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助-- 黴菌濃鼻涕的抱抱、過敏導致皮膚紅腫潰爛的短短、腎衰舌炎要長期醫療的盈盈@臺北市支持流浪貓絕育(TNR)計劃協會



目前總絕育貓咪數:母貓11,420隻、公貓9,127隻,共20,547隻,共花費金額24,094,750元!目前醫療救援案:11,225筆,共花費金額146,377,455元!目前助罐貓咪:3,033隻!


【捐款收據為線上自行列印,請參考http://www.tnrtw.org/news.php?news=421
  您的捐款將列入協會一般帳戶。

捐款即贈送點燈區許願一次,願貓神保守您的各項願望!

  • 編號: 9415
    推到facebook




















  • 主題: 黴菌濃鼻涕的抱抱、過敏導致皮膚紅腫潰爛的短短、腎衰舌炎要長期醫療的盈盈
    申請者姓名: 臺北市支持流浪貓絕育計劃協會 花色: 黑白、半橘、虎斑
    申請日期: 2019-12-11 15:43:16
    申請者部落格:
    申請者臉書網址: http://www.tnrtw.org/
    所在縣市/合作醫院: 台北市/其他院所醫助專案(醫院請先MAIL溝通)
    治療費用: 7800元
    需求名額: 26人                        
    平均每單位: 300元
    已報名名額: 26 尚需求名額: 0
    報名人員: 1.Sysley Lin (已付款)
    2.萱Iris (已付款)
    3.dada x2 (已付款)
    4.雅伃 (已付款)
    5.簡佑銘 (已付款)
    6.lin789 x20 (已付款)
    候補人員:
    因考慮無人遞補、轉匯收費、信用卡刷卡匯率、寄送收據與郵資等成本,每筆醫助人數將斟酌彈性增加1-5位名額。
    動物病情說明:  
    【黴菌濃鼻涕的抱抱】
    抱抱是協會在2016年7月初救援的貓咪,當時協會志工看見在公園的抱抱,遠遠看以為他脖子上是戴著項圈,但靠近仔細瞧赫然發現原來是一圈開放性的大傷口。
    志工設法誘捕到抱抱後趕緊送醫,檢驗出愛滋陽性、肝指數高達840,除了嚴重肝炎,眼睛也因病毒感染的關係產生病變,住院治療期間又嚴重嘔吐拉水痢,住院了一個多月才穩定,出院後便住進協會安養之家。
    抱抱一直有淚眼鼻涕的後遺症,又因愛滋陽性原故使得抵抗力不好,鼻膿嚴重時曾接受洗鼻腔的治療,但情況仍時好時壞,因抵抗力差,皮膚狀況也變得不好,黴菌情況很嚴重,2019年1月,為使抱抱的健康能夠更好,於是加入台大蘇璧伶醫師的干擾素計畫,重新調整用藥及施打干擾素,因蘇醫師的病例中,干擾素對部份貓咪的鼻腔問題有顯著效果。
    抱抱雖然一眼因為以前感染受損,但臉蛋相當可愛,且個性相當乖巧溫和,他的醫療要吃許多藥及打針,又因皮膚問題好幾處禿毛要每天刷洗,但抱抱頂多小小抗議喵幾聲,還是乖乖的給餵藥打針,非常乖巧惹人疼愛,參與計畫治療至今,抱抱的皮膚改善很多,濃鼻涕情況也有好轉,抱抱也變得更加活潑開心,每天都在放風時間跑到窗台享受日光浴,模樣相當可愛。

    抱抱的醫療仍須要持續很長一段時間,要常回診檢查以調整用藥,本筆醫助為抱抱11月30日及12月6
    日至沐恩醫院的看診及取藥費用,希望大家一起幫忙可愛的抱抱,謝謝大家。

    〔醫療〕
    11/30 抱抱 沐恩回診 蘇璧伶醫師
    體重:5.590kg(11/16是5.775kg)
    一、看診情形
    血檢結果,紅血球回升一些6.33-->6.44,腎指數crea下降1.2-->-0.6(正常值0.8-2.4),體重也有下降,蘇醫師說明,應是黴菌藥的影響,有些貓咪長期吃黴菌藥會食慾降低,抱抱目前皮膚毛髮情況穩定,今天開始可以停吃黴菌藥,類固醇也會減量,再請觀察進食狀況。
    二、醫囑
    1. 照護員在旁時,可將頭套取下,如有看到抓癢,請記錄。
    2. 每天一次使用蚤梳梳理掉皮屑及廢毛,請「逆毛」梳,將全身都要梳,臉、耳後、腳上的患處要梳到。
    3. 濃鼻涕記錄繼續,要記下使用吸鼻機日期時間。
    三、用藥 有變動
    (1) 干擾素 :5.5小格 ,打一、三、五、日,晚上注射。
    (2)消炎:每天二次,早晚各1顆。
    (3) 抗生素:早晚各1顆,飯後。
    ※本次更換抗生素,一樣與消炎藥併為一顆。
    (4)類固醇:口服,停週一週三週五,其餘每天一次,每次1顆,早上。
    (5) 玻尿酸人工淚液:早晚各一次。
    (6) 止瀉:有泥便時,早晚各1顆,便便正常就停,以免造成便秘。
    (7) 歐善鋅:每天1次,每次1顆。
    如不好整顆餵,可剪開混食物。
    (8) 黴菌藥:停。


