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助-- 摘除肛門囊腺的老虎@臺北市支持流浪貓絕育(TNR)計劃協會



目前總絕育貓咪數:母貓11,420隻、公貓9,127隻,共20,547隻,共花費金額24,094,750元!目前醫療救援案:11,216筆,共花費金額146,365,179元!目前助罐貓咪:3,033隻!


【捐款收據為線上自行列印,請參考http://www.tnrtw.org/news.php?news=421
  您的捐款將列入協會一般帳戶。

捐款即贈送點燈區許願一次,願貓神保守您的各項願望!

  • 編號: 9525
    推到facebook




















  • 主題: 摘除肛門囊腺的老虎
    申請者姓名: 臺北市支持流浪貓絕育計劃協會 花色: 虎斑
    申請日期: 2020-02-12 17:54:04
    申請者部落格:
    申請者臉書網址: http://www.tnrtw.org/
    所在縣市/合作醫院: 台北市/沐恩動物醫院
    治療費用: 17500元
    需求名額: 35人                        
    平均每單位: 500元
    已報名名額: 35 尚需求名額: 0
    報名人員: 1.大貓 (已付款)
    2.湘楚 (已付款)
    3.Alice (已付款)
    4.簡佑銘 (已付款)
    5.Nia x2 (已付款)
    6.Kitty Chen (已付款)
    7.Zoey (已付款)
    8.Wennie Tseng (已付款)
    9.仔仔的媽 x2 (已付款)
    10.米卡 x4 (已付款)
    11.Sunshine x2 (已付款)
    12.plane (已付款)
    13.DELTA (已付款)
    14.Vicky x2 (已付款)
    15.陳昱先 x2 (已付款)
    16.Ling Weng x2 (已付款)
    17.舒婷 (已付款)
    18.reiko (已付款)
    19.Bella Chen x6 (已付款)
    20.kino (已付款)
    21.馨慧 (已付款)
    候補人員:
    因考慮無人遞補、轉匯收費、信用卡刷卡匯率、寄送收據與郵資等成本,每筆醫助人數將斟酌彈性增加1-5位名額。
    動物病情說明:  
    老虎原本是生活在協會後巷的食客貓咪,但出現時間不一定,工作人員自從三年前見到他,
    都會架籠設法捉他,但從未抓到過他。
    2018年4月間工作人員發現老虎淚眼嚴重、走路跛行,於是連續設籠三天,終於在4月22日進籠了。
    送醫治療後發現他腿上有多處咬傷已化膿,牙齒很多斷裂只剩牙根,還有嚴重的鼻氣管炎問題,
    醫生推斷本貓年紀應已超過十歲,回到路上,年邁生活品質堪慮,於是治療穩定、完成結後便將他接回協會安養之家照護。
    老虎剛來到安養之家時很緊張,但發現大家都對他很好,每天都有好多罐罐可以吃、有暖暖的窩可以舒服的睡覺,漸漸的他卸下心防,雖然太靠近他還是會被哈氣,但神情模樣都放鬆很多了。 老虎在外流浪已久,健康情況受損,很容易泥便拉肚子,工作人員每日在他食物中加入腸寶幫他調整腸胃,也天天補充離安酸保養品,在安心的環境及細心的照顧下,老虎長胖了臉也圓了。
    2020年1月初照護員發現老虎的近肛門有處傷口,於1月15日至沐恩醫院檢查,檢查結果是右邊肛門腺破裂了,因這已是二度破裂,經醫師評估,決定為老虎進行肛門囊腺摘除手術。
    1月29日先入院,於1月30日進行手術,術後住院觀察傷口及打長效抗生素,於1月31日出院照護。
    回到安養之家後,老虎看到熟悉的貓咪室友很開心,但因為仍須觀察幾日只能先住籠子,照護員準備很多老虎平日愛吃的罐罐,現在已恢復得很好。
    本筆醫助是老虎於1月15日看診及1月29日至1月31日住院的費用,請大家一起幫忙,謝謝。


    む醫療め
    1/15 老虎 沐恩看診 林文傑院長
    體重:6.14kg,9/14是 6.19kg
    一、看診情形
    老虎因右側肛門腺再度破裂,醫師以紅色刷洗液清潔傷口,建議不需戴頭套,讓老虎可以自行清潔傷口,因此除非傷口有一直流血,就需再戴上頭套,可以不需再注射抗生素,年後作摘除手術即可 。
    二、血檢結果
    醫師評估血檢各項指數後,表示目前沒問題,可以接受肛門腺摘除手術,手術排定時間為1/29(三) 下午2:00。
    1/31 老虎 沐恩出院
    老虎因屁股常破洞,於1/29日進行肛門腺摘除,術後留院觀察,今傷口恢復良好已可出院。
    已打長效抗生素,不需拆線,無用藥,關籠、戴頭套一週,不需回診。

關於醫助案若有問題需要專人答覆,請寫信至help@tnrtw.orgmindy@tnrtw.org信箱,下方本筆醫助留言版是供轉貼到FB使用。




廣告
網站廣告,為贊助網站架設者廠商設制之廣告,用以開源資助網站正常運作,若有商業收入與本協會無關!

【捐款收據為線上自行列印,請參考http://www.tnrtw.org/news.php?news=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