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助-- 最美麗的彩霞...貓@臺北市支持流浪貓絕育(TNR)計劃協會



目前總絕育貓咪數:母貓11,420隻、公貓9,127隻,共20,547隻,共花費金額24,094,750元!目前醫療救援案:11,228筆,共花費金額146,381,945元!目前助罐貓咪:3,033隻!


【捐款收據為線上自行列印,請參考http://www.tnrtw.org/news.php?news=421
  您的捐款將列入協會一般帳戶。

捐款即贈送點燈區許願一次,願貓神保守您的各項願望!

  • 編號: 9317
    推到facebook




















  • 主題: 最美麗的彩霞...貓
    申請者姓名: 臺北市支持流浪貓絕育計劃協會 花色: 煙燻
    申請日期: 2019-10-28 21:28:20
    申請者部落格:
    申請者臉書網址:
    所在縣市/合作醫院: 台北市/沐恩動物醫院
    治療費用: 12000元
    需求名額: 40人                        
    平均每單位: 300元
    已報名名額: 40 尚需求名額: 0
    報名人員: 1.FaFa (已付款)
    2.梅妹 x3 (已付款)
    3.丫丫 x4 (已付款)
    4.Cathy Yang (已付款)
    5.Mia Chao (已付款)
    6.無 (已付款)
    7.YTT (已付款)
    8.Freesia Tsai (已付款)
    9.Wenny Chen x3 (已付款)
    10.班 (已付款)
    11.蘇洛克 (已付款)
    12.PIN (已付款)
    13.陳派佐 x5 (已付款)
    14.林冠霖 (已付款)
    15.W.Y x2 (已付款)
    16.李初善 (已付款)
    17.小芬 x5 (已付款)
    18.Charlie (已付款)
    19.WM (已付款)
    20.yilin (已付款)
    21.杜杜 x4 (已付款)
    候補人員:
    因考慮無人遞補、轉匯收費、信用卡刷卡匯率、寄送收據與郵資等成本,每筆醫助人數將斟酌彈性增加1-5位名額。
    動物病情說明:  
    彩霞是生活在貢寮火車軌道旁的貓咪,當地貓群都以居民的廚餘為生,彩霞因左後腿斷了一截,只有三隻腳,動作慢,在食物少的環境,搶食不易,生活相當艱辛,

    彩霞毛色很特別,像美麗的晚霞,據當地愛媽表示,彩霞斷腿已有一段時間了,而且生過不少貓孩,殘障的貓媽媽還要帶著孩子討生活,讓人聽了著實心酸。

    志工將彩霞帶回絕育,發現彩霞個性極親人,因此完成節育手術後,協會安排進行全套血檢及二合一檢驗,檢驗結果血檢無異樣、愛滋白血為陰性,便住進了安養之家,希望讓彩霞擁有一個安穩的新生活。

    應是長期挨餓原故,彩霞看到食物就一直猛吃,給多少吃多少,又原生環境無多少乾淨水源,給水也是一直喝,但彩霞喝水量實在太驚人,一般飲水器滿滿的水,她隨時都能喝到快光,擔心是否身體有什麼疾病使她這般狂喝水,因此在4月12日約診沐恩醫院進行檢查。

    醫師進行超音波檢查查看腎臟膀胱情形、進行尿檢、採尿做細菌培養、驗血看指數、X光檢查,發現彩霞有些水腎,泌尿系統是有問題的,血檢腎指數較高,也懷疑有鉤端螺旋體、自體免疫系統的問題,因腎衰是確定的,所以彩霞須開始服用抗生素及吃處方食物,並須每週回診追蹤。
    在4月30的回診醫師告知檢驗結果,勾端螺旋體檢驗為陰性,但自體免疫學的抗核抗體檢測結果為陽性,因此彩霞的用藥也要調整、開始吃免疫抑制劑還須打造血針。

    在這繁複的醫療過程中,幸好彩霞的食慾一直都不錯,身形也開始發福,變得圓滾滾好可愛,每天仍是吃好飽再去窗台看路過鳥兒、曬太陽,彩霞還有室友仙草的陪伴,他們與阿霞一樣都有慢性病,在被救援前都歷經很辛苦的日子,看到現在他們爽吃爽睡的幸福滿足模樣真的讓人很開心,9/17早上彩霞一如往常趴窗邊最喜歡的老位子…像睡著一樣…平靜且安詳…的離開了…留下的是…記憶中那最美麗的彩霞貓…

    請大家一起幫忙彩霞自8月5日至9月2日於沐恩的醫療費用


    8/05 彩霞 沐恩回診 林文傑醫師
    體重:4.72kg ,上次4.54kg
    一、回診情形
    血檢結果,尿蛋白升高1.32之前是0.77,腎指數2.7上回2.5高一些些但還好,磷7.7之前6.3,鉀離子高蠻多6.1上回4.5,需要再多喝水,一個月後再看鉀離子和尿蛋白,來調整類固醇或免疫抑制劑劑量,因對離子穩定度越來越差,懷疑可能快出現腎上腺機能不足問題(愛迪生氏症),Na/K 鈉鉀泵指數26,低至23就必須得治療,目前體重看來沒問題,先持續追蹤就好,一個月後回診。
    二、用藥不變
    1. 血擴:一天二次,一次一顆。
    2. 樂寵克磷:一天二次,一次2顆。
    3. 造血針:一次5格,每週二施打。
    4.類固醇:每晚一顆,每週一、五停吃。
    5.免疫抑制劑:每天早上一次,每次0.25ml,裝膠囊餵。

    8/20 彩霞 沐恩回診
    體重:4.740kg(8/5是4.72kg)
    一、回診情形
    彩霞因數日泥便臨時約診,醫師採肛門處便便檢驗並無發現寄生蟲,但因檢體不足,建議採新鮮便便再驗一次。
    今先開止瀉,另可早晚加給半顆表飛鳴(或擇一天一次1顆),再觀察有無改善。
    醫師已幫彩霞剃掉屁股髒毛、剪指甲。
    二、用藥
    1. 舊藥照吃。
    2. 止瀉:早晚各1顆,便正常即停。
    3. 表飛鳴:早晚給半顆,或一天一次1顆,便正常即停。

    9/2 彩霞 沐恩回診
    體重:4.730kg
    一、看診情形
    血檢結果,腎指數、發炎指數稍微上升,大致上算是持平,用藥照舊,下個月回診再安排尿檢。
    二、用藥 舊藥先吃
    1. 血擴:一天二次,一次一顆。
    2. 樂寵克磷:一天二次,一次2顆。
    3. 造血針:一次5格,每週二施打。
    4.類固醇:每晚一顆,每週一、五停吃。
    5.免疫抑制劑:每天早上一次,每次0.25ml,裝膠囊餵。

關於醫助案若有問題需要專人答覆,請寫信至help@tnrtw.orgmindy@tnrtw.org信箱,下方本筆醫助留言版是供轉貼到FB使用。




廣告
網站廣告,為贊助網站架設者廠商設制之廣告,用以開源資助網站正常運作,若有商業收入與本協會無關!

【捐款收據為線上自行列印,請參考http://www.tnrtw.org/news.php?news=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