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助-- 上呼吸道感染及拉肚子糞檢驅蟲的模範生、主任、校花、班長@臺北市支持流浪貓絕育(TNR)計劃協會



目前總絕育貓咪數:母貓11,420隻、公貓9,127隻,共20,547隻,共花費金額24,094,750元!目前醫療救援案:11,223筆,共花費金額146,375,089元!目前助罐貓咪:3,033隻!


【捐款收據為線上自行列印,請參考http://www.tnrtw.org/news.php?news=421
  您的捐款將列入協會一般帳戶。

捐款即贈送點燈區許願一次,願貓神保守您的各項願望!

  • 編號: 9225
    推到facebook




















  • 主題: 上呼吸道感染及拉肚子糞檢驅蟲的模範生、主任、校花、班長
    申請者姓名: 臺北市支持流浪貓絕育計劃協會 花色: 模範生、主任、校花、班長
    申請日期: 2019-08-15 01:19:03
    申請者部落格:
    申請者臉書網址: https://www.facebook.com/SupportTNR/
    所在縣市/合作醫院: 台北市/其他院所醫助專案(醫院請先MAIL溝通)
    治療費用: 9600元
    需求名額: 32人                        
    平均每單位: 300元
    已報名名額: 32 尚需求名額: 0
    報名人員: 1.簡佑銘 (已付款)
    2.張詩淇 x2 (已付款)
    3.Eliepig x3 (已付款)
    4.簡佑銘 (已付款)
    5.EL (已付款)
    6.Bella Chen x3 (已付款)
    7.coruby (已付款)
    8.何偉靖 x2 (已付款)
    9.Jasmine Lin (已付款)
    10.黛咪 (已付款)
    11.En Rong Shen (已付款)
    12.Joan x2 (已付款)
    13.Caine x3 (已付款)
    14.Mia Jheng x3 (已付款)
    15.李小靜 x2 (已付款)
    16.小玉 (已付款)
    17.Coffeemilk x2 (已付款)
    18.Fei-Peng x2 (已付款)
    候補人員:
    因考慮無人遞補、轉匯收費、信用卡刷卡匯率、寄送收據與郵資等成本,每筆醫助人數將斟酌彈性增加1-5位名額。
    動物病情說明:  
    2019年3月28日下午,在松山區某國小老師通報協會,學校裡的校長宿舍,有貓媽媽帶著小貓們在此地生活,校方在整裡除草時,有隻小貓的眼睛被除草機打傷了,校方先通知收容所,受傷小貓被收容所送往醫院,其他小貓及貓媽媽在協會費了一番功夫後,終於讓母子協會團圓了,工作人員細心佈置安靜舒適的大籠子,讓貓媽媽安心的照顧尚未斷奶的四隻小貓們,因是在學校生活故取名模範生、主任、校花、班長,貓媽媽則是校長。
    貓媽媽每天吃著工作人員準備的罐罐、營養品,小貓們也開始學習吃點固體食物,母子們都養得越來越壯,小貓們斷奶後留在安養之家等待送養,貓媽媽則在結紮後放回原地。
    小貓們抵抗力、消化道功能通常較弱、尚未驅蟲,反覆出現淚眼、鼻涕的呼吸道症狀及拉肚子,工作人員依小貓們的病況需求帶至沐恩醫院、極光醫院檢查治療,分別都有進行糞檢、驅蟲,呼吸道症狀較嚴重時,除了須每天吃藥,也須早晚進行氣霧治療,有時不舒服影響食慾,也須多次灌食保持體力、避免脫水情況發生,小貓們年紀小不穩定或有時症狀反覆,復原須較長時間,模範生在7月2日還因發燒無食慾於沐恩住院打靜脈點滴,為了小貓們的健康,協會在醫療照顧上是煞費苦心,幸好漸漸的小貓們情況開始穩定、也陸續找到好人家,目前還在等家的有模範生及校花兩個小女生,都是非常可愛乖巧的小貓咪,希望她們健康穩定,也很快找到永遠的家。
    本筆醫助是5月至7月間,小貓們分別於極光醫院與沐恩醫院的看診費用,包含用藥、檢驗,請大家一起幫忙,謝謝。