    12/6 抱抱 沐恩拿藥
    今回報抱抱鼻涕皮膚跟排便情況,今續拿兩週抗生素。
    抗生素:每天早晚各一顆。



    【過敏導致皮膚紅腫潰爛的短短】

    107年6月中旬,台北市延吉街至復源公園一帶,有許多貓咪被壞人潑灑不明液體,短短即是其中之一。
    短短是最早被救援的傷貓,為養他的愛媽原以為是打架造成,後來陸續發現許多傷貓的傷口狀況都一樣,才驚覺有變態惡人四處傷害貓咪,當時短短外觀看起來傷口不大,送醫將毛剃開才發現傷口很深,清創後縫了七針,幸好因及時就醫沒有發生嚴重感染,兩周後拆線並施打預防針,於7月4日出院住進了安養之家。

    短短後來住在苗栗的安養之家,好山好水的環境讓他過得舒服自在,也結交了許多貓咪好朋友,108年6月底,照護員發現短短臉頰出現潰瘍傷口,整片紅腫,工作人員帶短短至台北沐恩看診,血檢正常、耳朵乾淨、內部沒有發炎、沒有寄生蟲,研判是較嚴重的過敏反應,因短短看診非常緊張,須輕微鎮靜再進行清潔耳朵、清理皮膚傷口、抗生素及類固醇的皮下注射,一週後回診,傷口都已癒合,改為只服用抗生素,服用兩週藥後可停藥,精神食慾都好,便讓短短回到苗栗安養之家。
    但11月短短又再出現相同的頸部皮膚紅腫潰爛,經詢問沐恩醫院,因考量短短很緊張的個性,為減少看診的緊迫感,先採取給藥方式,將口服藥物混在罐罐給短短服用,如果服用一段時間未見改善便仍須安排回診,本筆醫助是沐恩醫院於12月6日開出的口服藥費用,請各位一起幫忙,謝謝大家。

    〔醫療〕
    12/6 短短藥 沐恩
    再開一週 劑量增加
    一天一包
    如果這次藥吃了沒有改善 就需安排回診



    【腎衰舌炎要長期醫療的盈盈】
    盈盈是台中某處眷村救援案的貓咪,她在被救援時生活在極差、無充足營養食物的環境,又因可能歷經過全口拔牙手術,術後的照護不佳使她口腔發生嚴重的發炎、多處傷口癒合不良,血液檢查有肝指數上升與貧血的症狀,並合併呼吸道感染狀況,健康狀況非常糟、相當虛弱。
    經過很長時間的醫療,盈盈的肝指數及貧血狀況逐漸改善,但口炎狀仍未見太大進步,甚至出現舌炎的狀況,舌頭大面積紅腫潰瘍。
    協會為尋求更多可以讓盈盈病情得到改善的方法,至沐恩醫院先進行病理切片後,於2019年3月份加入由蘇璧伶醫師主持的干擾素計畫,現在除了須施打干擾素,另須每日服用類固醇、降磷藥及打皮下輸液,並購買活性碳分裝每天餵盈盈吃。
    在安養之家這些年來,盈盈一直受到極好的照顧,無論是環境或是食物營養的補充都是最好的,雖然盈盈的表情看起來很嚴肅,但其實她很愛摸摸,摸一會兒就蹭個不停,模樣相當可愛,每天打皮下輸液時,若她不開心就會出手巴照護員的頭,巴玩又繼續蹭,讓人是好氣又好笑,參與干擾素計畫至今,盈盈的舌炎已好轉很多,腎臟疾病仍在服藥觀察中。
    盈盈自被救援至今,醫療從未間斷,協會盡力給她最好的照護醫療及用藥,累積的費用相當龐大,本筆醫助為盈盈自12月6日至沐恩醫院取藥及購買活性碳的費用,希望大家一起幫忙可愛的盈盈,謝謝大家。

    〔醫療〕
    12/6 盈盈 沐恩拿藥
    止吐:每天一次,每次一顆。

關於醫助案若有問題需要專人答覆,請寫信至help@tnrtw.orgmindy@tnrtw.org信箱,下方本筆醫助留言版是供轉貼到FB使用。




廣告
網站廣告,為贊助網站架設者廠商設制之廣告,用以開源資助網站正常運作,若有商業收入與本協會無關!

【捐款收據為線上自行列印,請參考http://www.tnrtw.org/news.php?news=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