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助-- 感冒淚眼汪汪鼻塞的蜂蜜、上呼吸道感染淚眼鼻涕的爆米花、感冒的夏天弟弟@臺北市支持流浪貓絕育(TNR)計劃協會



目前總絕育貓咪數:母貓11,420隻、公貓9,127隻,共20,547隻,共花費金額24,094,750元!目前醫療救援案:11,208筆,共花費金額146,356,421元!目前助罐貓咪:3,033隻!


【捐款收據為線上自行列印,請參考http://www.tnrtw.org/news.php?news=421
  您的捐款將列入協會一般帳戶。

捐款即贈送點燈區許願一次,願貓神保守您的各項願望!

  • 編號: 8871
    推到facebook




















  • 主題: 感冒淚眼汪汪鼻塞的蜂蜜、上呼吸道感染淚眼鼻涕的爆米花、感冒的夏天弟弟
    申請者姓名: 臺北市支持流浪貓絕育計劃協會 花色: 三花、三花、全橘
    申請日期: 2018-12-30 15:54:19
    申請者部落格:
    申請者臉書網址: http://www.tnrtw.org/
    所在縣市/合作醫院: 台北市/極光動物醫院
    治療費用: 4500元
    需求名額: 15人                        
    平均每單位: 300元
    已報名名額: 15 尚需求名額: 0
    報名人員: 1.Irene Chang x2 (已付款)
    2.Irene (已付款)
    3.ying (已付款)
    4.樂樂 (取消)
    5.nicole chen (已付款)
    6.陳昱先 x4 (已付款)
    7.瓦莉阿嬤 (已付款)
    8.Bex Chao (已付款)
    9.Chang Chang x3 (已付款)
    10.心桓 (已付款)
    候補人員:
    因考慮無人遞補、轉匯收費、信用卡刷卡匯率、寄送收據與郵資等成本,每筆醫助人數將斟酌彈性增加1-5位名額。
    動物病情說明:  
    【感冒淚眼汪汪鼻塞的蜂蜜小妹妹】
    蜂蜜來自苗栗的一間寺廟,寺廟老師父收留了很多浪貓,協會數年來持續提供物資、協助醫療、結紮,但因民眾都會將未結紮貓咪棄養在這裡,師父心疼貓咪不忍拒絕,使得貓咪數量一直增加;近日台北工作人員前往送物資時,發現有很多狀況不良的小小貓,每隻都有嚴重的上呼吸道感染,蜂蜜就是其中一隻,協會工作人員將這些小貓帶回台北配合醫院治療,經過觀察治療,因需灌食,即接回協會安養之家照護。
    近日天氣變冷,對於蜂蜜這樣年幼又健康底子不佳的小貓咪易造成影響,蜂蜜開始有淚眼鼻塞情況,食慾也有變差,因此掛診極光醫院治療,經醫師檢查後幸好沒有發燒,是感冒引起的淚眼鼻塞、且發現有耳疥蟲,因蜂蜜年紀很幼小,醫師希望以提升抵抗力的做法幫助她度過感冒,所以沒有開口服藥,要幫她補充營養品、灌食,耳疥以點藥方式治療、點眼藥水改善淚眼情況,並須回診檢查。
    本筆醫助為蜂蜜12月11日、12月18日於極光的看診、用藥等費用,請大家一起幫忙,謝謝。

    む醫療め
    2018-12-11
    蜂蜜☆極光看診
    體重605公克
    《看診情形》:
    蜂蜜有淚眼,打噴嚏等感冒症狀,進食狀況有變差,今日檢查蜂蜜有耳疥蟲,沒有發燒,醫囑接下來是感冒的高峰期持續約一週,希望能透過蜂蜜的抵抗力度過,除了點眼藥水,暫時不開口服藥,一週後回診追蹤耳疥及感冒狀況。
    《用藥》:
    1.眼藥點必效《早》《晚》各一次
    2.眼藥抗皰疹病毒藥水《早》《晚》各一次,兩次藥水間隔五分鐘,和爆米花共用藥水。
    3.耳疥藥,每天《午》一次。
    備註:皰疹病毒眼藥也可以給其他有感冒症狀的幼貓。

    2018-12-18
    蜂蜜☆極光看診
    體重710公克
    《看診情形》:
    蜂蜜淚眼有改善,但還有打噴嚏,能自主進食,活力良好,耳疥蟲部份已經治療好,醫囑無需點耳藥及眼藥,皰疹病毒眼藥就爆米花點就好。
    《用藥》:#停

    む近況め
    照護員遵照醫囑給蜂蜜點眼藥、耳藥,並注意保暖、每日幾次灌食,蜂蜜的感冒情況已改善非常多、食慾精神都變很好、活力十足,身型也長大了,每天放風時很開心的奔跑跳上跳下,模樣好可愛,希望她一直健康平安,也順利找到好人家。





    【上呼吸道感染淚眼鼻涕的爆米花】
    爆米花是協會志工在執行任務時意外發現的小貓咪,因天氣逐漸變冷,且小貓獨自在外實在很危險,於是將她帶至醫院檢查後再安置於安養之家。
    近日天氣變化、氣溫驟降,即使協會有為貓咪們的睡墊下放暖暖包、吹暖氣等保暖措施,但像爆米花這樣小年紀又是在外流浪過、健康不穩的小貓咪,仍然容易受到影響,開始出現鼻塞、鼻涕、淚眼等症狀,於是安排約診,檢查後有些發燒,鼻塞有點嚴重,因此除了需要服藥、點眼藥之外,也須進行氣霧治療;又因爆米花年幼體弱,給藥須小心以免影響健康,所以須回診檢查以調整用藥。
    本筆醫助為爆米花12月11日、12月18日、12月25日於極光醫院的看診用藥費用,請大家幫忙爆米花妹妹,謝謝大家。