    -------------
    收據
    沐恩 共7810元
    極光 共3330元
    合計 11140元

    -------------


    む醫療め
    5/13 沐恩就診 模範生 / 校花 / 主任 / 班長 / 波妞 / 黑豹 / 達洋
    袁醫師
    就診原因:嘔吐+泥便
    波妞 女 體重0.465g 體溫39. 5
    黑豹 男 體重0.54g 體溫39.0
    達洋 男 體重0.530g 體溫39. 4
    就診原因:泥便+水便
    校花 女 體重1.065kg 體溫39.5
    主任 女 體重1.02kg 體溫39.3
    班長 男 體重1.145kg 體溫39.1
    模範生 女 體重1.070kg 體溫39.4
    一、看診情形
    糞便檢測沒有看到蟲也未發現蟲卵 ,測量體溫挖到的糞便本來量就比較少, 這個糞便檢測即使身體裡面有蟲, 能檢測出蟲的機率只有百分之30%~40%機率不高,所以之後如果有再拉肚子的話就帶過來做糞檢,會較為準確。
    二、醫囑
    達洋三小貓如果吃得還不錯就先不要灌食,有時候有可能吃得太撐或者吃的剛剛好,小朋友在那裡滾來滾去 一時壓到就會不舒服,不舒服就有可能會造成嘔吐,吐了之後腸道可能會因為這件事而導致拉肚子 ,不確定是不是一定這樣只是醫生的推測。
    醫師希望如果自己吃喝肚子都可以這樣胖胖鼓鼓的狀況下就不要再灌食, 他們如果餓了自己知道要吃多少量,就先試著這樣觀察看看。
    波妞體溫是有高一點點,但對幼貓來說還算正常,可再持續觀察,貓齡不足8週或體重未達500克,肝腎功能比較不完整,波妞不建議點滴即樂,達洋、黑豹可以先驅蟲。
    校花糞便有點帶血,可能是測量肛溫時較激動的關係,班長的糞便,脫落的細胞比較多,但是不代表有蟲, 其他小朋友的細菌量還比較多 ,但是每一隻貓腸道的菌叢穩定量本來就都不一樣 ,建議可再觀察看看 。
    校園小朋友 ,醫師會先開立止瀉藥備用 ,如果有發現誰拉肚子再給他們吃,有看到糞便就帶過來做糞





    6/28 校花、模範生 極光看診 郭廣慈醫師
    校花
    體重:1.83kg
    體溫:39.1°
    模範生
    體重:1.8kg
    體溫:39.2°
    看診情形:
    聽診觸診正常,眼睛染色檢查正常,結膜無紅腫,鼻水少許、清澈。
    診斷為皰疹病毒引起的上呼吸道感染,因症狀屬輕微,暫不需用藥。




    7/1 模範生 沐恩看診 林醫師
    體重:1.64kg 5/13是1.070kg
    體溫:39.3°
    一、看診情形
    以模範生目前生體的狀況,是屬於比較嚴重的上呼道感染 ,原本擔心怕是腹膜炎,但從血檢上看來並沒有那麼像,目前應是較為嚴重的上呼吸道發炎,針對呼吸道吃口服藥應可改善。
    先看看抗生素藥物的效果如何,兩種抗組織胺,一種消腫藥物,如果幾天後身體變虛弱沒有改善就需要住院打靜脈點滴。
    二、用藥
    1.抗生素:早晚各一顆。
    2.氣霧:克痰3cc,食鹽水20cc,早晚各一次。
    3.皮下輸液:林格氏液一天一次50cc(直到食慾恢復正常為止)。


    7/4 模範生 沐恩出院
    一、說明
    7/2 模範生因精神食慾不佳住院施打靜脈注射。
    二、醫囑
    模範生食慾精神都已恢復,已可出院照護,仍有少許淚眼、清澈鼻水,先不需氣霧、點眼藥水,視情況再做,醫師提到模範生住院時對關籠氣霧的反應較為激動,所以為避免讓她太緊張,並未多做氣霧治療。
    三、用藥
    抗生素:早晚各1顆,7/4晚開始。

    7/23 模範生 極光就診 蔡醫師
    體重:2.2kg
    體溫:38.8度
    一、看診情形
    模範生狂打噴嚏、流鼻水,就診時發現淋巴腫大,加上症狀確診為上呼吸道感染,另,身上有幾處結痂,採樣後發現有黴菌苞子,因擔心洗澡讓病情加重,所以先以局部使用皮膚洗劑。
    二、用藥


    7/30 模範生 極光就診 蔡醫師
    體重:2.325kg
    一、看診情形
    模範生今日檢查恢復狀況不錯,所以把最後一顆口服藥吃完即可,且不用噴霧。
    脖子邊的結痂處雖有好轉,不過在濕疹邊也開始有被黴菌感染的跡象,目前改用塗抹藥膏的方式,身上只要有異樣的地方就要塗抹薄薄一層《右鼻孔處不用塗藥》(薄到看不見有塗藥的跡象)。

關於醫助案若有問題需要專人答覆,請寫信至help@tnrtw.orgmindy@tnrtw.org信箱,下方本筆醫助留言版是供轉貼到FB使用。




廣告
網站廣告,為贊助網站架設者廠商設制之廣告,用以開源資助網站正常運作,若有商業收入與本協會無關!

【捐款收據為線上自行列印,請參考http://www.tnrtw.org/news.php?news=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