆,早上。
    2. 腎利磷有更動!:一天3次,早晚每次兩顆,下午增加1顆配乾乾一起吃。
    3. 食促:每兩天一次。
    4. 皮下點滴:乳酸林格,每天兩次,每次100ml。
    5. 抗生素:每次1/5顆早晚。
    6. 胃藥:早晚各1顆,飯前。
    7.造血針:兩天一次,一次6小格。
    醫療費用:5/9、6/17、7/8、7/15、7/20回診醫療費用共計:16300

關於醫助案若有問題需要專人答覆,請寫信至help@tnrtw.orgmindy@tnrtw.org信箱,下方本筆醫助留言版是供轉貼到FB使用。




廣告
網站廣告,為贊助網站架設者廠商設制之廣告,用以開源資助網站正常運作,若有商業收入與本協會無關!

【捐款收據為線上自行列印,請參考http://www.tnrtw.org/news.php?news=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