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助-- 感冒的奶茶、牛奶、里長、補剪耳黑貓、呼吸道感染的貢寮貓、施打預防針的菜菜子、施打口炎針的白嘉莉@臺北市支持流浪貓絕育(TNR)計劃協會



目前總絕育貓咪數:母貓11,420隻、公貓9,127隻,共20,547隻,共花費金額24,094,750元!目前醫療救援案:11,225筆,共花費金額146,377,455元!目前助罐貓咪:3,033隻!


【捐款收據為線上自行列印,請參考http://www.tnrtw.org/news.php?news=421
  您的捐款將列入協會一般帳戶。

捐款即贈送點燈區許願一次,願貓神保守您的各項願望!

  • 編號: 8917
    推到facebook




















  • 主題: 感冒的奶茶、牛奶、里長、補剪耳黑貓、呼吸道感染的貢寮貓、施打預防針的菜菜子、施打口炎針的白嘉莉
    申請者姓名: 臺北市支持流浪貓絕育計劃協會 花色: 橘白、淡橘白、白底虎斑、黑色、黃色、虎斑、玳瑁、白色
    申請日期: 2019-01-27 23:03:37
    申請者部落格:
    申請者臉書網址:
    所在縣市/合作醫院: 台北市/欣旺動物醫院
    治療費用: 3900元
    需求名額: 13人                        
    平均每單位: 300元
    已報名名額: 13 尚需求名額: 0
    報名人員: 1.martim (已付款)
    2.nicole chen x2 (已付款)
    3.aebenana_office (已付款)
    4.波納Bonheur (已付款)
    5.kaede (已付款)
    6.盧琳達 (已付款)
    7.蚵董娘 x6 (已付款)
    候補人員:
    因考慮無人遞補、轉匯收費、信用卡刷卡匯率、寄送收據與郵資等成本,每筆醫助人數將斟酌彈性增加1-5位名額。
    動物病情說明:  
    【0.5公斤的小貓(奶茶)及牛奶】
    苗栗山區有一間寺廟,寺廟裡外有很多流浪貓咪,寺廟老師父不捨喵咪挨餓,長期供食餵養,協會得知後,提供醫療、物資及TNR的協助,並已行之多年。

    在11月間,協會工作人員前去再度執行結紮任務時,將生病小貓們帶回台北的配合醫院治療,小貓們皆患有上呼吸道感染、跳蚤及體內寄生蟲、體重過輕,全數住院治療觀察,俟呼吸道疾病痊癒,協會便將貓咪們接回安養之家住下並等待送養,但因為有更換環境再加上身體較弱,所以返回安養之家後仍有些感冒症狀,因此奶茶在12月2日、牛奶在12月6日、13日分別有到醫院就診拿感冒藥服用。

    〔奶茶醫療〕
    2018-12-02奶茶妹妹 欣旺看診
    體重:500g
    一、說明:
    奶茶小妹妹是新進辦公室的小貓咪,因今早噴嚏、無食慾,帶往欣旺看診。
    二、看診情形
    體溫39.2°,有淚眼鼻水,呼吸道感染,開7日份藥。
    三、用藥
    1 . 抗生素(+抗組織胺+化痰+胃藥),
    早晚各一顆,飯後,餵後給一點點水幫助她吞下。
    2. 補充離胺酸。

    〔牛奶醫療〕
    2018-12-06 牛奶 欣旺拿藥
    因打噴嚏、鼻水、淚眼,至欣旺取藥。
    用藥:7日份,早晚各1顆。
    2018-12-13牛奶 欣旺拿藥
    因仍有打噴嚏,故至醫院取原藥服用。
    用藥:7日份,早晚各1顆。


    【里長】
    里長是去年8月的晚上工作 公室一直聽聞附近有貓咪的哭叫聲,辦公室的貓咪們也對外呼喊,於是工作人員外出查看,發現一隻小虎斑貓出現在里長候選人住家旁的空地,工作人員立即設籠誘捕到他。
    這次的冬天溫度變化比較大,所以安養之家中的貓咪很容易生病,照護人員發現里長一直在打著噴嚏,於是安排12月6日與牛奶一同至醫院就診。

