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助-- 免疫性腸炎的小賓@臺北市支持流浪貓絕育(TNR)計劃協會



目前總絕育貓咪數:母貓11,420隻、公貓9,127隻,共20,547隻,共花費金額24,094,750元!目前醫療救援案:11,223筆,共花費金額146,375,089元!目前助罐貓咪:3,033隻!


【捐款收據為線上自行列印,請參考http://www.tnrtw.org/news.php?news=421
  您的捐款將列入協會一般帳戶。

捐款即贈送點燈區許願一次,願貓神保守您的各項願望!

  • 編號: 9010
    推到facebook


















  • 主題: 免疫性腸炎的小賓
    申請者姓名: 臺北市支持流浪貓絕育計劃協會 花色: 黑白
    申請日期: 2019-04-05 19:16:20
    申請者部落格:
    申請者臉書網址: http://www.tnrtw.org/
    所在縣市/合作醫院: 台北市/極光動物醫院
    治療費用: 10500元
    需求名額: 21人                        
    平均每單位: 500元
    已報名名額: 21 尚需求名額: 0
    報名人員: 1.可樂 x2 (已付款)
    2.林小豬 (已付款)
    3.Shelly (已付款)
    4.furrykiwi x3 (已付款)
    5.林昭儀 (已付款)
    6.ying (已付款)
    7.Kazuma Li (已付款)
    8.amberkuyin x2 (已付款)
    9.無名氏 (已付款)
    10.Ingham Kao (已付款)
    11.Lana x2 (已付款)
    12.pichi x2 (已付款)
    13.簡佑銘 (已付款)
    14.圓圓 x2 (已付款)
    候補人員:
    因考慮無人遞補、轉匯收費、信用卡刷卡匯率、寄送收據與郵資等成本,每筆醫助人數將斟酌彈性增加1-5位名額。
    動物病情說明:  
    小賓小時候生活在很惡劣的環境,長期吃著不乾淨的食物,因此使他患有很嚴重的免疫性腸炎,當食物裡含有特定的過敏源,小賓就會發生嚴重的嘔吐腹瀉,腸胃長期處於慢性發炎的狀態,使體重一直減輕、腸道菌叢失衡、消化不良、潰瘍、出血還引發胰臟炎。
    因病情複雜,所以小賓在營養攝取及醫療保健上,需要非常的小心謹慎選擇,剛住進協會安養之家時,小賓不管吃什麼都是又吐又拉,身形極瘦,全身的毛相當稀疏,協會工作人員苦思尋找適合他的食物,也需要經常帶他回診檢查健康變化。
    每次回診除了進行血檢看指數變化、照超音波看消化道方面的情況,每日要服用抗生素、制酸劑及提升腸道機能的益生菌和大量酵素,因吸收不好有時會拉肚子,所以每週要打皮下輸液及穩定紅血球的B12針。
    小賓之前的情況很不穩定,每當體重掉了、吃少、拉肚子都讓大家很擔心,在長期的用心照護下,現在體重緩慢但上升了,體型越來越漂亮,身上的毛也變得茂盛多了,目前回診的間隔時間已可以拉長,本筆醫助是小賓三月份回診的費用,包含血檢、用藥,小賓自被救援以來,累積了很多的醫療費用,他的醫療是終身的需求,希望大家可以幫忙可愛的小賓,謝謝大家。

    む收據め
    3月1日3123元
    3月15日1710元
    3月29日4482元
    共計 9315元
    む醫療め
    3/1
    小賓 極光回診
    體重3.155公斤
    一、看診經過
    血檢結果球蛋白指數上升,是有關消化道的發炎指數,但因為整個二月小賓的體重都維持在三公斤以上,醫師認為不需要太擔心,本次先調整抗生素的劑量,二週後回診再看看指數有沒有變化。
    因為小賓是免疫型的消化道疾病,醫生會思考是否服用免疫製劑的可能性,但因為免疫製劑會造成腸胃不舒服,未來如果有需要用藥會先與協會商議。
    二、用藥
    1. 益生菌,一天一次,一次一顆。
    2. 抗生素,一天二次,一次一顆。
    3. 彌可保,注射日期3/8。

    3/15
    小賓 極光回診
    體重3.150公斤 (3/13 3.155公斤)
    一、看診經過
    本次血檢只看紅白血球,白血球指數降了,而紅血球指數上升,表示身體狀況有進步,下次二週回診後可望調整成一個月回診一次。
    二、用藥
    1. 益生菌,一天一次,一次一顆。
    2. 抗生素,一天二次,一次一顆。(粉紅那顆先吃)
    3. 彌可保,注射日期3/22。


    3/29
    小賓 極光回診
    體重3.44公斤 (3/15 3.15公斤)
    一、看診經過
    本次血檢白血球指數等比3/15時較差一些,但肝指數較好一些,且體重有大幅增加,所以醫師認為該數據是可以接受的,加上近期食慾排便都不錯,所以改為一個月後回診 。
    今在醫院仍施打一劑B12,另帶回3劑依照日期施打。
    二、用藥
    A. 益生菌:每天1次,中午飯前,吃1顆。
    B. 食慾促進劑+1種抗生素:1天2次,早晚各1顆,跟飯一起吃。
    C. 消化酵素:每天3次,早、午、晚各2顆。
    D. 腸寶:每天中午1次,1次1顆。
    E. B12劑:帶回3劑,於4/5、4/12、4/19,下午打。
    《有變動》
    F. 皮下點滴:一週1次,週五晚上打,生理食鹽水,50ml。
    三、回診
    4/26 (週五) 13:00
    Ps.若有發現異常,請提早回診
    Ex:體重低於3.2kg 、連續嘔吐等

    む近況め
    在協會工作人員的用心照顧下,小賓的健康狀況提升很多,現在用藥量已減少,大都是依靠工作人員選擇適當的食物保健品及配合醫師指示定期回診檢查,小賓是讓人很心疼憐愛的小寶貝,希望他的健康越來越好。

關於醫助案若有問題需要專人答覆,請寫信至help@tnrtw.orgmindy@tnrtw.org信箱,下方本筆醫助留言版是供轉貼到FB使用。




廣告
網站廣告,為贊助網站架設者廠商設制之廣告,用以開源資助網站正常運作,若有商業收入與本協會無關!

【捐款收據為線上自行列印,請參考http://www.tnrtw.org/news.php?news=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