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助-- 肥沃性心肌病的小甜甜、心臟肥厚的溫泉君、心臟病須每天服藥的罔市@臺北市支持流浪貓絕育(TNR)計劃協會



目前總絕育貓咪數:母貓11,420隻、公貓9,127隻,共20,547隻,共花費金額24,094,750元!目前醫療救援案:11,208筆,共花費金額146,356,421元!目前助罐貓咪:3,033隻!


【捐款收據為線上自行列印,請參考http://www.tnrtw.org/news.php?news=421
  您的捐款將列入協會一般帳戶。

捐款即贈送點燈區許願一次,願貓神保守您的各項願望!

  • 編號: 9011
    推到facebook




















  • 主題: 肥沃性心肌病的小甜甜、心臟肥厚的溫泉君、心臟病須每天服藥的罔市
    申請者姓名: 臺北市支持流浪貓絕育計劃協會 花色: 銀灰摺耳、半橘、虎斑
    申請日期: 2019-04-05 19:11:59
    申請者部落格:
    申請者臉書網址: http://www.tnrtw.org/
    所在縣市/合作醫院: 台北市/極光動物醫院
    治療費用: 5700元
    需求名額: 19人                        
    平均每單位: 300元
    已報名名額: 19 尚需求名額: 0
    報名人員: 1.可樂 (取消)
    2.可樂 x3 (已付款)
    3.林小豬 x2 (已付款)
    4.林昭儀 (已付款)
    5.ying (已付款)
    6.Hsin-Ying Lin (已付款)
    7.Kazuma Li (已付款)
    8.YH Dai x2 (已付款)
    9.Ingham Kao (已付款)
    10.tetsuyu x4 (已付款)
    11.簡佑銘 x2 (已付款)
    12.湘楚 (已付款)
    候補人員:
    因考慮無人遞補、轉匯收費、信用卡刷卡匯率、寄送收據與郵資等成本,每筆醫助人數將斟酌彈性增加1-5位名額。
    動物病情說明:  
    【肥沃性心肌病的小甜甜】
    小甜甜是104年6月間協會接獲網友通報,在中和地區被救援的棄養品種貓咪,當時她的情況極差,皮膚、精神狀況都很不好,協會志工將她送醫檢查,有相當嚴重的鼻氣管炎,住院治療一段時間,等狀況穩定些就將她帶回安養之家照顧。
    後來小甜甜進行結紮,開腹後發現腹腔沾黏嚴重、膀胱附近有腫塊、血管異常,研判是先天異常造成,歷經輸血、手術,在住院休養期間,醫師發現小甜甜呼吸偏喘,進行心臟超音波檢查,發現她有很嚴重的心臟問題,於是為她做心超檢查,發現小甜甜有肥沃性心肌病,這病症是心臟很大顆,且會愈來愈大,水愈來愈多進而造成肺水腫吸不到氣,或是出現小血塊,因此小甜甜需要定期至醫院進行回診做心臟超音波、量血壓、聽心音、驗血等等的檢查,每日早晚都要吃心臟用藥以穩定心臟情況,因此每月都要至醫院取藥。
    本筆醫助是2019年3月19日小甜甜至極光動物醫取藥的費用,小甜甜的心臟疾病需要終身醫療,定期檢查及每日的用藥累積下來費用不少,希望大家可以幫忙可愛的小甜甜,非常感謝。
    〔醫療〕
    3/19
    小甜甜 極光拿藥
    28天份,分早晚藥,需避光,舊藥先吃。
    〔近況〕
    小甜甜每日早晚服藥,照護員也詳細記錄用藥及注意她的呼吸情況,在協會悉心的照顧下,小甜甜現在狀況穩定,有著圓圓臉蛋的小甜甜,個性非常乖巧,討摸摸瞇著驗睛享受的模樣好可愛,被棄養流浪讓她吃了不少苦,現在有很多人的疼愛保護,小甜甜很快樂開心,希望她能一直健康平安。



