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助-- 牙周手術的白嘉莉@臺北市支持流浪貓絕育(TNR)計劃協會



目前總絕育貓咪數:母貓11,420隻、公貓9,127隻,共20,547隻,共花費金額24,094,750元!目前醫療救援案:11,221筆,共花費金額146,372,459元!目前助罐貓咪:3,033隻!


【捐款收據為線上自行列印,請參考http://www.tnrtw.org/news.php?news=421
  您的捐款將列入協會一般帳戶。

捐款即贈送點燈區許願一次,願貓神保守您的各項願望!

  • 編號: 9068
    推到facebook




















  • 主題: 牙周手術的白嘉莉
    申請者姓名: 臺北市支持流浪貓絕育計劃協會 花色: 全白
    申請日期: 2019-05-15 15:46:41
    申請者部落格:
    申請者臉書網址: http://www.tnrtw.org/
    所在縣市/合作醫院: 台北市/沐恩動物醫院
    治療費用: 35000元
    需求名額: 70人                        
    平均每單位: 500元
    已報名名額: 70 尚需求名額: 0
    報名人員: 1.Rin Iketa (已付款)
    2.Chia-Chieh Chiang x4 (已付款)
    3.機會 (已付款)
    4.grout x10 (已付款)
    5.RAVEN (已付款)
    6.簡佑銘 (已付款)
    7.李奇哥 (已付款)
    8.Jasmine Lin (已付款)
    9.amberkuyin (已付款)
    10.Bai Ley (已付款)
    11.心桓 x2 (已付款)
    12.蔡尼克 (已付款)
    13.坑長 (已付款)
    14.Nora Yang x2 (已付款)
    15.簡佑銘 (已付款)
    16.郭默 (已付款)
    17.JUN (已付款)
    18.Andy chen (已付款)
    19.張佑聖 (已付款)
    20.李宜芳 x2 (已付款)
    21.Mica x4 (已付款)
    22.Kay (已付款)
    23.林嘉南 (已付款)
    24.ying (已付款)
    25.林小豬 x2 (已付款)
    26.典媽 x10 (已付款)
    27.陳可豫 (已付款)
    28.瓦莉阿嬤 (已付款)
    29.蕭泰咪 (已付款)
    30.mint (已付款)
    31.Bex Chao (已付款)
    32.許凱宣 (已付款)
    33.a-song x2 (已付款)
    34.劉孟婷 (已付款)
    35.Mia x3 (已付款)
    36.小玉 (已付款)
    37.心桓 (已付款)
    38.sbjenny x2 (已付款)
    候補人員:
    因考慮無人遞補、轉匯收費、信用卡刷卡匯率、寄送收據與郵資等成本,每筆醫助人數將斟酌彈性增加1-5位名額。
    動物病情說明:  
    白嘉莉是在2014年間協會接獲網友通報案件,在福隆漁港救援的貓咪,當時福隆海邊堤防住著一群貓,依靠著釣客餵食廚餘和生魚維生,白嘉莉就是其中之一,她帶著約4個月大的小孩還又懷了孕,協會志工將她們母子一起帶走先送醫檢查,血檢過關,便帶回協會讓白嘉莉待產,她的小孩取名白馬則是等待送養。
    後來白嘉莉生下了兩隻小女生,小貓們稍長後都有送出找到家,而白嘉莉就留在台北安養之家。
    2016年6月間,白嘉莉與一些貓咪們遷居至大湖安養之家,接近大自然的生活希望可以讓貓咪們更開心,白嘉莉個性較緊張,到新環境花了一些時間適應,後來也適應得不錯。
    2018年8月19日,台北工作人員至大湖時發現白嘉莉身形變瘦、毛髮糾結,於是將她帶回台北就醫,之後因須觀察是否還有醫療需要因此先留住在台北安養之家。
    2019年2月底,白嘉莉再次出現食慾不佳情況,雖於2月28日施打長效口炎針,但食慾未見改善,因此約診沐恩醫院進行詳細檢查,看診後醫師說明應是殘留牙根及結石造成口炎變嚴重,安排於3月13日進行牙周手術,將殘留牙根拔除及洗牙清除結石,術後施打長效抗生素、貼嗎啡貼片止痛,當日即接回安養之家照護,後再於3月18日回診,進行血檢及口腔檢查確認恢復情況。
    本筆醫助為白嘉莉自3月6日至3月18日在沐恩動物醫院進行牙周治療的費用包含血檢、手術、用藥等,請大家一起幫忙美麗的白嘉莉,謝謝大家。

    收據:32600元


    〔醫療〕
    3/6
    白嘉莉 沐恩初診 楊醫師
    一、 說明
    白嘉莉疑似因口炎不適,近日食慾下降,雖2/28至欣旺施打長效口炎針,但食慾仍無改善,因此約診沐恩進行詳細檢查。
    二、看診情形
    鎮定後進行口腔檢查及血檢。
    口腔內右後紅腫、右上有殘留牙根、輕微牙齦炎及結石;血檢結果,除因口炎使發炎指數升高,其餘指數無異常,因此白嘉莉食慾變差應就是口炎變嚴重所致。
    醫師建議進行全口拔牙,之後再視恢復情況評估是否加入干擾素計劃。
    三、用藥
    因白嘉莉較緊張不好餵藥,醫師現場施打抗生素、類固醇及嗎啡貼片止痛,及因已數日進食狀況不佳,打皮下100ml林格兒。
    嗎啡貼片約6~8小時生效,少數貓咪會有特別反應,再請隔日照護員觀察,若有異常嗜睡或躁動,請立即回報。
    四、照護
    因有鎮定,請於4:30再給水、食物,正常給。
    至回診前建議盡量給軟食。
    五、回診
    3/13 (周三) 14:00
    全口拔牙,術前需禁食。

    3/13
    白嘉莉因口腔紅腫、殘留牙根影響食慾,至沐恩進行拔牙手術。
    晚間約9:30由蕭大接回踏踏房,因醫囑11:00方可喝水、11:30進食,請mindy協助。
    有4處皮瓣縫合,打長效針,不需吃藥,擔心白嘉莉用手碰觸口腔皮瓣縫合處,因此戴上頭套。
    3/14
    早班照護員回報白嘉莉嘴巴流血、沒有吃、精神不好,立即傳照告知醫師,並由kris帶至沐恩。
    經檢查後,牙齒皮瓣有一處滲血,需要拆線重縫,因為手術後我們無法餵藥跟打針,林醫師建議住院觀察幾天,等傷口有某程度癒合,食慾恢復及穩定之後再會協會照顧,住院期間也會打皮下補充體力。


    3/19
    白嘉莉 沐恩出院
    因拔牙術後口腔縫合處流血再住院治療,今日出院。
    已打長效針,不需吃藥,不用回診,頭套再戴二天。


    〔近況〕
    在牙科手術之後,白嘉莉明顯食慾好很多,也恢復雪白亮麗的漂亮模樣,白嘉莉的個性很害羞,照護員們都很細心的安撫她,希望白嘉莉可以一直健健康康,開心享受在安養之家的幸福生活。

關於醫助案若有問題需要專人答覆,請寫信至help@tnrtw.orgmindy@tnrtw.org信箱,下方本筆醫助留言版是供轉貼到FB使用。




廣告
網站廣告,為贊助網站架設者廠商設制之廣告,用以開源資助網站正常運作,若有商業收入與本協會無關!

【捐款收據為線上自行列印,請參考http://www.tnrtw.org/news.php?news=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