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助-- 治療哮喘的蓉蓉、治療皮膚過敏的嘿嘿、耳朵感染潰爛的短短@臺北市支持流浪貓絕育(TNR)計劃協會



目前總絕育貓咪數:母貓11,420隻、公貓9,127隻,共20,547隻,共花費金額24,094,750元!目前醫療救援案:11,216筆,共花費金額146,365,179元!目前助罐貓咪:3,033隻!


【捐款收據為線上自行列印,請參考http://www.tnrtw.org/news.php?news=421
  您的捐款將列入協會一般帳戶。

捐款即贈送點燈區許願一次,願貓神保守您的各項願望!

  • 編號: 10039
    推到facebook




















  • 主題: 治療哮喘的蓉蓉、治療皮膚過敏的嘿嘿、耳朵感染潰爛的短短
    申請者姓名: 臺北市支持流浪貓絕育計劃協會 花色: 半橘、全黑、半橘
    申請日期: 2020-10-26 15:53:49
    申請者部落格:
    申請者臉書網址: https://www.facebook.com/SupportTNR/
    所在縣市/合作醫院: 台北市/沐恩動物醫院
    治療費用: 6000元
    需求名額: 20人                        
    平均每單位: 300元
    已報名名額: 20 尚需求名額: 0
    報名人員: 1.hui x5 (已付款)
    2.Nora Yang x5 (已付款)
    3.波納Bonheur x5 (已付款)
    4.林世融 x5 (已付款)
    候補人員:
    因考慮無人遞補、轉匯收費、信用卡刷卡匯率、寄送收據與郵資等成本,每筆醫助人數將斟酌彈性增加1-5位名額。
    動物病情說明:  
    【治療哮喘的蓉蓉】
    蓉蓉是2015年來自基隆社區的貓咪,協會接獲到民眾通報社區有很多貓咪未結紮,志工接連幾天前去執行任務,一日傍晚在路邊看到一個紙箱裝了3隻小幼貓,後來再找到貓媽媽,也就是蓉蓉,志工將母子們帶到安養之家,讓蓉蓉可以安心餵奶,後來小貓長大分別找到新的家庭,蓉蓉因為性情緊張,便留在安養之家展開幸福安心的生活。
    2020年6月間蓉蓉因頻頻出現哮喘而就醫,X光檢查發現肺部有白色影像,研判是肺部感染造成哮喘,醫師先開口服抗生素,但第二週咳喘情形又變多了,改為打久安抗生素針及類固醇針,三周後回診的X光檢查,肺部影像改善很多,喘的情況也有減少,體重也有增加,同時血檢結果,肝腎指數、白血球、血糖都沒有受類固醇影響,因此開始嘗試降低類固醇,也須再回診追蹤。
    蓉蓉目前食慾精神都還不錯,因她的個性相當害羞緊張,稍微靠近她就會趕快跑去躲起來,看診時也都得用大毛巾包緊緊,希望蓉蓉的咳喘能早日完全康復,這樣就不用看醫生讓她緊張了,本筆醫助是蓉蓉10月5日及10月17日至沐恩醫院取藥的費用,請大家一起幫忙害羞的蓉蓉,謝謝大家。
    ﹝醫療﹞
    10/5 蓉蓉 沐恩拿藥
    說明:蓉蓉因停藥後陸續出現咳嗽症狀,經詢問醫師後,醫師先開立口服類固醇,首先連吃三天,三天後則改為二天一次,觀察狀況都ok的話就再繼續拿藥。
    用藥
    類固醇:一天一次,一顆。

