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助-- 慢性鼻氣管炎的藍寶、感冒的小綠弟弟、吃驅蟲藥的旺寶@臺北市支持流浪貓絕育(TNR)計劃協會



目前總絕育貓咪數:母貓11,420隻、公貓9,127隻,共20,547隻,共花費金額24,094,750元!目前醫療救援案:11,206筆,共花費金額146,353,861元!目前助罐貓咪:3,033隻!


【捐款收據為線上自行列印,請參考http://www.tnrtw.org/news.php?news=421
  您的捐款將列入協會一般帳戶。

捐款即贈送點燈區許願一次,願貓神保守您的各項願望!

  • 編號: 8929
    推到facebook




















  • 主題: 慢性鼻氣管炎的藍寶、感冒的小綠弟弟、吃驅蟲藥的旺寶
    申請者姓名: 臺北市支持流浪貓絕育計劃協會 花色: 藍貓、白底虎斑、虎斑
    申請日期: 2019-01-30 18:40:03
    申請者部落格:
    申請者臉書網址: http://www.tnrtw.org/
    所在縣市/合作醫院: 台北市/沐恩動物醫院
    治療費用: 9600元
    需求名額: 32人                        
    平均每單位: 300元
    已報名名額: 32 尚需求名額: 0
    報名人員: 1.小鼤 x3 (已付款)
    2.Andrea Lin x3 (已付款)
    3.嚇死你 (已付款)
    4.楊品蓁 (已付款)
    5.S (已付款)
    6.ihs (已付款)
    7.豬妞妞 (已付款)
    8.Amy Pan (已付款)
    9.hidomipupil x10 (已付款)
    10.hidomipupil (取消)
    11.hidomipupil (取消)
    12.Michelle x2 (已付款)
    13.Cho (已付款)
    14.可樂 x2 (已付款)
    15.蘇琳琳 (已付款)
    16.陳冠綸 x3 (已付款)
    17.Yufi (已付款)
    候補人員:
    因考慮無人遞補、轉匯收費、信用卡刷卡匯率、寄送收據與郵資等成本,每筆醫助人數將斟酌彈性增加1-5位名額。
    動物病情說明:  
    【慢性鼻氣管炎的藍寶】

    藍寶是從新莊收容所帶出的,當時還是年幼的小貓咪,帶出時的健康狀況很不好,就醫檢查白血球高達五萬九,還有輕微腹瀉,糞檢有球蟲、絛蟲、嚴重的呼吸道感染,治療期間早晚需灌食,並做過細菌培養、鼻腔灌洗、齒根瘺管縫合,治療很長一段時間,協會安排藍寶住進了安養之家。
    在安養之家至今,細心的照護及每天的營養品補充,讓藍寶的健康已穩定許多,也減緩了鼻氣管炎症狀,但天氣變化時,就容易又流鼻水,有時還會噴出帶血的黃膿鼻涕,因此仍須要定期的回診與每天氣霧,本筆醫助為藍寶於10月30日、11月12日、12月24日至沐恩醫院看診費用,包含血檢,口服用藥;藍寶的醫療是長期的需求,希望大家能持續幫忙他的醫療費用,謝謝大家。


    む醫療め

    2018-10-30
    藍寶 沐恩回診
    一、看診情形
    今日血檢結果良好,體重也有增加,至於仍有打噴嚏、鼻涕,林醫師希望以增量離胺酸膏吃二週的方式看可否得到效果,因林醫師希望可以停掉抗生素。
    二、用藥
    舊藥足夠吃到二週後回診,因此今日未開新藥。
    A. 抗生素+類固醇:早晚各1顆。
    B. 活性碳:每天吃1次,每次1顆,午吃。
    C. 氣霧:克痰3cc,早晚各一次,每次30分鐘。
    三、保健品
    1. 離胺酸膏:早晚吃一次,各2cc,要達到每天吃足4cc。
    2. 魚油:林醫師認為魚油對鼻子、腎臟都有益處,因此藍寶可繼續吃魚油。


    2018-11-12
    藍寶 沐恩回診 林文傑醫師
    體重:5.815上回是5.740
    回診狀況:
    原本預計本週停用抗生素,但因藍寶近日鼻涕增多且為膿鼻涕,用藥照舊暫時不作調整。
    用藥:
    1.類固醇+抗生素:早晚各一粒。
    2.活性碳:每天一粒(午給)。
    3.噴霧:克痰3cc早晚各一次,每次30分鐘。


    2018-12-24
    藍寶 沐恩回診 袁醫師
    體重: 5.69kg 12/12是5.815
    一、回診狀況
    今日血檢基本上沒什麼問題,因以前有腎指數過高情形,所以每次回診都需追蹤腎臟狀況,還有因長期服用抗生素,也需要追蹤肝指數,磷指數有偏低一點點,但還在正常值內,有正常飲食就無大礙,藥物開一個月份,要注意保暖,抗生素藥物先不做調整,噴霧持續不要停。
    若鼻塞和黃鼻涕問題還未改善,就須提早回診調整抗生素劑量。
    二、用藥
    1.類固醇+抗生素:早晚各一粒。
    2.活性碳:每天一粒(午給)。
    3.噴霧:克痰3cc早晚各一次,每次30分鐘。

