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助-- 疑似遭到捕獸夾受傷的天蠍仔仔@臺北市支持流浪貓絕育(TNR)計劃協會



目前總絕育貓咪數:母貓11,420隻、公貓9,127隻,共20,547隻,共花費金額24,094,750元!目前醫療救援案:11,228筆,共花費金額146,381,945元!目前助罐貓咪:3,033隻!


【捐款收據為線上自行列印,請參考http://www.tnrtw.org/news.php?news=421
  您的捐款將列入協會一般帳戶。

捐款即贈送點燈區許願一次,願貓神保守您的各項願望!

  • 編號: 9020
    推到facebook




















  • 主題: 疑似遭到捕獸夾受傷的天蠍仔仔
    申請者姓名: Pan Pain 花色: 白底虎斑
    申請日期: 2019-05-11 15:17:00
    申請者部落格:
    申請者臉書網址: www.facebook.com/pan.pain.5
    所在縣市/合作醫院: 高雄市/小新動物醫院
    治療費用: 18000元
    需求名額: 60人                        
    平均每單位: 300元
    已報名名額: 60 尚需求名額: 0
    報名人員: 1.Anthany x4 (已付款)
    2.許可可 (已付款)
    3.Sky Lin x2 (已付款)
    4.杜蘊潔 x3 (已付款)
    5.呂尚燁 x2 (已付款)
    6.SY Liou (已付款)
    7.Michelle x2 (已付款)
    8.Pei x2 (已付款)
    9.楊麗玉 (已付款)
    10.Lina (已付款)
    11.Gina Pien (已付款)
    12.Cherrie x2 (已付款)
    13.小東 (已付款)
    14.Mingjung x4 (已付款)
    15.angela x12 (已付款)
    16.陳秉治 x2 (已付款)
    17.HanHan x4 (已付款)
    18.大貓熊圓仔 (已付款)
    19.簡佑銘 (已付款)
    20.Queenie Wang (已付款)
    21.陳秉治 (已付款)
    22.李吱吱 (已付款)
    23.黑老大 (已付款)
    24.寧 (已付款)
    25.Cathy Ching x8 (已付款)
    候補人員:
    因考慮無人遞補、轉匯收費、信用卡刷卡匯率、寄送收據與郵資等成本,每筆醫助人數將斟酌彈性增加1-5位名額。
    動物病情說明:  
    仔仔是去年底出生的摩羯座寶寶,他媽媽叫美亞,今年初時已自費帶去結紮了,心想等小朋友再大一點,錢存夠點再帶牠們三隻小朋友去結紮,每天時間一到小朋友跟媽媽就在約定好的地方等我去放飯,看著牠們吃飯的模樣我感到幸福。

    就在4/4開始準備行李返鄉,已交託貓友麻煩這連假幫忙餵食的我接到了電話。是貓友打來說,不見好幾天的仔仔帶著嚴重的傷勢出現了,我二話不說的麻煩姑丈等我隔日天亮把貓送去醫院時再回雲林。
    我帶著工具趕快衝去,巷子的街燈讓我清楚的看見仔仔的左腳掌彎曲且鮮紅,不知道這幾天他到底經歷了甚麼,他變得警戒!耗了一個多小時才將他誘捕到,看著仔仔的腳掌聽著牠的哀嚎心疼不已,一早立刻帶去醫院。

    而醫師有點懷疑是遭受到捕獸夾夾傷,有一段是很明顯的壞死潰爛,手臂上又有一個切割的傷口,感覺是尖銳的東西割傷,所以才懷疑是捕獸夾?
    動物近況說明:  
    仔仔目前肢腳掌潰爛,右前肢第四、第五指骨最嚴重,前臂的部位有一道很深的撕裂傷,可能要截肢,目前醫師先清創傷口給要控制感染,看能不能保住腳掌,如果順利的話希望之後比較嚴重的那兩指壞死截掉,剩下的腳掌能夠保留下來,這樣至少整隻腳還可以使用,不會變成三腳貓,但還是要看看後續的感染情況有沒有辦法控制住,如果繼續嚴重的話還是要截肢。



    目前不做截肢的動作是因為整個手掌都發炎很嚴重,現在去切那個潰爛的位置會一發不可收拾,切除的地方傷口沒辦法縫合,再加上感染沒有控制住,新的傷口根本不會癒合,所以要等傷口好到一定程度,等潰爛的地方跟癒合的地方出現一個界線,才能去清開來,除非是剛發生的當下馬上處理才有可能馬上手術清乾淨,這種已經一段時間的傷口都要先控制感染才能再動傷口,於是現在做的醫療行為是先點滴跟打靜脈強效的抗生素看能不能把感染控制住。

    4/10-仔仔已經慢慢開始習慣醫院的生態,變得沒這麼緊張,會開始好好吃飯了,至於傷口也有好轉的狀態,目前算是有控制住感染的狀態,但仍然需要再觀察才能決定是否需要整支截肢。
    住院期間仔仔都很乖,也因醫生跟助理的呵護下沒有這麼緊張,食慾與心情都保持在最好的狀態,讓傷口也好得很快,此外感染也控制住了,確定已經無須截肢,只要保持下去等傷口痊癒就可以出院了,於是醫生在4/29幫仔仔做了結紮手術,但出院當天仔仔傷口還有一點點尚未癒合,避免原放後再度感染,因此先帶回安置直到傷口癒合再原放。

    謝謝協會與小新醫院的鍾醫師和助理們的細心照顧,仔仔才能保住這隻腳,謝謝你們!


關於醫助案若有問題需要專人答覆,請寫信至help@tnrtw.orgmindy@tnrtw.org信箱,下方本筆醫助留言版是供轉貼到FB使用。




廣告
網站廣告,為贊助網站架設者廠商設制之廣告,用以開源資助網站正常運作,若有商業收入與本協會無關!

【捐款收據為線上自行列印,請參考http://www.tnrtw.org/news.php?news=421