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助-- 心肌肥沃症及胃部嚴重脹氣的小甜甜@臺北市支持流浪貓絕育(TNR)計劃協會



目前總絕育貓咪數:母貓11,420隻、公貓9,127隻,共20,547隻,共花費金額24,094,750元!目前醫療救援案:11,223筆,共花費金額146,375,089元!目前助罐貓咪:3,033隻!


【捐款收據為線上自行列印,請參考http://www.tnrtw.org/news.php?news=421
  您的捐款將列入協會一般帳戶。

捐款即贈送點燈區許願一次,願貓神保守您的各項願望!

  • 編號: 10414
    推到facebook




















  • 主題: 心肌肥沃症及胃部嚴重脹氣的小甜甜
    申請者姓名: 臺北市支持流浪貓絕育計劃協會 花色:
    申請日期: 2021-05-11 20:43:26
    申請者部落格:
    申請者臉書網址: https://www.facebook.com/SupportTNR/
    所在縣市/合作醫院: 台北市/極光動物醫院
    治療費用: 10500元
    需求名額: 35人                        
    平均每單位: 300元
    已報名名額: 35 尚需求名額: 0
    報名人員: 1.EMMA (已付款)
    2.Wu Ji Jia (已付款)
    3.Irene Hu x3 (已付款)
    4.JN Cheng (已付款)
    5.陳冠綸 x2 (已付款)
    6.Shizuka Ho x3 (已付款)
    7.EmmaTsai x2 (已付款)
    8.陳壞肥 (已付款)
    9.比比 x2 (已付款)
    10.Yi Chen Hsieh (已付款)
    11.Elissacc (已付款)
    12.Coffeemilk x2 (已付款)
    13.明明 (已付款)
    14.Ni (已付款)
    15.wusongsi x3 (已付款)
    16.mossi (已付款)
    17.TC x9 (已付款)
    候補人員:
    因考慮無人遞補、轉匯收費、信用卡刷卡匯率、寄送收據與郵資等成本,每筆醫助人數將斟酌彈性增加1-5位名額。
    動物病情說明:  
    小甜甜是104年6月間疑似被棄養在街頭流浪,協會志工前往救援後送醫檢查,除了皮膚問題,還有嚴重的鼻氣管炎,又在絕育手術開腹後,發現嚴重的腹腔沾黏、膀胱附近有腫塊、血管異常,研判是先天異常,術後住院時又出現呼吸偏喘,再進行心臟超音波檢查,診斷患有肥沃性心肌病,這病症即是心臟很大顆,往後也會愈來愈大,更會因為水愈來愈多進而造成肺水腫吸不到氣或是出現小血塊,從此小甜甜要每天吃心臟用藥及定期進行回診做心臟相關的檢查。
    幾年來小甜甜每天早晚吃心臟藥並配合醫師指示定期檢查,心臟狀況維持得不錯,在2020年3月間,因照護員發現小甜甜左腹看起來很鼓脹,在回診時併請醫師查看,拍X光片後發現小甜甜的胃部有非常多的空氣,連食道都有空氣,原本X光片應該是看不到食道影像,也因為有空氣而看得到了,表示脹氣真的很嚴重,醫師研判是小甜甜因品種的臉部構造,造成容易有鼻淚管阻塞,鼻子塞住就用嘴巴呼吸,一段時間下來吸入較多空氣就造成脹氣了,幸好在吃了消脹藥,肚子的鼓脹有逐漸消除。
    小甜甜的狀況起伏不是很穩定,鼻涕多或脹氣變大,就會影響食慾讓體重減輕,或發生幾次嘔吐須調整用藥才有改善,近期3月9日的回診體重又減輕,血檢結果,雖然肝腎指數沒有異常,但發炎指數持續升高,研判是天氣變化導致鼻涕淚眼又變嚴重,醫師在新開的心臟用藥加入新的抗生素,希望能有改善。
    小甜甜的銀灰毛色、圓圓的臉蛋、小小的折耳,真的是非常可愛漂亮,加上愛摸摸愛呼嚕的個性,相當受到大家的疼愛,但她的品種也帶給她難以避免的基因遺傳疾病,除了心臟肥大、還有關節退化造成走路後腳無力、鼻部較短而經常淚眼鼻塞,有些人特別喜愛品種貓咪,但只憑外表喜歡卻不了解他們可能會發生的健康問題、了解他們特別的醫療與照護,等到貓咪生病又不願或無力負擔醫療費用,就造成了像小甜甜這樣流浪街頭或進了收容所的遺棄事件。
    小甜甜不知帶著病痛流浪了多久,若不是協會及時的救援、給她最好的醫療及照護環境,以小甜甜這樣的貓咪實在難以在街頭存活,希望大家要慎思,不論是購買或是認養,都要為貓咪的一生負起責任。
    本筆醫助是小甜甜2月至3月間於極光醫院的費用,包含看診檢驗及用藥,請大家一起幫忙可愛的小甜甜,謝謝大家。
    [醫療]
    2/8 小甜甜 極光拿藥
    消脹藥可與心臟藥同吃。
    A. 心臟早藥:每天早上1顆。
    B. 心臟晚藥:每天晚上1顆。
    C. 消脹:每天二次,早晚各一次1顆,晚藥晚班餵。


    2/22 小甜甜 極光拿藥
    消脹藥可與心臟藥同吃。
    A. 心臟早藥:每天早上1顆。
    B. 心臟晚藥:每天晚上1顆。
    C. 消脹:每天二次,早晚各一次1顆,晚藥晚班餵。

    3/6 小甜甜 極光拿藥
    消脹藥可與心臟藥同吃。
    A. 心臟早藥:每天早上1顆。
    B. 心臟晚藥:每天晚上1顆。
    C. 消脹:每天二次,早晚各一次1顆,晚藥晚班餵。

    3/9 小甜甜 極光 黃醫師
    體重:3.580kg(12/22是3.825kg)
    一、看診情形
    心跳血壓檢查,結果正常(收縮壓140心跳每分鐘150)。
    眼睛分泌物很多、有鼻水及乾掉鼻涕,今天體重又減輕很多,可能是淚眼鼻涕症狀一直沒有改善,影響進食量,血檢結果,肝腎指數沒有異常,但發炎指數持續升高(5.4->6.1->6.3),今天新開的心臟用藥,會針對鼻涕淚眼症狀加入一種抗生素,如果鼻涕淚眼仍沒有改善,就再做超音波檢查,查看是否有其他造成感染或發炎的原因,如果有改善,也會另再安排超音波檢查作為年度健檢。
    今天出門前小甜甜正在吃飯,肚子還有食物,所以沒有拍X光檢查脹氣,下次回診再拍X光,但要先禁食6小時。
    二、用藥
    舊藥先吃
    消脹藥可與心臟藥同吃。
    A. 心臟早藥(+抗生素):每天早上1顆。
    B. 心臟晚藥(+抗生素):每天晚上1顆。
    C. 消脹:每天二次,早晚各一次1顆,晚藥晚班餵。

關於醫助案若有問題需要專人答覆,請寫信至help@tnrtw.orgmindy@tnrtw.org信箱,下方本筆醫助留言版是供轉貼到FB使用。




廣告
網站廣告,為贊助網站架設者廠商設制之廣告,用以開源資助網站正常運作,若有商業收入與本協會無關!

【捐款收據為線上自行列印,請參考http://www.tnrtw.org/news.php?news=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