    む醫療め
    2018-12-11
    爆米花☆極光看診
    體溫39.7度(有發燒)體重1.10公斤
    《看診情形》:
    會自主進食,但出現鼻塞,打噴嚏等現象。因感冒病毒感染病狀約一週,一週後視病況再約診或取藥。
    《用藥》:
    1.抗生素每天《早》《晚》各一顆,投完藥請餵點水。
    2.眼藥:點必效《抗生素》,抗皰疹病毒藥水,《早》《晚》都各一次。
    3.氣霧:每天一次或兩次,視鼻塞狀況。
    4.若飲食狀況不佳,請視需要灌食。

    2018-12-18
    爆米花☆極光看診
    體重1.28公斤(變胖)
    《看診情形》:
    會自主進食,活力精神良好,仍有打噴嚏 ,有時打噴嚏太用力會有血絲,次數不高就還好。再繼續投藥,噴霧一週。
    《用藥》:#有變動
    1.抗生素每天《早》《晚》各一顆,投完藥請餵點水。
    2.眼藥:點必效(停),抗皰疹病毒藥水,《早》《晚》兩眼都各一次。
    3.氣霧:每天《早》《晚》各一次。

    2018-12-25
    爆米花☆極光看診
    體重1.4公斤(變胖)
    《看診情形》:
    爆米花今天目視鼻孔沒有出血,打噴嚏/淚眼都有改善,醫囑口服藥,眼藥及噴霧都可以停,接下來讓爆米花靠自己的免疫力渡過。
    蔡醫師認為爆米花的感冒並不嚴重,因為都只有清澈的鼻水及噴嚏,沒有鼻膿(感染),對於她打噴嚏會到出血,比較像是接觸到過敏源,狂打噴嚏造成,再請照護員觀察是否還有類似過敏的現象再回報。
    《用藥》:
    眼藥/口服藥/氣霧都停

    む近況め
    在保暖、灌食及氣霧治療下,爆米花情況已改善很多、食慾也恢復了。她是很漂亮的三花小美女,臉蛋相當甜美迷人,希望她健康平安順利找到好人家。




    【感冒的夏天弟弟】
    夏天弟弟來自三峽,今年端午連假期間,志工至三峽執行TNR任務時發現年幼的夏天捲曲在垃圾上,左眼無法睜開,志工用網子網住後趕緊帶他送醫檢查,夏天除了有鼻氣管炎外,還有嚴重的下痢,食慾不振。
    住院期間吃藥、灌食、點眼藥、耳藥、噴霧治療,狀況慢慢改善趨於穩定,協會即於6月30日將他出院住進安養之家照顧。
    在照護員的細心照護下,夏天體型體重逐漸增加,活力也越來越旺盛,至今已是健康的漂亮橘子小帥哥,也已完成2劑預防針及結紮。
    近來天氣逐漸變冷,夏天出現流鼻涕打噴嚏的症狀,讓大家非常擔心,工作人員約診帶他至極光醫院檢查,幸好沒有發燒,醫師診斷夏天是感冒了,因夏天在協會照顧下,已養成不錯的健康底子,醫師希望他能靠自己本身的抵抗力度過感冒,因此沒有開藥,囑咐多給營養品及觀察若有出現鼻膿眼膿、食慾下降等症狀再約診。
    本筆醫助為夏天於12月11日至極光醫院看診費用,請大家幫忙,謝謝。

    む醫療め
    2018-12-11
    夏天☆極光看診
    體溫37.9度
    夏天早上罐頭有吃完,到診時有打噴嚏,觸診淋巴結未腫大,眼見無鼻水淚水,蔡醫師提及感冒病毒感染週期約一週,接下來兩三天是感冒的高峰,會有食慾減退,流鼻水淚水等症狀,希望可以靠夏天自己的免疫力度過,暫時不投藥,若發現有鼻膿眼膿等現象或進食狀況很差再約診。

    む近況め
    夏天看診後回到安養之家,照護員每天給他吃幾次離胺酸保健品、好吃的罐罐,也更留意加強保暖,果然夏天不負眾望,幾日下來淚眼鼻涕症狀減輕許多,一樣活潑調皮,和室友們追逐玩耍,希望寒冷的冬天,每隻貓咪都能平安健康。

    む收據め
    蜂蜜
    12.11:1755元
    12.18 :270元
    爆米花
    12.11:585元
    12.18:585元
    12.25:90元
    夏天
    12.11:315元

    共計:3600元

關於醫助案若有問題需要專人答覆,請寫信至help@tnrtw.orgmindy@tnrtw.org信箱,下方本筆醫助留言版是供轉貼到FB使用。




廣告
網站廣告,為贊助網站架設者廠商設制之廣告,用以開源資助網站正常運作,若有商業收入與本協會無關!

【捐款收據為線上自行列印,請參考http://www.tnrtw.org/news.php?news=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