    【心臟肥厚的溫泉君】
    溫泉君是被貓友從臭水溝中救起的可憐小貓,當時他的頭皮疑似被狗咬傷,破了很大一個洞,整塊頭皮不見,志工緊急將他送醫檢查治療,醫生先為他進行整形縫合手術,術後在醫院住院了很長一段時間,取名的由來是因為溫泉君的頭上總是包了一個敷料紗布,又眼睛因為天生眼瞼畸形影響呈現半睜著眼狀態,這模樣像極了正在泡溫泉享受的小老頭,因而被醫生取名為溫泉君。
    溫泉君因眼瞼畸形會導致睫毛倒插、刺激眼睛分泌物始增多,原本要進行眼整形手術,但在抽血檢驗時,溫泉君突然激動並開始大口大口呼吸,舌頭呈現青紫色,醫師進行超音波檢查,懷疑可能是心臟肥厚,隨即轉診至心臟專科檢查,並無明顯心雜音,X光也無看出明顯異狀,但心臟超音波檢查後確診了溫泉君有心臟肥厚等問題,醫師囑咐要盡量讓溫泉君保持心情平穩、愉快,減少環境變動,每天按時服藥,才能夠有好的生活品質,
    溫泉君的心臟疾病,須要定期至心臟專科檢查進行心臟超音波、血壓監測,持續服用心臟病藥物控制,所以每個月都要至醫院取藥,本筆醫助為3月11日至極光醫院取一個月份用藥的費用,希望大家一起幫忙可愛的溫泉君,謝謝大家。
    〔醫療〕
    3/12
    溫泉君 極光拿藥

    心臟藥,28天份(28顆),每天1次,每次1顆。
    舊藥先吃,藥吃完前三天回報。

    〔近況〕
    溫泉君每日按時吃心臟藥及早晚測量記錄呼吸心跳,並定期安排回診,目前狀況穩定,溫泉君非常聰明機靈,因顧及心臟問題所以晚上要回自己籠子睡覺,但他會自己開籠門偷跑,還喜歡坐在工作人員的背上,非常調皮可愛,希望溫泉君的健康能持續穩定。




    【心臟病須每天服藥的罔市】
    罔市是貓媽媽緊急早產生下的小寶寶,當時貓媽媽懷身孕還有疝氣,在緊急情況下剖腹生產了六隻早產小喵寶寶,但因早產,有三隻小貓寶寶當了小天使,罔市是存活下來的三隻小寶寶之一。
    但在2015年,心臟專科專心醫院診斷罔市罹患了開放性動脈導管(Patent Ductus Arteriosus, PDA),早產兒罹患此症的機率是正常的數倍,該症會引起肺高血壓、可能導致心臟衰竭,必須進行手術才能治療。
    於是在2015年10月由亞太及專心醫師聯合進行手術,幸好手術順利完成,術後的罔市住進極光醫院的加護病房休養照護,穩定後即回到安養之家。
    照護員須要非常注意罔市的心臟情況,除了定期至專心醫院回診量血壓、拍X光照片、心電圖超音波等詳細檢查,每天也須服用心臟藥物,因此每個月都要至極光動物醫院取藥。
    本筆醫助是3月11日至極光醫院取藥的費用,罔市的醫療會是終身的需求,請大家一起幫忙乖巧可愛的罔市,謝謝大家。

    む醫療め
    3/12
    罔市 極光拿藥
    心臟藥,28天份(56顆),一天二次,一次一顆,舊藥先吃,藥吃完三天前回報。
    說明:
    罔市於3/1至專心回診後,向極光回報看診結果並不需調整用藥。
    む近況め
    罔市在安養之家受到非常用心的照顧,除了每天按時服藥,照護員也早晚測量記錄她的心跳呼吸,以確定罔市情況的穩定,目前心臟情況控制得很好。
    罔市的個性非常親人撒嬌,被摸摸時都呼嚕得好大聲,可愛的模樣讓大家好愛她,罔市是大家疼愛的寶貝,希望她永遠健康平安。



    ------------------------

    收據
    小甜甜:1440元
    溫泉君:1440元
    罔市:1836元
    合計:4716元

關於醫助案若有問題需要專人答覆,請寫信至help@tnrtw.orgmindy@tnrtw.org信箱,下方本筆醫助留言版是供轉貼到FB使用。




廣告
網站廣告,為贊助網站架設者廠商設制之廣告,用以開源資助網站正常運作,若有商業收入與本協會無關!

【捐款收據為線上自行列印,請參考http://www.tnrtw.org/news.php?news=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