    む近況め
    藍寶除了鼻腔問題其他情況都很好,他因鼻腔問題使得鼻樑較寬加上一雙圓圓大眼,像極了電影納美星人,所以被戲稱為納美星貓,每次看到他睜著圓圓大眼好奇張望時的表情都忍不住想笑,實在非常可愛,希望藍寶的鼻子問題能夠持續改善。



    【感冒的小綠弟弟】
    小綠是延吉街連續虐貓案件中被發現的第20隻受傷小貓,他因被不明液體潑灑,使得他的右小腿傷口腐蝕深可見骨,造成韌帶受損,小腿支撐無力影響行動,
    連帶大腿髖關節也脫位,因傷口延宕治療已有感染現象,右腿浮腫化膿非常嚴重,本恐有截肢疑慮,幸好得外科名醫葉力森教授親自診治並指導護理,不僅不須截肢,至今恢復得極好,行動完全無異狀。
    自住進安養之家以來,照護員們都非常悉心的呵護小綠,讓小綠長胖長大很多,還與年齡花色相仿的里長弟弟成為了好朋友,他已完成預防針、二合一檢查為陰性,目前在等待有緣的好人家。
    年底天氣轉涼,小綠出現濃鼻涕,食慾有些降低,工作人員力即帶他至沐恩看診,醫師檢查後診斷是上呼吸道感染引起的鼻涕,除開藥服用並囑咐進行氣霧治療,可幫助鼻子暢通。
    本筆醫助為小綠於2018年12月12日至沐恩看診的費用,請大家一起幫忙,謝謝大家。

    む醫療め
    2018-12-12
    小綠 沐恩看診
    體重:2.770kg
    體溫:38.6°
    因小綠今濃鼻涕,臨時約診沐恩。
    一、看診情形
    無發燒,沒有明顯淚眼,聽診無雜音。
    醫師說明,小綠目前是上呼吸道感染使鼻涕增多變濃,會影響食慾,先開一週藥,因今日氣溫更低,需留意加強保暖,若鼻涕嚴重,可做氣霧輔助,一天一次即可,無鼻涕就不須再氣霧。
    請觀察食慾,若至週五未見改善,請回報醫院約診。
    二、用藥
    1. 抗生素+抗組織胺+消炎:早晚各1顆,飯後,12/12晚班開始。
    2. 氣霧:出現濃鼻涕或鼻子塞住時可做,20cc生理食鹽水+3cc克痰+3cc氨基菲林,一天一次即可,每次30分鐘。

    む近況め
    在每天服藥及氣霧後,小綠的呼吸道症狀已改善,食慾精神也很快恢復,讓大家鬆了一口氣,小綠本貓非常粉嫩可愛,雖然有點害羞,但是個性乖巧溫順,希望他一直健康平安,也能順利找到好人家。




    む醫療め
    2018-12-17

    【吃驅蟲藥的旺寶】

    旺寶是在2012年間被居民通報後抓到內湖收容所,當時旺寶很瘦弱只有1.7公斤,協會將她帶出住院治療,發現除了吃東西容易嘔吐之外,還出現自殘的情況..為找出原因,再安排到不同醫院檢查,但醫師們都找不出旺寶的身體有什麼問題,因此可能在於心理方面的因素,也許旺寶只是想要藉此引人注意並且渴望得到關愛。
    在住進安養之家後,照護員除了針對旺寶容易嘔吐情況仔細挑選適合她的罐罐,也對旺寶非常用心呵護,讓旺寶感受到滿滿的愛,開始有了安全與歸屬感,不再有疑似自殘行為,也會向照護員撒嬌討吃,健康情況逐漸穩定,模樣越來越可愛。
    為了安養之家貓咪的健康,貓咪們會定期進行驅蟲,因旺寶體質特殊,無法與其他貓咪一樣使用滴劑,因此特地請醫院開口服驅蟲藥給旺寶,本筆費用即為向沐恩拿取口服驅蟲藥的費用,請大家幫忙,謝謝。

    む醫療め
    2018-12-17
    旺寶 沐恩拿驅蟲藥
    體重:3.685kg
    用藥:
    1.驅蟲藥:一次兩粒,請明天早班給予,餵完請留意,勿讓旺寶吃到粗纖維的食物,以免把驅蟲藥吐出。

    む近況め
    旺寶在安養之家這些年來過得很開心,與當年瘦弱模樣是判若兩貓,旺寶的臉蛋非常甜美,照護員在準備貓咪們食物時,旺寶總是會在旁等著她專屬的罐罐,模樣好可愛,希望旺寶能夠一直健康平安。

    --------------------------------

    む收據め
    藍寶:7800元
    小綠:600元
    旺寶:72元
    共計:8472元

關於醫助案若有問題需要專人答覆,請寫信至help@tnrtw.orgmindy@tnrtw.org信箱,下方本筆醫助留言版是供轉貼到FB使用。




廣告
網站廣告,為贊助網站架設者廠商設制之廣告,用以開源資助網站正常運作,若有商業收入與本協會無關!

【捐款收據為線上自行列印,請參考http://www.tnrtw.org/news.php?news=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