    10/17 蓉蓉 沐恩拿藥
    類固醇:二天一次一顆。


    【治療皮膚過敏的嘿嘿】
    嘿嘿是某日出現在車流量很大的北市仁愛路圓環,身上有皮膚病問題,個性乖巧親人,民眾擔心他的安危,因此請求協會協助,工作人員前往誘捕帶回安置,因掃無晶片,在經過健康檢查及皮膚治療復原後,便在安養之家住下及等待送養。
    2020年6月間,大湖照護人員發現嘿嘿的耳朵後面紅紅的掉毛了還有傷口,回報醫師研判可能與先前是相同的皮膚問題,先開口服藥,也戴上頭套避免抓傷,用藥後剛開始有改善,但過幾天又有掉毛,便於8月3日接至台北看診,雖然患部看來沒有很紅,但皮屑比較多,看來是沒有寄生蟲,研判是嘿嘿是過敏性皮膚炎及有細菌性感染,用藥兩週後皮膚變好,觀察幾天沒有問題便讓嘿嘿回到大湖,但9月間,嘿嘿耳朵後又有傷口,在回報醫師後開藥服用及戴上頭套,醫師認為嘿嘿應是容易過敏的體質,才會這樣反反覆覆出現皮膚問題,除了繼續吃藥,並留意選擇低敏適合嘿嘿的食物,幸好除了皮膚問題,至今嘿嘿的食慾精神都很好,希望嘿嘿的皮膚能夠早日痊癒。
    本筆醫助是10月7日於沐恩醫院取藥的費用,請大家一起幫忙乖巧可愛的嘿嘿,謝謝大家。
    〔醫療〕
    10/7 嘿嘿 沐恩拿藥
    抗生素:飯後,每天早晚各一次一顆。


    【耳朵感染潰爛的短短】
    短短是107年6月中旬發生在台北市延吉街虐貓案的受害貓咪之一,他是最早被救援的,當時外觀看起來傷口不大,送醫將毛剃開才發現傷口很深,清創後縫了七針,幸好因及時就醫沒有發生嚴重感染,兩周後拆線並施打預防針,於7月4日出院住進了安養之家。
    短短後來移居大湖安養之家,優美的環境讓短短過得很開心,也結交了許多貓咪好朋友,但自108年6月開始,短短的臉頰脖子出現潰爛傷口,帶回台北檢查,血檢正常、耳朵乾淨、內部沒有發炎、沒有寄生蟲,研判是有較嚴重的過敏,在使用類固醇藥一陣子後逐漸康復,便讓短短回到大湖安養之家,並選擇低敏單純口味的食物減少過敏可能,但後來短短還是會反覆出現皮膚問題,考量短短個性非常膽小緊張,看診都須用大毛巾包裹,為減少短短的緊迫,便先採取不回診先給藥方式,照護員再拍照記錄患處照片定期回報醫師以調整藥量,每隔幾個月再回診追蹤血檢。
    2020年5月間接回至台北回診,先住在台北安養之家以利觀察,8月時照護員發現短短耳朵污垢很多,且可能因為很癢又將耳朵旁的皮膚抓傷了,於8月7日至沐恩醫院鎮定後檢查,發現耳道內感染化膿,辦理住院每日清潔點藥,至8月31日有好轉後出院,並持續吃藥及回診追蹤。
    本筆醫助是短短於10月9日至沐恩的回診,因為短短需要仔細檢查,醫師先給予鎮定,再以檢耳鏡查看耳朵,已無感染情況,只餘一點點耳垢,以清耳液清潔後再打第三次抗生素針,並持續服用類固醇,目前短短的精神食慾都很穩定,希望他的皮膚過敏也能很快痊癒,請大家一起幫忙短短的醫療費用,謝謝大家。

    〔醫療〕
    10/9 短短 沐恩 林院長
    體重:4.865kg(9/25是4.91kg)
    一、看診情形
    追蹤耳內感染治療,鎮定後再以檢耳鏡檢查,左耳狀況良好,之前是右耳耳內感染,今天右耳仍有少許耳垢,清潔後打第三次久安抗生素針,三週後再回診,用藥照舊。
    今天無血檢。
    因有鎮定,回協會後,
    7:00開始試水,無嘔吐,
    7:30試吃,無嘔吐,8:00正常吃喝。
    二、用藥 照舊
    舊藥還有,未拿新藥。
    1.類固醇:每兩天一次,每次一包。

關於醫助案若有問題需要專人答覆,請寫信至help@tnrtw.orgmindy@tnrtw.org信箱,下方本筆醫助留言版是供轉貼到FB使用。




廣告
網站廣告,為贊助網站架設者廠商設制之廣告,用以開源資助網站正常運作,若有商業收入與本協會無關!

【捐款收據為線上自行列印,請參考http://www.tnrtw.org/news.php?news=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