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助-- 摘除眼球回診追蹤的向陽、鼻腔變形濃鼻涕不斷的嗚啦@臺北市支持流浪貓絕育(TNR)計劃協會



目前總絕育貓咪數:母貓11,420隻、公貓9,127隻,共20,547隻,共花費金額24,094,750元!目前醫療救援案:11,208筆,共花費金額146,356,421元!目前助罐貓咪:3,033隻!


【捐款收據為線上自行列印,請參考http://www.tnrtw.org/news.php?news=421
  您的捐款將列入協會一般帳戶。

捐款即贈送點燈區許願一次,願貓神保守您的各項願望!

  • 編號: 9716
    推到facebook




















  • 主題: 摘除眼球回診追蹤的向陽、鼻腔變形濃鼻涕不斷的嗚啦
    申請者姓名: 臺北市支持流浪貓絕育計劃協會 花色: 半橘、虎斑
    申請日期: 2020-05-21 18:03:40
    申請者部落格:
    申請者臉書網址: https://www.facebook.com/SupportTNR/
    所在縣市/合作醫院: 台北市/其他院所醫助專案(醫院請先MAIL溝通)
    治療費用: 5700元
    需求名額: 19人                        
    平均每單位: 300元
    已報名名額: 19 尚需求名額: 0
    報名人員: 1.yu (取消)
    2.yu (已付款)
    3.Evi x17 (已付款)
    4.許心琤 (已付款)
    候補人員:
    因考慮無人遞補、轉匯收費、信用卡刷卡匯率、寄送收據與郵資等成本,每筆醫助人數將斟酌彈性增加1-5位名額。
    動物病情說明:  
    【摘除眼球回診追蹤的向陽】
    向陽是桃園志工在進行TNR時救援的小貓咪,他的雙眼看來已萎縮,眼睛週遭糊滿分泌物,但個性卻極為親人,志工先帶至醫院觀察及治療,完成預防針及結紮,狀況較為穩定後便來到了協會的安養之家。
    原本因是在廟旁生活所以暱稱小廟公,來到安養之家後,期待他能有一絲見到光明機會故改名向陽,本以為雙眼已盲,但發現在玩耍追逐時,似乎對影像移動有反應,於是在2019年12月3日約診眼睛專科常明醫院進行檢查。
    醫師診斷,向陽因曾有上呼吸道疾病造成眼睛的感染,右眼已損壞萎縮,但左眼球上的黏膜沾黏可以手術切開或許能恢復些視力,因此向陽於2020年1月6日進行右眼球摘除、左眼結膜沾黏切開手術,手術過程很順利,術後在照護員的細心照顧下,向陽恢復得很好,1月30日再次回診拆除縫線,須點眼藥水並需再回診追蹤。
    向陽是很樂觀活潑的小貓咪,自從來到安養之家,協會盡全力給他最好的醫療照護,這次的手術就是希望能為向陽保留住視力,讓他能夠更開心,術後至今,向陽一如往常的快樂吃喝、滿屋子跑的跳上跳下,希望向陽能一直健健康康,更希望有機會能為他找到愛他的好人家。
    本筆醫助是向陽於3月2日及4月6日至常明眼睛專科醫院回診的費用,經此兩次回診,醫師認為向陽狀況已穩定,往後只需半年多再回診即可,請大家一起幫忙向陽的醫療費用,謝謝大家。

    〔醫療〕
    3/2 向陽 常明看診
    一、看診情形
    狀況良好,眼藥水只須點一天一次,眼周的黑色污垢是淚水,在減少眼藥水次數後應該會有改善,一個月後再回診,狀況穩定就可以不需再回診了。
    二、用藥
    1. 眼藥水:每天一次,早,只需點左眼,共2瓶,依瓶身貼紙編號順序使用,每種間隔5分鐘。
    (1) Prednisolone目施妥
    (3) 愛克樂
    三、回診
    4/6 週一 18:00


    4/6 向陽 常明看診 駱院長
    一、看診情形
    進行染色檢查,恢復情況非常良好,左眼沾黏在手術時已盡量清除,剩餘少許影響不大,也不會再增加沾黏。
    二、用藥
    無用藥,眼藥水已可停。
    三、回診
    半年後再回診追蹤



    【鼻腔變形濃鼻涕不斷的嗚啦】
    嗚啦是協會在2014年10月8日從板橋收容所救援的重傷貓,因車禍撞擊造成上下顎骨頭脫臼、左右位移無法閉合,又因是愛滋帶原,復原緩慢、嚴重感染,手術裝上食道餵管灌食,狀況穩定後,又陸陸續續動過數次大手術,包括:下顎骨折修復、結紮、眼窩感染清創及組織摘除修復手術摘除一眼,經歷漫長的手術醫療,嗚啦漸漸恢復健康,本來醫師研判因為傷及神經,可能需要終身灌食,還好經過一段時間訓練,已可自己吞嚥泥狀的食物,於是便接回協會安養之家住下。

    嗚啦因臉口變形壓迫到鼻腔道扭曲,發炎、呼吸的不順讓他經常咳嗽,2018年時請亞太名醫葉力森教授看診及至長青醫院進行斷層掃描及鼻腔採樣化驗,檢驗結果判定鼻腔結構已改變,是不可逆的事實,手術的風險極大也不一定能夠改善,因此不宜進行手術,只能先由內科方面進行治療控制。
    嗚啦經歷多次手術醫療,只剩下一隻眼睛、神經受損瞳孔無法正常縮放,牙齒也歪了,但他一直相當乖巧溫和,非常親人親貓,在安養之家的舒適生活,幾年來讓嗚啦一直過得很開心也很幸福,照護員仔細的紀錄嗚啦的進食情況,吃不好時就要灌食、早晚需要氣霧治療,但嗚啦每隔一陣子就會出現呼吸大聲、鼻涕、咳嗽,因此影響食慾,需要吃藥減緩症狀,本筆醫助是嗚啦在4月先停藥的觀察期後又出現濃鼻涕咳嗽情況,因此於5月20日回診極光,醫師先續開抗生素及化痰,並採樣送細菌培養,找出有效的抗生素給嗚啦,他的鼻腔問題是終身的醫療需求,請大家一起幫忙乖巧的嗚啦,謝謝大家。
    む醫療め
    5/20 嗚啦 極光 蔡仙瑩醫師
    體重:5.405kg(5/13在協會的紀錄是5.630kg)
    一、看診情形
    嗚啦於4/25至極光拿一週用藥,吃完停藥觀察,這陣子濃鼻涕多、食慾體重下降,經回報極光後於今天回診。
    蔡醫師先開之前的用藥給嗚啦續吃,另再採樣送培養看細菌的變化,血檢結果,肝、腎、紅血球指數正常,白血球升高是濃鼻涕的影響,血檢結果看來,沒有發現特別異常,體重下降是濃鼻涕多影響食慾。
    下週回診看細菌培養報告再決定是否調整抗生素。
    二、用藥
    抗生素+抗組織胺:每天早晚各一顆,避光。
    三、回診
    5/27(週三) 1:30

關於醫助案若有問題需要專人答覆,請寫信至help@tnrtw.orgmindy@tnrtw.org信箱,下方本筆醫助留言版是供轉貼到FB使用。




廣告
網站廣告,為贊助網站架設者廠商設制之廣告,用以開源資助網站正常運作,若有商業收入與本協會無關!

【捐款收據為線上自行列印,請參考http://www.tnrtw.org/news.php?news=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