    〔醫療〕
    2018-12-06 里長 欣旺拿藥
    里長因感冒至欣旺取藥。
    用藥:7日份,12/6晚上開始,早晚各1顆。
    若吃藥後嘔吐,請停藥,並回報醫院。


    【黑貓】
    在去年12月初時,台視附近出現了一隻無剪耳、警戒心很高且很會吃的新黑貓,協會志工設籠誘捕,並未在貓咪身上掃到晶片,送醫麻醉後檢查才發現貓咪是已經紮過的公貓,所以進行剪耳後再原放。


    【兩隻呼吸道感染】
    新北市貢寮區一戶人家因不捨附近街貓覓食不易,開始餵養,因無絕育觀念、加上先前協助的單位只抓幾隻公貓結紮,貓咪仍不斷繁殖生育,至2015年透過協會志工多次執行TNR任務,數量才漸得到控制,這戶人家領有低收入戶證明,家中有兩位重大疾病精障者需照顧,因此協會也為其申請助罐,協助貓咪們的食物。
    由於山區氣候惡劣,貓咪常常生病,這次帶了兩隻上呼吸道感染較嚴重的貓咪至醫院治療,因貓咪非常虛弱,醫師立即為貓咪施行輸液注射及氣霧治療等,確定貓咪種況較為穩定後再開兩周的口服藥才讓貓咪回居住地。


    【菜菜子】
    菜菜子是中崙市場一位賣菜老闆娘發現的可憐小貓咪,一眼萎縮、一眼幾乎看不見,她與媽媽走散,在路邊喵喵哭時,好心的賣菜老闆娘將她帶回照顧,並就醫檢查,後來向協會尋求協助,於是工作人員在2018年11月11日將菜菜子帶回,因是菜販老闆娘救援,故取名為「菜菜子」。
    為了貓咪的健康保障,每年協會都會安排貓咪們接受預防注射,為他們的健康做好防護。

    〔醫療〕
    2018-12-19 菜菜子 欣旺 打預防針
    體重:1.5kg / 體溫:39.2°
    一、看診情形
    施打第一劑三合一,耳朵檢查、便便檢查皆無異狀。
    二、醫囑
    注意保暖、觀察精神食慾、便便情況,有異樣請立即回診。


    【白嘉莉】
    2014年協會接獲網友通報案件,在福隆漁港的海邊堤防住著一群貓,靠釣客餵食廚餘和生魚維生,白嘉莉就是其中之一 當時她帶著約4個月大的小孩還又懷孕,協會志工將她們母子一起帶回協會讓白嘉莉待產,
    後來白嘉莉生下了兩隻小女生,小貓們稍長後都有送出找到家,而白嘉莉就留在台北安養之家。
    2016年6月間,白嘉莉與一些貓咪們遷居至大湖安養之家,接近大自然的生活希望可以讓貓咪們更開心,白嘉莉個性較緊張,到新環境花了一些時間適應,後來也適應得不錯。
    2018年8月將白嘉莉帶回台北就醫,進行牙周手術,但到了12月,照護員發現白嘉莉的進食量變小,故安排就診。

    〔醫療〕
    2018-12-27 白嘉莉欣旺看診 院長親診
    一、看診
    因近日白嘉莉食慾不佳、懷疑是否有口炎問題、醫師表示因沒有空腹、無法鎮定檢查、先打長效口炎針、效用可維持一個月、請觀察三天看食慾有無進步、有進步代表是口炎問題、需麻醉做口腔治療、若食慾依舊不佳、則可能有其他問題需要做進一步血液檢查。



    〔收據〕
    收據一:1300元
    收據二:2100元
    總 額:3400元

關於醫助案若有問題需要專人答覆,請寫信至help@tnrtw.orgmindy@tnrtw.org信箱,下方本筆醫助留言版是供轉貼到FB使用。




廣告
網站廣告,為贊助網站架設者廠商設制之廣告,用以開源資助網站正常運作,若有商業收入與本協會無關!

【捐款收據為線上自行列印,請參考http://www.tnrtw.org/news.php?news=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